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运营师证书在哪里考(全媒体运营师证书多少钱)

全媒体运营师证书在哪里考(全媒体运营师证书多少钱)

来源:网络

都说今年是过得最快的一年,这一看确实已到年底,马上又要开启新的一年了。

新的一年即将开启,对于打工的人来说这一年的收获就是最好的成果。我们在2021年初期待是美好而收获满满的一年,但实际上这一年并不简单。

[白领]在为失业持续焦虑,毕业生就业环境恶劣彻夜难眠。

那么,在市场经济高度复杂的今天,究竟有没有一种职业能够在混乱中茁壮成长的,看得到的?

有!其实,我们已经看得见,那就是——内容行业。

内容行业,被认为是互联网下半程红利的流量开启的钥匙。

很多人说未来十年最贵的东西不是房价,是流量。互联网下半场谁能够获得流量,则取决于是否能够创造好的内容让人们喜欢你。

在前两年流量还没有现在这么贵的时候,获客、变现的成本可以说远不及现在。

通过内容获取流量,然后获客变现也是自媒体们、以及企业目前主要的手段之一。

而流量的获取在当下有这样一个职业涉及——全媒体运营师

全媒体运营师证书在哪里考(全媒体运营师证书多少钱)

来源:网络

什么是全媒体运营师

全媒体运营师—顾名思义是全平台媒体运营的意思。不局限于图文平台公众号/微博以及电视广播媒体,而是涵盖包括新兴视频及直播行业在内的全平台运营。

官方给出的注释是:全媒体运营师是综合利用各种媒介技术和渠道,采用数据分析、创意策划等等,从事对信息加工、匹配、分发、传播、反馈等工作人员。

去年 2月25日,“全媒体运营师”作为新职业,纳入国家职业分类目录。众多运营喵为之振奋,卧薪尝胆从事多年的运营工作,终于被国家认可,这下相关从业人员不无感到一阵欣慰。

再也没有人说那句黑话:运营就是打杂的。[吐舌](狗头保命)

全媒体运营师是哪类证书,现在有人拿到的证书在哪儿考取的?

全媒体运营师是新出现的职业称呼,但从从业者角度看,这行已经算有几年了。

不过当前国家查询职业规范标准官方网站上,还没有公布 这个职业下相应的工种以及相对应的标准。

目前对于全媒体运营师的职业标准,人社官网还未正式发布,2021年的职业目录中也没有被列入,但还是可以看到一些机构可以授权颁发全媒体运管师证,这是为何?

答案是它属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全媒体运营师证书在哪里考(全媒体运营师证书多少钱)

来源: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

为什么这么说呢,一方面,它已经被列入了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上,也编制了职业编号,且现在已经有一些授权/合作机构在做这方面的业务。

目前颁发全媒体运营师的单位比较多大致整理下: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播音主持教育基地和新视听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影视人才交流中心–合格证书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字政务专业委员会–职业技能水平证书
通信和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工程–职业技能水平证书
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中华文化促进会–岗位能力合格证书
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岗位能力合格证书
等等等单位!

另外一方面,现在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人社部已经统一好了证书的格式,那些授权/合作机构给考全媒运输师证的人颁发的证书就是属于职业技能等级正式的样式。

全媒体运营师证书在哪里考(全媒体运营师证书多少钱)

来源:网络

部分机构的认证相对较为权威:由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播音主持教育培训基地发放培训证书,纳入人才库。

不过当前这个证并不普及,没有 大范围推广,现更多为了规范自由直播行业,严令禁止一些低俗主播出现,更是为了让每位主播培训后持证上岗。

全媒体运营师证书在哪里考(全媒体运营师证书多少钱)

来源:网络

这个职业前景怎么样?

如果我们复盘过去几年,我们就多少知道一些互联网商业社会的弄潮儿是谁。

从几年前网红博主 papi 酱一条视频广告售价 1700 万,咪蒙公众号一篇千字文章广告费用超百万开始,到近期罗永浩凭借直播带货数月还清 6 亿元债务,「何同学」一条视频让某公司市值飙涨 13 亿…

还有招聘网站上目前给到的待遇:

全媒体运营师证书在哪里考(全媒体运营师证书多少钱)

来源:招聘网站

当前我们除了看到这一系列的造富神话外,回归理性本质,这个职业的前景确实不错,当然任何一个职业有人会喜欢,也有人提不起丝毫兴趣,这是人为可以选择的。

全媒体运营师证是否值得考?

其实,从目前来看这个证书使用范围并非特别广泛,在上文也提及除了一些单位本身要求考取这样的证书外,针对考取这个证的人群并不是很多。

不过有些单位有证书补贴自然还是建议考下来划算。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讲,当前是否要从事这行业,证书的关键作用还得具体看情况。

所以给大家几点建议:

1、如果是在体制内工作,或者单位本身有学历、证书补贴的单位还是建议考取的;

2、本身由地方技能人才获得技能证书补贴的等等,可以选择考取;

3、本身想通过这个入门的又觉得对以后会用到的人,也可以选择考取。

总而言之,不管是考全媒体运营师证还是其他职业证书,按需选择就对了。

如果有疑问,欢迎大家讨论。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51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