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早安网拍靠谱吗,早安网购靠谱吗?

唐山网信系统持续深入推进“清朗·唐山净网”专项行动,努力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加强属地管理责任和网站平台主体责任,以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

今年一季度,相关部门依法依规查处了17家违法违规网站,清理了1741条有害信息,其中包括313条谣言和虚假信息类、692条色情低俗庸俗信息、8条违规采编新闻、22条涉侵权假冒信息以及645条涉网络诈骗信息。此外,全网共发现并举报各类不良信息26万余条,当地网络主管部门共受理了18个网民举报。同时,指导当地网络信息办公室对“天天娱乐”、“春意影院”、“稚初代刷网”、“早安网拍”、“天津爱知经贸进修学院”等违法违规网站,以及“迁安生活网”微信公众号、“唐山大事小情”微博账号进行了约谈,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责令全面整改。

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部门不断加强协作监管,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力度打击网络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已对5人处以行政罚款,对16人进行了行政拘留,并成功删除了630条未经证实的谣言和不实信息,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

典型案例:

涉嫌利用网络平台进行代刷诈骗。

“稚初代刷网”网站关闭了。

曹妃甸区网信办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接到网民举报,称“稚初代刷网”存在涉嫌网络诈骗问题,违规开展代刷业务。经过调查核查,发现该网站与第三方合作从事各种代刷业务,利用“稚初代刷网”非法销售服务,违反了《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3月13日,曹妃甸区网信办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依法对其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其关闭网站并注销备案号。

涉嫌侵权假冒误导网民

天津爱知经贸进修学院的官方网站已经注销。

唐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信工作部门对唐山创元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他们详细了解了涉事网站的运行情况,并责令公司限期整改。经查,在2014年至2015年期间,该公司与“天津爱知经贸进修学院”存在合作关系,网站是在合作期间制作上线的,使用了该公司注册备案的二级域名。然而,双方终止合作后,该公司并未及时撤销对该学院的宣传网页。

该公司迅速注销了涉及“天津爱知经贸进修学院”的二级域名,并删除了所有相关宣传网页。

恶意传播虚假信息,只为吸引眼球,这种行为严重违背了新闻报道的专业准则,尤其是在炒作疫情报道时更应该谨慎。

“唐山大事小情”和“迁安生活网”受到约谈。

新浪微博账号“唐山大事小情”发布了一条关于某超市白菜价格过高的信息,经核查发现属虚假信息。路北区网信办约谈了账号运营者刘某某,并要求其立即删除不实信息。刘某某立刻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删除了该条微博,并发布了声明澄清事实。他还承诺会进一步完善审核管理机制,以避免再次犯同样的错误。

“迁安生活网”微信公众号因在没有新闻采编资质的情况下进行炒作疫情报道,违规发布信息赚取流量,被迁安市网信办依法约谈。迁安市网信办要求该公众号立即整改,并删除不良信息。公众号负责人表示已将不良信息删除,并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用网。

网上寻衅滋事引恐慌

违法人员会根据法律被进行行政拘留。

据网上巡查发现,中国唐山市开平区的曹某在微信朋友圈社交平台上发布了危害社会稳定的言论,造成了不良影响。当地公安部门得知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取证,并当场监督违法人员曹某删除了相关信息。经过询问,曹某对自己在朋友圈发表危害社会稳定的言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因涉嫌寻衅滋事,曹某被依法行政拘留6天,并处以100元罚款。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333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