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快递可以放进菜鸟驿站吗,京东快递能放进菜鸟驿站吗?

11家快递公司恢复运营

截至12月4日投递快件18.4万件

能否外寄?

各公司情况不同,还得看寄往地的情况

“一个多月了,终于收到快递了!”12月4日,家住西宁市城中区的李毛措收到了快递员的取货通知。像李毛措一样,这两天不少西宁市民收到了之前滞留的快递。

12月4日下午,记者前往城中区总寨镇新城大道三园新城佳苑菜鸟驿站营业点。一辆京东快递的车刚刚到达门口,驿站工作人员接收快递后立即消杀,随后对快递验货、分区摆放。

京东快递可以放进菜鸟驿站吗,京东快递能放进菜鸟驿站吗?

京东快递西宁昆仑营业部,快递员正在分拣包裹。西海全媒体记者 祁晓军 摄

“我们是从12月1日开始复工的,经过这几天的运送,驿站之前积压的快件已经送完,现在每天能收到700多件快递。”三园新城佳苑菜鸟驿站营业点负责人李延鑫说。

菜鸟驿站西宁区负责人乔世光介绍,目前除西宁划定的高风险地区外,80%的菜鸟驿站已恢复营业,营业场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人、物、场所同防,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设置隔离桌、隔离线、场所二维码等。同时,驿站内每天进行三次消杀,客人取快递时再对快递进行一次消杀,确保快递投递环节安全。

能否寄件?“暂时还寄不了,需要再等几天。”李延鑫说,现在正加快消解“双十一”积压快件,目前菜鸟驿站还没有收到各快递公司揽收寄件的通知,外省和州县都不能寄快递。

随后,记者走访了城西区海湖新区恒邦·紫荆城顺丰速运营业网点,网点门口有市民排队扫码办理业务。“我的手机坏了,今天联系商家后寄过去维修。”办理外寄业务的程先生说。

“目前,外寄服务根据当地疫情情况,低风险区可以寄递。”顺丰速递城西经营分部负责人聂鹏说,从恢复营业到现在,低风险区的员工已全部到岗,积压的快件陆续送到顾客手中。外寄的业务也有不少,主要是电商发往外地的一些特色产品和消费者的退换货。

除了顺丰速递,邮政也可以办理外寄服务,但具体还要看寄往哪里,需要精确到县一级,受疫情、交通、天气等影响,与往常相比,送达时间要长一些。

一家物流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双十一’的快件还没有派送完,有的快件还在路上或者在发货仓,又临近‘双十二’这个时间点,后期派送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西宁市有序恢复邮政快递服务以来,11家快递公司已经恢复正常运营,截至12月4日,已经恢复营业网点412个,累计投递快件18.04万件。

西海全媒体记者 李增平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94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