高中语文作文素材最新2022冬奥会(高中语文作文素材最新2022开头)

高考是人生的一大要事,每年的高考让很多学生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想,也有学生心生失望。其实结果固然重要,但是最难能可贵的,还是在高考时间段的那一份坚持和毅力,这份恒心在多年之后我们会亲自感叹当时的自己。#高考正能量#

汉语作文我们的母语,在高考中的分量不言而喻。经历过高考的人都知道,语文是高考当中第一门考试的科目,足以见其重要性了。其中语文作文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点,其占分比很高,在语文当中很重要。往年高考满分作文也是层出不穷,但是大多数的作文还是平淡无奇,究竟怎么样才能拿到高分作文呢?#高考作文#

高中语文作文素材最新2022冬奥会(高中语文作文素材最新2022开头)

1.贴合要求很重要

高考作文一般都会给立意,然后根据立意再去写作文。

2.内容要优秀

高考是很重要的考试,所要体现的内容必须是积极向上的内容

3.素材最重要

写一篇好的作文,必须要有好的素材,好的素材才能成就更合理、更优美的作文。

2022高考作文素材热点题材

高中语文作文素材最新2022冬奥会(高中语文作文素材最新2022开头)

一:北京冬奥会

北京冬奥会于2022年2月在我国北京和石家庄举办,期间打破了多个记录。北京冬奥会也成为了迄今为止收视率最高的一届冬奥会,这个记录是由全世界一起创造的。

北京冬奥会期间也发生了很多励志,让人振奋的故事,其中比较出名的就是“谷爱凌”了。各大运动员在冰天雪地里尽显神采。

二:神舟飞船返回

可能很多人逐渐淡忘了神舟飞船,因为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们的宇航员都在太空中工作生活着。就在起飞的半年后他们终于回家了。去太空“出差”半年的3名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安全顺利出舱,重回地球怀抱。

很多人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航天员,在科技逐渐发达的今天,我们正在逐步实现这个梦想,把梦一点点的实现,这就是科技的力量。航天精神、中国梦、科技发展、这些都是火热的素材。

三:疫情

距离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已经两年多了,我们还是没有打败它,但是我们国人的意志力和前所未有的团结让我相信,这一切都将会过去。

自从上海疫情爆发之后,我就时刻关注着上海疫情的动态,虽然疫情较为严重,但是这座城市带给人们的温暖却丝毫不减。房东减租、邻里互助、政府帮助,这些事情无一不体现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

四:网络暴力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智能手机也是越来越普遍了,然而看似美好的背后却发生了一系列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网络暴力已经逐步沦为那些“键盘侠”的取乐工具,但是却真实的伤害了每一个受害者。因为不堪忍受网络暴力的压迫,很多人失去了珍贵的生命。他们或者有做的不对的地方,但是他们还没有触犯法律,还没有到必须失去生命的地步。想起这些总是让人觉得悲痛不已。希望互联网能够尽快完善相关政策,让每一个人都不再受到网络的侵害。

高中语文作文素材最新2022冬奥会(高中语文作文素材最新2022开头)

高考作文是很重要的一个项目,考生们一定要有足够的高考素材和清新脱俗的立意才能在考试中脱颖而出。

想要了解更多高考资讯的朋友,可以关注我,后期我会持续更新更多高考相关内容。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77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