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营销是什么意思(银行全渠道营销)

前面通过视频已经介绍了渠道营销的任务和价值,我认为传统渠道营销仍然大有可为,但也面临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同时渠道的趋势也将影响我们的工作努力,所以今天简要概述一下渠道营销的现状与趋势(录视频时间太长了,中间虽然有举例说明,但仍然可能比较单调,还是用文字表达吧),也是我以后的学习、研究方向,同行共勉。

一、渠道营销现状/问题

1、重销售轻营销:注重成交,而忽视消费者价值沟通和实现;

2、服务水平较低:聚焦产品,但无法提供更好服务和体验;

3、流通效率低下:渠道层级深,市场分散,周转慢;

4、传统渠道衰落:红利消失,大卖场、夫妻店、批发市场等传统渠道衰落;

二、渠道营销的发展趋势

1、渠道多元化:传统渠道之外的新兴渠道层出不穷,如直播电商、外卖;

2、渠道扁平化:如新零售体系,社区电商;

3、营销数字化:电商平台、社群营销、渠道B2B、管理数字化、DTC品牌;

4、经营正规化:企业化、连锁化、品牌化、资本化;

5、消费主权化:围绕需求开发产品,C2F反向驱动生产,如众筹、个性化定制兴趣。

我是“渠道有数”,十年TOP快消品和互联网企业渠道营销与运营经验,分享渠道营销职场经验,渠道营销资讯,知识,经验,探索数字化+渠道营销新技能,新工具。关注我,带你涨知识,避坑,升职加薪。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51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