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流推广的竞价机制是,竞价排名信息流推广?

广告主在投放信息流广告时,常常犹豫自己的产品应该选择哪种出价扣费模式。下面我们将介绍不同的竞价排序方式以及广告主应该如何选择合适的出价扣费模式。

一、智能出价

  • 在深度揭秘算法机制前,我们需要先来了解一下智能出价,智能出价是信息流行业内最重要的获客方式和出价方式。
  • 智能出价包含ocpc、oCPM、ocpa、cpa,都是根据转化情况系统自动优化的出价方式,一般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数据收集阶段,按照正常的cpc/cpm出价,第二阶段根据转化流量自动浮动出价。(有的平台取消了第一阶段,但是还会默认有第一阶段)
  • 比如1、2、3、4、你定向的4个访客,cpc会平均的对每个访客出价,不管哪个访客转化好,如果2、3转化了,ocpc会根据2、3人群的标签帮你找类似的人群,提高出价,1、4降低出价。

在流量分配机制中,不同出价方式的竞价排序为:CPA>OCPC>OCPM>CPC>CPM。

不同的竞价排序方式包括广告投放的费用每次点击(CPC)、费用每千次展示(CPM)、费用每次转化(CPA)等。这些不同的竞价排序方式可以根据广告主的需求和营销策略来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投放,并根据不同的付费模式来对广告进行排名。

1、CPM按千次展示付费

eCPM是一种常用的广告收益衡量指标,它代表着每千次展示广告的平均收入。 eCPM=总收入/展示量* 1000

例如,假设广告A以CPM方式进行出价,出价为9美元,那么它的eCPM为:eCPM=9。

2、CPC按点击收费

CPC(Cost Per Click)是一种广告付费模式,广告主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来付费。eCPM(effective Cost Per Mille)是一种广告收益指标,计算公式为eCPM=预估点击率*目标点击出价*1000。

举例说明:假设广告A的出价方式为CPC,出价为0.89,预估点击率为0.9%,那么它的eCPM为:eCPM=0.9% * 0.89 * 1000=8.01

oCPM出价是一种广告投放策略,它基于每千次展示的费用进行计费,并且以实现特定转化目标为目标。 oCPM出价可帮助广告主将广告预算聚焦在对其业务最有价值的展示上。

eCPM计算公式为:

eCPM=总收入/总展示量*1000

其中,总收入是通过广告获得的总收入,总展示量是广告的总展示次数。

举例说明:广告C,出价方式为OCPM,第二阶段的出价为78 (OCPM没有第一阶段),预估点击率为1.2%,预估转化率为1%。根据这些数据,它的eCPM计算公式为:eCPM=1.2% * 1% * 78 *1000=9.36。需要注意的是,OCPM与oCPC竞价排序是相同的。

一定要牢记心中的是以上三个公式。希望你能够对它们熟记于心。

不同出价方式的计费方式由广告主根据点击次数、曝光量或达成的目标来支付费用。

1、CPM

计费的方式是通过下一位eCPM加上0.01的形式来实现的。

2、CPC

点击计费=下一位eCPM/(自己的预估点击率*1000)+0.01可以简单理解为下一位eCPM较低或自己的预估点击率较高时,消耗的费用较少。

CPM(千人成本)是一种广告计价方式,表示每千次广告展示的成本。而oCPM则指的是“目标转化出价”,是指为了实现特定转化目标而设定的广告出价。在广告投放中,oCPM出价可以帮助广告主更精准地达成他们的营销目标,例如提高品牌曝光、增加网站流量或者提高广告的转化率。

计费的方式是根据每千次展示(eCPM)再加上0.01元来计算,同时,目标转化出价(oCPM)是基于广告展示次数而非点击次数来计费。

目标转化出价(oCPC)是一种广告投放策略,通过设置每次点击的最大出价来优化广告投放,以实现特定的转化目标。 oCPC广告出价适用于那些希望通过广告获得特定目标转化的广告主,可以根据他们的广告预算和转化目标来灵活设置广告出价。

  • 点击计费=(下一位eCPM+0.01)/(自己的预估点击率*1000) oCPC是按照广告点击来计费的,与广告展现多少次无关。
  • 注意:预估点击率是周期性的,它与预估转化率是在时刻变化的,所以建议用一整天或一整个长时段的点击率去计算
  • 影响信息流广告的因素有非常多,包括定向、出价、预算、推广时段、账户余额、素材等因素,出价是其中一个影响因素,不合理的出价,容易导致竞争力低,从而无法在竞争中获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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