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功能检查项目,肾脏健康检查?

临床肾功能检查项目主要包括血尿素氮、血肌酐、尿酸和β2-微球蛋白。血清中的尿素是人体蛋白质代谢产物,主要通过肾小球滤过并随尿液排出。

当肾小球滤过率下降时,血液中尿素的浓度会增加,因此通过检测尿素浓度可以明确肾小球的滤过功能。

肌酐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准确反映肾小球滤过功能的损害程度。当肾小球滤过率降低到一定程度时,血清肌酐会急剧上升。在临床实践中,通常使用肌酐清除率来估计肾小球滤过率。

尿酸是体内嘌呤代谢的终末产物,主要通过肾脏排泄。除了痛风外,各种急慢性肾盂肾炎也可能导致血清尿酸水平升高。

β2-微球蛋白在血液中的大部分被近端肾小管重吸收,因此能够更敏感地评估肾小球滤过功能,相较于血肌酐。

如果肾功能检查指标出现异常,需要提高警惕,及早发现可能存在的肾脏疾病。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331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