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小程序怎么弄微信(群里接龙小程序怎么弄)

什么,老师上课检查要检查学生穿没穿秋裤?

近日一名安徽班主任获网友点赞,原因正是因为这位班主任的一次“秋裤检查”。

11月8日,安徽滁州大幅度降温,一名高二的班主任老师,因为担心学生被冻到,于是一声令下:“来孩儿们,美腿露出来!”。

只见这名班主任弯下腰,开始挨个检查学生有没有穿秋裤。

接龙小程序怎么弄微信(群里接龙小程序怎么弄)

没穿秋裤的、脚脖子空着的,都免不了班主任的“巴掌”,这一“巴掌”不仅不疼,反而暖暖的,网友直呼:“打出了亲妈的感觉”。

其实,班主任老师检查学生有没有穿秋裤这件事并非个例。

随着降温季的到来,全国各地的班主任老师都开始提醒自己的学生注意防寒保暖。

教育不仅仅是为了学生成绩,全面关心呵护每一个学生成长是作为老师的责任和担当。

只是全班几十个人,如果老师每天都检查会耗费较多的时间和精力。最理想的方式仍然是家校联合,老师和家长配合监督学生是否保暖到位。

在小管家整理文章之前,已经有老师找到了行之有效的好办法:使用接龙管家发起“秋裤打卡”活动,在降温之际,由家长监督孩子穿秋裤,并完成打卡。

这样一来,既能解决家长干说孩子不听的问题,又能避免老师花费过多时间,也能切实保障学生的保暖,可谓“一举三得”,小管家都忍不住为这位老师的机智点赞!

打卡接龙在班级管理中的作用举重若轻,使用得当能给老师带来很大的便利,以下三个场景可供老师参考:

阅读/背诵作业打卡

语文“部编本”教材主编温儒敏透露:“高考命题方式正在进行很大的改革,而且在悄悄地改。”

1. 阅读速度,以前卷面大概7000字,现在是9000字,将来可能增加到1万字。

2. 阅读题量也增加了,今年的题量,不是题目的数量,是你要做完的题的量,比去年悄悄增加了5%~8%。

由此看来,增加学生阅读量以及提高学生阅读速度是各位老师、家长、学生的首要任务,想要学生学的好,老师们都会重视阅读能力和习惯的培养。

打卡,是老师监督和培养学生坚持阅读的好方法。

接龙小程序怎么弄微信(群里接龙小程序怎么弄)

家长用接龙管家小程序完成打卡,通常只需要几分钟,无论是视频还是音频形式,学生的落实率几乎是100%的,这样对成绩提升其实是非常显著的。

运动打卡

中小学学生体质监测数据显示,学生肥胖、视力不良检出率逐年上升,全国中小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达62.14%,肥胖检出率达到20.74%,已经成为影响学生健康的主要问题。为促学生全面发展,不少学校开始布置体育家庭作业,并要求家长加强督促完成。

打卡,也是家长能确保孩子坚持体育锻炼的监督利器。

接龙小程序怎么弄微信(群里接龙小程序怎么弄)

学生进行体育锻炼时,家长通过接龙管家打卡拍摄视频,接龙管家实时反馈学生体育锻炼坚持情况给学校和老师。

每日安全/平安/健康打卡

作为学校的老师,经常需要周期性的去收集一些信息,比如每天学生有没有安全到家,疫情期间的健康信息、以及暑期防溺水情况等等。

接龙小程序怎么弄微信(群里接龙小程序怎么弄)

这些需要提报的信息每天可能还会有差异,如果通过表格或微信群收集这些信息,每天都是重复的发布、催交和汇总工作,工作变得重复单调且繁杂。

使用接龙管家的打卡接龙,自定义设置打卡周期、打卡频率,按照周期性的规则去收集所需的信息,无需每天去通知发布,极大地提升了人效。

最后,再告诉大家一些接龙管家打卡功能的使用小技巧:

  • 支持设置管理员协助管理打卡;
  • 支持文字、图片、录音、视频、位置、文件、签名多种打卡形式;
  • 提供打卡排行榜,按日、周、月、总部统计;
  • 支持设置打卡开始于截至时间、打卡频率;
  • 支持设置打卡频次(指定周几打卡);
  • 支持设置允许补卡;
  • 支持设置每日打卡时间段;
  • 支持打卡提醒、且可自行设置提醒打卡时间;
  • 发布者和管理员可点评打卡内容;
  • 支持一键下载打卡内容至excel表格;

老师们快快用起来~

接龙小程序怎么弄微信(群里接龙小程序怎么弄)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68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