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销售小白第一个月干什么工作呢,汽车销售小白第一个月干什么工作比较好?

和很多销售新人一样,也是有一点两眼一摸黑的感觉,毕竟是第一次接触这个行业。好在有些技术的底子,学习起来很快,并且对自己的期待不高,所以在刚开始的时间并不算迷茫。当然最简单、最便捷、最容易的入手的地方肯定是对兼职公司本身的了解与学习。

这家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是LED显示屏的电源线、网线、和端子线等的生产与销售,成立不久,才一年多,并且人数也不多,包括老板在内在十来个。目前的业务也是老板之前的老主顾,经过这一年来是运营是能够开支与收入相当平衡的,能够在新冠疫情中生存下来。公司大概是在2020年底的时候开办的,从无到有,靠的是老板一个人,虽然规模不大,但实属不易。公司是按照比较传统生意人做法,大小时几乎是老板一个人包办,一个文员帮助处理一些跟单、收发货的基本事务,还有一个主管负责产线,剩下的人员就是普工。客户也不多,就十来个,做的产品主要还是之前的老领域—LED显示屏,因此公司能够生产的产品相对是比较单一的,虽然工厂也有一些生产设备,但是太多情况下还是依靠人力为主,如果在订单量不足的情况下投资更多的自动化设备,容易造成闲置了。

凭借着我是技术背景出身,在工厂简单地走了一圈,便很快知道了线材的生产工艺,如根据图纸或实物进行裁剪线材,剥皮、压合端子、电气检测、包装等生产环节,虽然技术含量不高,但是对线材有了新的认识。无论是大型的电力设备,还是小型的电子产品,都会使用的线材,用来传输电力或/与信号,是非常基础的材料。但是想更深入去学习线材,会发现自己的脑子不够用了,原来线材还是有很多知识的,改变了很多原来的认知。譬如,什么线径,什么结构,什么安规,什么接头,什么端子,等等,不同行业的应用场景,造就了各种各样的线材组合,在很多情况下就需要定制了,需要根据客户的来图或者实物样品进行定制,因为每一家使用的线材都会有一定的差异,很难统一和标准化,因此这也是很多线材厂存在的原因之一。

在与老板的交流中,进一步了解到在LED显示屏领域,目前已经这个行业非常成熟了,并且两极分化,一类是高端化的,大多都是上市公司了,像利亚德、雷曼、洲明、联建、奥拓、艾比森等;另一类是中低端化的,几乎没有上市公司。原来很多上市公司在几年前或十年前的时候,都还是很小的企业,而现在却是大公司了,对于一般的创业公司来说,已经门不当户不对了,所以进入其供应商体系变得很难,因此开拓起来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但是中低端化的公司,通常来说也已经有了供应商,如果在价格上看不到较大的优势,基本上合作的可能性也变低,因此老板的想法是开拓一些更新的领域,如激光设备、新能源、储能、机器人等。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32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