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创业干点什么好,投资小,2022年自己创业干点什么好,投资小

现在很多人不想上班,觉得上班很累,想逃避上班,如果你是基于这样的原因,选择创业,那就大错特错了。而真正想创业的人,是为了创业价值,才打算创业,就是单纯的想帮助别人实现价值。

真正的创业者,就算在公司上班,往往也公司最优秀的员工,他们在职场打拼有了一定成就,想把所有的经验和知识传授给更多的人,希望可以帮到别人。这才是他们真正创业的目的。

而不是为了逃避上班,才选择创业。逃避上班的人,往往是那些在公司不怎么上进的员工,他们业绩一般,没有目标,眼高手低,平时被动应付工作,骨子里时常还瞧不起那些,拼命努力的同事。他们把工作当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在公司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自己创业干点什么好,投资小,2022年自己创业干点什么好,投资小

其实,在他们内心挺羡慕那些业绩好的员工,只是没有实力和他们竞争,只好在外表、语言上表现得满不在乎,甚至是鄙视他们,以此掩饰内心的自卑。他们不敢面对现实,工作上不思进取,语言上经常是各种抱怨。我很疑惑,一个连简单工作都做不好的人,你相信他会创业成功吗?反正我是不相信。

看看那些创业成功者,他们身上都有一个特质,就是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承诺了,就会拼尽全力做,先做了再说。毕竟会不会做是能力问题,能不能承担责任是态度问题。首先在气势上不能输。

创业者首先应该一名好的员工,热爱工作,精通业务,他们选工作不是奔着钱去的,不在乎工资和奖金,创业者更看重平台的价值,在这家公司能提升能力,增长见识。

创业者从一开始就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需要什么样的条件,必须具备什么样的能力,知道怎么培养能力,并规划好了职业成长路径。他们从来都不盲目跟风,始终牢牢掌控自己的人生。

自己创业干点什么好,投资小,2022年自己创业干点什么好,投资小

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是理性和清晰的,不会随波逐流,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无效的社交和人身上。创业者懂得聚焦重要性,力出一孔,水滴石穿,持续发力,注重长效机制。

创业者每天制定工作计划,高效利用时间,把工作日程排满。王健林李嘉诚马化腾马云全是时间规划者。

马云说过,世界上最大的公平是时间,每个人一天都是24小时,不迷茫的人生从设定计划,充满利用时间开始。

我在开始制定工作计划之后,每天工作轻轻松松,不会为了时间而焦虑,每件事情都能按时完成,甚至还多出了很多空闲时间。刚开始还担心,怕工作忙没时间看书,制定工作计划之后,发现每天最充足的就是时间了。

就是一位智者说的那样,时间就像海绵,越挤越有。

自己创业干点什么好,投资小,2022年自己创业干点什么好,投资小

一个人控制不了的时间,就会被时间奴役,时间本来就是一个不存在的概念。从本质上说,时间空间在百法明门论中列为不相应行法,是人的错觉而产生的假相,本质上是空。

这与现在宇宙学对时空的理解是一致的,在宇宙的原点(宇宙未生成时)中既没有时间也没有空间。

我发现,在世界上生活了20多年,学了一堆错误的东西。眼睛看到一切,都是虚假的,并不真实存在,它只是大脑产生的一个相,普通人都生活在相中,高手都是出离相的修行者。

每个人做最真实的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没有错,我的人生我做主,我是非常认同的,最起码说明他们有主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当我在乎别人的眼光,看重别人对我的评价时,我就失去了力量感,生活工作被别人带节奏,不敢有自己的主见,不敢发表自己的看法,说话小心翼翼,做事谨小慎微。

当我格式化大脑中来自外界的声音之后,我充满了自信,放下了恐惧,出离了“我执”,能量充裕,精力充沛。发现我能做很多事情,本自具足,万法唯心造。

从小到大我们接受太多的教育,大脑被藩篱桎梏牵绊,生活在虚幻的世界里,思想,感觉,全是假的,自我失真,关键是很多人活了大半辈子,却丝毫察觉不到。

认知圈被一道道围墙牢牢围住,可想而知,人的大脑有多局限。

自己创业干点什么好,投资小,2022年自己创业干点什么好,投资小

想创业,必须破除大脑一道道认知围墙。先要做一些准备,思想,毅力,心态,学习,厚积薄发,扫清思想障碍。

创业是把多种能力整合在一起,形成1+1大于2的效果。所以,创业比上班更难,需要具备更多种能力。

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选择创业呢?因为他们乐在其中,一般人觉得创业太辛苦了,但他们把创业当兴趣爱好,每天带着轻松的心态,快乐地做事。

如果做一件事靠坚持,这件事绝对做不长远。就像锻炼身体一样,我规定每天四组俯卧撑和引体向上,每组俯卧撑40个,每组引体向上20个。

坚持了3个月,彻底放弃。不是我体力跟不上,是因为我在被动的坚持,不是出于爱和快乐。就像我看书,不知疲倦的一本接着一本,是出于爱,因为看书使我快乐,感觉不到累。

员工只需把本职工作做好就行了,其它各方面风险,有公司承担。但创业者需要考虑方向,顾客,员工,成本,风险,竞争,利润等,一个点没考虑到,就可能遭遇危机。风险厌恶者,心理素质不强的人,不适合创业。

自己创业干点什么好,投资小,2022年自己创业干点什么好,投资小

创业者还有一个重要的特质,就是解决问题的能力,遇到问题不逃避,会想尽一切办法解决问题,就像游戏里打怪升级一样,事情一点点被解决掉,能力一点点提升。

对于有创业倾向的人,需要先注重业务能力的培养,有意识锻炼各方面的能力,大量行动,找到优势和强项,把其作为深耕的方向,持续学习精进,反复验证。

我准备了三年,才稍微有点方向,认识到个人时间精力非常有限,定位很重要。死盯一个细分领域,从立体到面到线到点,紧盯一个卖点,持续打磨优化。

不知道自己的强项和优势也没有关系,先选定一个领域,干起来再说,不要指望先把一个项目各个方面弄懂之后再上路,到那时就晚了。

有了想法就立马行动,优柔寡断人生大忌,多少理想在等待中荒废了。

想干什么,先上路再说,遇到情况就找对策,有阴就有阳,有矛就有盾,任何问题都有对应的方法论。

怕就怕一会儿东,一会儿西,自由摇摆,漂浮不定,浪费时间,荒废了青春。

我建议先设定一个小目标,靠自己能力在规定时间完成,先品尝一下成功的滋味,尝尝甜头让自己喜欢上付出,不管上班还是创业,感兴趣最重要。一个人只有做喜欢的事情,才会全力以赴。

很难想象,一个不喜欢工作的人能把工作做好。每天上个班苦大仇深,心不在焉,带着情绪和同事、领导打交道,时间长了,周围的人一定能察觉出来,必然影响人际关系,造成精神内耗,最后工作没做好,关系也搞僵了,别人难受,自己也不爽。

何不恒下一条心,与当前的一切断舍离,在喜欢的方向上开辟一个新领域。持续挖掘深耕,自己开心,能力也提升了,最最重要的是自己活得舒服。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20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