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风险因素都有哪些计算的前提发生变化,创业的风险因素都有哪些计算的前提发生变化是?

初创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很多,同时会伴随着多重风险因素的存在,比如经营风险、法律风险、投资风险和财务风险等。那么,初创企业常见的财务风险有哪些?

创业的风险因素都有哪些计算的前提发生变化,创业的风险因素都有哪些计算的前提发生变化是?

一、资金风险。资金是确保企业持续运营的关键,相当于人的血液。创业之初,企业多处于持续投入阶段,那么对资金的需求就会很大,同时初创企业的融资能力很低,金融机构很少愿意为初创企业贷款,毕竟不确定因素很多,则初创企业就需要做好资金方面的储备,否则,企业就会面对资金流断裂的风险。

二、不能及时收回货款的风险。企业在创业初期,为了尽快占领市场并将产品销售出去,多会采取赊销的方式。而产品赊销方式是双刃剑,尽管可以迅速占领市场,但也存在可能收不回货款的风险,如果货款不能及时收回,在占用资金的同时,还会出现血本无归的可能,无疑会加大企业的经营压力。

三、投资风险。初创企业均有一定的资金投入,比如不论是做商业的商铺承租一次性支付的租金,还是做加工制造的房屋和机器设备的租赁或购入,都是一笔不小的投资。无论用于企业生产经营的固定资产是租赁的,还是购入的,都会面临租赁期内按照约定支付租金,以及后续采购款的支付问题。

另外,在预期的投资回收期内收回投资对投资者和初创企业来讲风险较小,但如果没能在预期的回收期内收回投资,投资回收期越长,则企业的投资风险越大。

创业的风险因素都有哪些计算的前提发生变化,创业的风险因素都有哪些计算的前提发生变化是?

四、涉税风险。初创企业投资者在企业设立之初会将主要精力放在企业的运营上,一般会疏于对企业涉税的管理。比如,企业是否按期缴纳税金,有的企业没有钱的时候,为了确保生产经营将有限的资金去采购物料,而不能按期缴税,但又没有向当地税务机关申请延期纳税,给企业带来的涉税风险。还是发票的开具是否规范,是否及时取得增值税进项税发票等方面的涉税问题。

五、产品积压的风险。对初创企业来讲,产品积压是企业常见的问题和风险。我们知道,初创企业的产品在市场上的认知度很低,且设立初期企业过高地估计自己产品在市场上的价值,导致企业在前期大量地生产产品,但却没有及时将产品销售出去,导致企业产品出现了积压。

产品积压的风险,不仅是资金占用的资金压力,而如果产品长时间滞留在库里,那么产品会变质、贬值,还会增加库存的管理压力,直接会对企业的经营结果产生影响。

创业的风险因素都有哪些计算的前提发生变化,创业的风险因素都有哪些计算的前提发生变化是?

总之,初创企业常见的财务风险主要有资金紧张或资金流断裂的风险,不能及时收回货款的风险,投资回收期过长或不能收回投资风险,产品积压的风险,以及企业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

我是智融聊管理,欢迎持续关注财经话题。

2022年5月25日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02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