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八项包括什么项目,肝功能检测包括哪些项目?

现代都市生活中,人们在酒桌上的应酬逐渐增多,生活中的疲累也日益增重,这样一来肝的负荷也在逐渐增加,肝病的发病率也在不断上升。那么肝脏的检查也就成为人们重视了一项体检内容。在这里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肝功能的检查。

肝功八项包括什么项目,肝功能检测包括哪些项目?

肝功能检查项目

由生化试验的方法来检测肝脏的各项代谢指标,以此来显示肝功能的一些基本状况,这就是对肝功能的检查。肝功能的检查项目非常多,但是一位病人并非各项检查项目都一一做全,在这其中具体需要做哪一项检查,医生需要根据个人病历和病状来选择。

肝功能检查项目通常包括: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总蛋白、白蛋白、球蛋白、白蛋白/球蛋白以及总胆红素的检查。这些项目的检查可以反映肝实质损害的指标、反映胆红素代谢及胆汁淤积的指标、反映肝脏合成功能的指标、反映肝纤维化的指标、反映肝凝血功能的检测指标。

最近相关部门又新增五项检查项目:肝胆酸(CG)、铁蛋白(SF)、前白蛋白(PA)、转铁蛋白(TF)、胆汁酸(TBA)。

肝功能八项检查中包括:1、总蛋白(TP)正常情况:60~80g/L;2、球蛋白(G)正常情况:20~29g/L;3、白蛋白(Alb)正常情况:40~55g/L;4、谷草转氨酶(AST)正常情况:0-50μmol/L;5、谷丙转氨酶(ALT)正常情况:0-40μmol/L;6、总胆红素(STB)正常情况下成人为1.7~17.1μmol/L;7、直接胆红素(DBIL)正常情况:0~3.4μmol/L;8、胆碱酯酶(CHE)正常情况:比色法:130~310U/L。

肝功能检查可以让人们了解自己的肝脏是否出现问题,对急、慢性肝炎、酒精肝、肝硬化等各种肝胆系统疾病做好提前预防和治疗。在检查时值得注意的是检查前要空腹,最好保持在8——12个小时;检查前一晚忌吃辛辣油腻食物,切记饮酒;检查前也不能熬夜,否则会使转氨酶升高,出现检查异常现象。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330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