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直播共享屏幕(钉钉直播上课怎么操作)

摘要:近期受到热议的“钉钉视频号”,首次开放自身的B端流量,帮助中小企业私域变现,成为钉钉生态进化的又一里程碑。

近期,一个消息在互联网圈不胫而走:钉钉研发的一款视频内容的新产品——“钉钉视频号”即将面市。

据悉钉钉官方最近做了一次未经宣传的小范围直播,通过官方视频号开通直播,内容是教企业主如何玩转钉钉的高级功能。在这场1.5小时的直播中,总计不到2.5万人观看,81家中小企业预约购买,当场就有7家中型企业客户下单专业版,目前实际成交21单。

实际上,在过去一年中,钉钉已经将“视频号”的功能逐步开放,其定位在ToB企业的营销获客场,以短视频、直播两种内容方式,加强组织间的连接与获客。

钉钉的这一改变,顺应了疫情下急剧增长的中小企业的视频营销需求。根据艾瑞咨询报告数据显示,对比2020年与2022年,中国使用企业直播的客户在中腰部比例明显增多;而根植于To B营销领域的短视频平台则少之又少。

作为已有1900万企业用户的钉钉,其视频号的视频和直播功能,在为企业提供数字化管理工具的同时,也为企业在私域流量沉淀用户,进而实现增长和增收。

一、营销“降本”,1900万用户的内容公域场

疫情加之全球局势动荡,中小企业面临生存困境。

“营销做不做,怎么做?”的问题几乎困扰着每个中小企业。放眼望去,传统抖音、快手等公域视频直播平台流量成本不断提高,同时其ToC的平台属性又使得触达人群不够精准。

营销难题的背后,是企业对于营销确定性和效率提升的诉求。“视频号”的出现便是钉钉“首次开放自身的B端流量”,从而构建的基于1900万用户全新营销获客场景的尝试。在这个内容公域场之上,是一张浩瀚的关系网,它连接着上下游的供应商、经销商、大单客户,也链接着B端员工、上下游组织。企业通过开通官方视频号,对内可以进行员工培训、知识分享、内部宣讲;对外则能够实现线上招聘、云会展、发布会等营销计划的落地;面对其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则能够开展产品宣讲、经销商订货、营销推广、知识培训等各类型的服务。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在拥有精准人群脉络的钉钉上进行的内容种草,其效率远高于ToC视频平台上的“广撒网、高投入”。举例来说,一家名为哈工海渡的职业培训学校学,在钉钉视频号上做了一系列直播课程,针对其潜在目标客户——中小型工厂的“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进行授课,结果上完一堂课,有四个学员咨询如何购买在课里提到的自动化生产线,而这每一条生产线,都是上千万的生意。

  1. 打造私域闭环,为中小企业增收

如果仅仅停留在内容公域场的部分,只是完成了中小企业“降本”的需求,那么钉钉视频号的私域流量获客为中小企业“增收”助力,就完成了一个商业闭环。

过去一年,越来越多的企业老板、高管、员工开始习惯在钉钉在上看直播、看视频、学习先进知识,了解行业、商业、专业、职业的相关内容,提升企业和个人的竞争力,逐渐形成了高粘度的用户使用习惯。而透过钉钉视频号,中小企业不仅组织并学习招人、用人以及管理适宜,加速创业之路;还可以向1900万钉钉展示自己的企业理念、经营范围、主推产品等,从而发现商机、产生生意需求。

举个例子,在一场观看数达21.8万的直播课程里,销帮帮创始人王钊琦在“如何打造销冠团队”的话题上,从“人的内外驱动”、“数字化思维驱动”、“学习型组织驱动”三方面深入剖析“如何复制驱动力”。整场直播下来,销帮帮不仅收获了为持续学习而申请加入“学习群”的私域人群资产;并在直播过程中直接转化了100个用户,开通销帮帮企业版。

这个过程里,企业能够通过优质的内容种草,吸引用户订阅视频号并加入私域群,从而完成企业人群全链路的运营转化。

三、为什么说钉钉更适合B端做视频?

钉钉开放的1900万公域流量,形成了基于B端内容供需双方精准的公域场,同时视频号的建立也提供了公域流量到私域转化的桥梁,为企业的增长与变现提供生态。

《跟青山学创业-成功创业实战指南》课程的主讲老师青山焱,有着10年上市公司中高管经验,同时有10年在线培训创业经历,在他主办的【跟青山学创业】看看号上,将创业者应知应会的知识一网打尽,遍及所有创业通识,帮助创业者减少创业失误,降低创业风险,促进企业成活,加快企业增长。【跟青山学创业】看看号值得每一位创业者和企业老板关注。

账号中依次展开:创业思维建立,创业者素质提升、创业项目选择,精准市场营销、产品开发、公司股权设计、高绩效团队建设、法律风险防范、财税筹划、资金管理、盈利模式、创业计划,企业经营管理等创业十步法中的方方面面。提出从“实践”到“实战”再到“实用”的成长模式,分享了大量创业课程干货和创业者经验,收获5.7万粉丝的订阅,其中90%是中小企业用户。

从产品本身来看,无论是汽车制造、连锁餐饮、金融信贷、医疗器械、心理咨询行业等等,每个细分的B端业态对于内容的输出和使用场景都大有不同,钉钉构建的企业服务生态,为视频号提供稳固的PaaS技术底座,使其能够深入各个业务场景,解决企业直播、视频运营等内容产出时的个性化需求,提供定制化产品。

可以看出,一直以来,钉钉将为企业提供优质数字化服务,服务了大量中小企业,为其增长增收提供了协同办公平台和应用开发平台。而此次推出“钉钉视频号”,首次开放自身的B端流量,帮助中小企业私域变现,将成为钉钉生态进化的新的里程碑。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95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