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可以看到谁收藏了我的视频吗(抖音视频收藏以后在哪里面能看到)

2022年6月10日晚上,贵州铜仁的喻国强(化名)在抖音上刷到了一条抖音寻人官号发布的视频,视频的标题是:“五旬女子在浙江宁波奉化区西坞街道被救助”,点开视频,喻国强总觉得视频里寻亲的这个女子有些眼熟。

而当他看到视频接下来的介绍时,他瞬间愣住了:这位寻亲的五旬女子名叫喻开凤(化名),跟自己失散30余年的姐姐名字一模一样,而且这个女子所说的家庭地址和父母姓名等重要信息,跟自己家庭的一模一样,视频里这位难道就是自己失散了30余年的姐姐喻开凤吗?

喻国强赶紧联系了自己的其他几位兄弟,请他们帮忙确认,兄弟几人一致认为,这位五旬女子就是他们失散多年的亲人喻开凤!

让人不解的是,喻开凤当年20多岁,是一个身体智力均健康的成年人,怎么会被拐呢?

抖音可以看到谁收藏了我的视频吗(抖音视频收藏以后在哪里面能看到)

(抖音寻人视频截图)

上街买药被人下药拐走

30余年前的一天上午,喻开凤像往常一样到乡里上街采购药品,给身体不适的家人治病。临走前,她跟家人说,中午就会回来,可是到了傍晚,喻家人还没有见到喻开凤人影,喻家人于是前往乡里寻找。

“那时候我们整整找了两天,依然没找到姐姐。”喻国强回忆道。

后来,喻家人从街上的一位目击者得知,喻开凤上街时被两个成年男子架着带走了。结合着喻开凤的离奇失踪,喻家人猜测,喻开凤是被人贩子下药拐卖了。

此后的几年里,喻家人听到哪里有一丁点线索,就赶快凑钱前往该地寻找。他们先后去了浙江、河北、山东等几个省份寻找,但始终没有找到喻开凤的实际下落,每次都是路费花完了才被迫返回。

抖音可以看到谁收藏了我的视频吗(抖音视频收藏以后在哪里面能看到)

图源网络

人世变幻无常,再后来,七姊妹中有两位因为火灾意外身亡,而喻家老父亲也在二十余年前,因病抱憾离世,去世前老父亲还一直念叨着自己被拐的女儿,并且在病榻上嘱咐儿子喻国强:“要早点找到你姐姐啊,她一个人在外面太孤单了!”

由于喻开凤离家太多年杳无音讯,后来她的户口也被注销了,喻家人都悲观地认为:喻开凤应该是不在人世了。

抖音助力帮忙寻回

实际上,30余年前,喻开凤上街被人贩子拐走后,一路辗转被拐到了千里之外的浙江宁波,后来被卖给了当地村子的一个男人,但是生活并不幸福,过了几年喻开凤又离开这个村子,在临近的乡镇遇到了一个疼她爱她的男人,随后便在宁波安下了家。

这一待,就是30余年。

因为老家的户口注销,而自己又在宁波当地办不了户口,喻开凤就这样以“黑户”的名义在异乡生活了半辈子。她坐不了火车、也坐不了飞机,甚至是住一晚酒店,也成了奢望。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甚至忘记了贵州老家的方言,只会说宁波本地方言。她的生活半径也基本在本村和临近几个村子,人生就这样,似乎被锁住了。

抖音可以看到谁收藏了我的视频吗(抖音视频收藏以后在哪里面能看到)

图源网络

5年前,喻开凤的“丈夫”因为车祸去世,年过半百,喻开凤又重燃起找家的希望。她渴望回家,见一见年迈的父母,跟自己的兄弟姐妹们叙叙旧,也盼望能早日办理好户口,能够过上真正自由的生活!

喻开凤找家的想法也获得了女儿王亚(化名)的大力支持。

“母亲年纪也大了,经常跟我说想家,我也非常理解,毕竟每个人都有落叶归根的想法。”

不过由于母亲离家时间太久,很多家乡的信息都已模糊,6月初,王亚委托宁波奉化区救助管理站帮母亲发布了寻亲启事。

30年后终相逢

6月10日,宁波奉化区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将寻亲启事反馈给了抖音寻人,抖音寻人工作人员立刻剪辑成了短视频发布,并定向推送到喻开凤记忆中的贵州铜仁老家。

视频发布的当天晚上,就有数位网友在视频底下留言,自称是喻开凤的兄弟。经过仔细核对,抖音寻人工作人员推测,喻开凤很可能是贵州铜仁喻家人的亲人。

抖音可以看到谁收藏了我的视频吗(抖音视频收藏以后在哪里面能看到)

(抖音视频底下亲属的留言)

在抖音寻人与宁波奉化区救助管理站的共同努力下,时隔30余年,双方终于通上了视频电话。

见到视频对面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喻国强百感交集。在他记忆中,30余年前,姐姐还是年轻美丽的姑娘,可如今两鬓已经花白。

喻国强尝试着用铜仁老家的方言跟这位疑似姐姐的女子沟通,不过这位女子几乎听不懂他说的话。这一尴尬的场面让喻国强无比忐忑,甚至一度觉得是自己认错亲了。为了方便沟通,双方开始用普通话交流。

几分钟后,当喻国强听到对面说到父母的名字,还有自幼姊妹们在一起温暖的瞬间时,他最终确认,这名女子就是自己失散了30余年的姐姐——喻开凤!

确认手机另一边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弟弟,喻开凤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之中,就连说话都变得语无伦次了,一直说着:“弟弟他们要过来!弟弟他们要过来!”

抖音可以看到谁收藏了我的视频吗(抖音视频收藏以后在哪里面能看到)

图源网络

只是对于喻开凤来说,“年轻离家老大回,乡音已改父离世”。不过好在90岁的老母亲还健在,还有几位兄弟也在。

“找到姐姐后我第一时间就告诉老母亲了,她特别开心,很想早点见到姐姐!”喻国强兴奋地说。对于喻家人而言,找到喻开凤,绝对是一件可喜可贺的大事。

目前,双方已经进行了DNA采血比对,等待最终鉴定结果出来后,喻国强就跟另外一位哥哥去浙江见姐姐。“先帮她办理好户口,户口办好了,后面她想回老家看母亲也就方便多了。”喻国强说。

这是今日头条寻人公益项目自成立以来,成功寻找到的第18969名走失者。也是头条寻人与各地救助站合作后,联手帮助找到家人的第13874名救助站受助者。

头条寻人是一项面向全国的免费公益项目,致力于帮助各类家庭寻找走失者,其原理为在走失者失踪地点附近弹窗寻人信息,借助头条庞大用户,极大提升可能目击者帮助寻人的几率。过往成功案例已经证实,头条寻人的精准地域弹窗对短期内走失的老人、精神障碍患者等移动能力较低的人群,有较高的寻人成功率。邮箱:xunren@toutiao.com

【头条寻人防诈骗提醒:】

郑重声明:头条寻人是一项面向全国的免费公益项目,我们提供的寻人服务不会收取任何费用。请不要相信任何陌生人通过电话、短信要求您汇款、转账,或者付费进行寻人的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抖音可以看到谁收藏了我的视频吗(抖音视频收藏以后在哪里面能看到)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16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