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学生认证有什么好处和坏处,京东学生认证的好处与坏处?

#搞笑一刻#近日,一客户形色匆匆地来到我行宁波镇海石化支行,称由于自己的京东账户出现异常,需将“中银E贷”额度中的20万元支出以恢复账号。大堂经理听后,当即判断客户可能遭遇电信网络诈骗,遂向客户询问具体情况。

京东学生认证有什么好处和坏处,京东学生认证的好处与坏处?

客户表示,不久前一自称“京东客服”的男子致电客户,称客户曾以“在校学生”身份开通过“京东白条”,现根据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客户的京东账号状态已出现异常,账号昵称显示为“违规账户-***”,如客户需将账号转为正常,则需将“学生认证”取消。客户信以为真,按“京东客服”引导登录京东APP内操作,被提示“只有25~28周岁的客户才能操作”,对方随即称只要转账给“中国银行保险监督委员会”,账号就能恢复正常。客户没有怀疑,但因近期手头资金紧张,便在对方引导下通过微信开通“微粒贷”,然而由于额度只有27,600元,不足以恢复“京东账户”,客户随即又被对方引导操作“中银E贷”,获取到20万元额度。听到这里,大堂经理确定客户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内控运营经理接报后也赶到现场。而客户此时已加入“京东客服”发起的腾讯会议。只见会议画面中,对方正引导客户通过京东APP点击编辑“发票抬头”,并欲行转账操作。客户见“发票抬头”显示开户银行为“刘*-建设银行”后意识到不对劲,向对方提出质疑后,对方立马狡辩称账号已通过实名认证,且“发票抬头”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委员会”,不是电信网络诈骗。内控运营经理见状,立即向对方质问,对方最终露出马脚,无法自圆其说,主动挂断电话。至此,客户也终于意识到被骗,对大堂经理和内控运营经理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感谢。

编 者 按当下,作为电商消费主体的年轻人已成为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主要目标之一。上述案例,不法分子瞄准目前已工作就业,但学生时代接触过电商平台的年轻人,冒充“京东客服”身份,谎称“因贷款异常导致账号违规,需转账用以取消学生认证”,从而诱骗客户先后开通“微粒贷”“中银E贷”获得贷款资金,达到诈骗客户钱财的目的。在此提醒广大客户,以“转账可以取消学生认证”为由的电话都是诈骗!务必提高警惕,甄别信息真伪,必要时向官方平台核实咨询,谨防诈骗!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98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