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搜索用户会被发现吗,抖音搜索用户会有访客记录吗?

今天你运动了吗?久坐不动、缺乏锻炼、吃多动少……对于向往高品质生活、追求健康的年轻一代来说,运动逐渐成为忙碌日常的“解法”。

“解剖式”带练、减脂餐搭配、健康知识科普……层出不穷的“云健身”,正在借助直播、短视频等媒介,打造帮助更多人释放运动热情的“线上健身房”,也助力大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型塑更自信的自己。

看“解剖式教学”,新手轻松跟练

随着健身直播的红火,人们早已脱离对运动科普“来者不拒”的阶段,只有内容正确、讲解清晰的作品才会受到欢迎。修习过运动科学专业、拥有丰富经验的从业者更容易脱颖而出。

打开运动创作者 @Allen有知识 的抖音主页,健身教练为何规定每组动作数量为12至15个,深蹲时手臂应当保持何种姿态,饭后等待多长时间可以开始锻炼……诸多健身新手关心的问题都得到详细解答。同时,Allen针对俯卧撑、仰卧起坐、深蹲等各类基础锻炼动作,都制作了涵盖要点提示的详细教学,避免错误动作导致的损伤。

抖音搜索用户会被发现吗,抖音搜索用户会有访客记录吗?

图为@Allen有知识 在抖音讲解如何保护腰背部

除基础动作的解析外,Allen发布的“7天4分钟TABATA训练”同样大受欢迎,短短几分钟的高强度训练,就能帮助身体快速进入“耗能”状态,洗去一天的疲惫,获得323万网友点赞。还有评论笑称:“收藏了,今天晚上我的脂肪应该吓得睡不着了。”

保证健康饮食,拒绝“伤身减重”

减重是许多人开始运动的契机,但在健身创作者 @雪总健身课堂 眼里,健康才是运动的终极目标。曾从135斤锻炼至88斤的她深知,挥汗如雨和忍饥挨饿未必能带来预期的效果,对“大基数”人群而言,健康饮食、科学锻炼“双管齐下”,才是有效且稳妥的方法。

考取营养管理师资格后,雪总针对锻炼者的饮食需求,设计了“一周不重样”健身食谱等。许多网友好奇,“生酮”“0碳水”等健身餐盛行,锻炼中究竟应该配合哪种饮食?雪总认为,肉和碳水在饮食中都是必要的:“健康生活重在坚持,要想不放弃,一定要让人吃得对。”

在发布的视频中,雪总详细分析减重期间应该怎么吃:要根据自身的基础代谢情况,合理安排饮食,少吃低饱腹感、高糖分、难以代谢的食物;注意摄入优质碳水,保障每日的正常消耗;提高蛋白质摄入,增加整体基础代谢水平,除此之外还应多喝水。

抖音搜索用户会被发现吗,抖音搜索用户会有访客记录吗?

图为@雪总健身课堂 在抖音讲解如何选择适合身体情况的食物

同时,她还针对腰部、腿部、背部等不同部位,提供具有针对性、时长较短的训练视频,方便大众灵活安排时间跟练,而区分大体重版和小体重版的减脂操,让不同减肥需求的人群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减肥动作。在直播间,1122万粉丝抱着尝试的心态而来,也带着合理的健康计划轻松而归。

摒弃“身材焦虑”,健康带来自信

研究发现,运动与多巴胺内啡肽的分泌相关,能够较为有效地缓解心理压力,改善身心状态。

曾从事模特工作的 @张小莹要独立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深受身材焦虑影响,甚至尝试用保鲜膜、辣椒膏等方式减少腿围。回想起过去的种种,小莹表示,人不应当盲目追求大众审美,努力探究真正想要的生活才最为重要。

对小莹来说,健康的生活方式,能让她感觉到对身体的掌控和信心。锻炼久了,她把许多经验录制成短视频,在抖音上与其他用户分享,逐渐引来272万关注者。

为帮助办公族快速缓解身体不适,舒缓身心,小莹设计了一组简单动作,针对工作时肩颈酸痛、圆肩驼背等问题“各个击破”。从“不行啦累死了”到“我再试试”“今日份打卡目标已完成”,许多用户在评论区记录运动进度,打卡健身成为必做功课。在一次次坚持中,不少人惊喜地发现“拜拜肉不见了”“腹肌更明显了”。

抖音搜索用户会被发现吗,抖音搜索用户会有访客记录吗?

图为@张小莹要独立 在抖音讲解上班族如何灵活利用时间锻炼

公开发布的《2021年抖音体育生态白皮书》显示,除了“刷”视频、看直播,用户已在平台内形成了主动搜索的习惯,并通过站内搜索获取体育相关知识。2021年1月至2022年2月,抖音用户共计在站内进行了超1.6亿次的体育知识类内容搜索,核心词包括篮球教学、跳绳方法,瑜伽教程等。

抖音搜索用户会被发现吗,抖音搜索用户会有访客记录吗?

图为“抖音全民健身计划”话题页,播放量已超65亿次

平台内高水平的健身内容创作者,和追求健康的用户,正在共同运用科学、成体系的运动健身短视频、直播,形成一股专业且细致的线上运动风潮。2021年12月起,抖音发起“DOU动计划”“抖音全民健身计划”等健身行动,并推出“冠军健身课”、《抖音健身手册》等科普课程,帮助更多用户享受运动带来的愉悦和健康,“元气满满”地度过每一天。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72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