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视频号点赞是实时显示吗(微信视频号点赞别人能看到吗)

得益于半个月的视频号实操和大量空闲时间的思考,对视频号有了一点浅显认识。

无论做视频号还是抖音号,我们都要明白一个底层逻辑——二者的推荐机制不同(社交关系点赞裂变/算法推荐)、流量池不同(私域/公域)、平台属性不同(重个性化标签/重社交)。

微信视频号点赞是实时显示吗(微信视频号点赞别人能看到吗)

微信视频号vs头条抖音

首先,抖音的推荐规则是把你的作品先通过算法推荐给300-500个观众,然后根据这群观众的观看数据、点赞数据、评论数据和转发数据来评价你的作品是否有价值,是否要继续推荐给更多的观众。

微信视频号点赞是实时显示吗(微信视频号点赞别人能看到吗)

抖音流量逻辑

也就是说,抖音「是否给你继续推荐流量」的评测机制是看这300-500个随机观众是否喜欢你的视频。这个机制存在一个弊端:如果这些算法推荐来得用户不够精准,那你这条视频内容再好,也不会得到推荐。所以抖音希望内容创作者持续输出优质内容,来抵消这种推荐机制带来的弊端。由此,我们做抖音号需要保证持续的优质内容输出,或者付费起号拉动种子用户量级。

视频号的主要推荐机制是看你的微信联系人是否点赞。这种推荐机制更像是裂变,也就是初级流量(种子用户)主要是你的微信联系人,好处是这个动作是可控的,是可以通过你转发到你的社交圈去主动扩展的。而且相对于抖音你的视频号由于是通过微信联系人来推荐,有一定的了解,所以视频号的人更具有信任感。因此视频号内容一定要有你自己分享进群、邀请朋友点赞的动作,才能完成第一层的裂变。

微信视频号点赞是实时显示吗(微信视频号点赞别人能看到吗)

视频号流量逻辑闭环

其次,视频号的流量来源是靠私域来撬动公域,通过自己微信好友的点赞,从而裂变式的推荐给好友的好友,只要经过五次以上的链式点赞传播,就会得到对你而言完全陌生的新用户。

比如你给自己的视频号某视频点赞,那么你的微信好友(需打开视频号功能)在他的视频号界面会收到你点赞的视频推荐,如果你的朋友B也点赞了你的视频,那么B的好友将会收到B点赞视频的推荐,以此类推,这样一层层裂变下去,到最后你会发现很多点赞的人根本不是你朋友圈的人,你根本不认识。

微信视频号点赞是实时显示吗(微信视频号点赞别人能看到吗)

视频号点赞裂变是流量基础

再加上视频号内容的#话题标签,比如#普洱茶,#茶与生活等;以及发布作品时的位置信息,可以添加位置信息,可以挖到一部分「附近的人」。

所以视频号的流量来源是靠自己的私域进行裂变,从而进入公域的。这就孕育了大量的视频号点赞群。实践证明,视频号系统买流量进来的新人完全不如分享再分享得到的新人质量高。建议运营视频号前期可以尝试加一些这种付费点赞群

微信视频号点赞是实时显示吗(微信视频号点赞别人能看到吗)

视频号付费点赞群

如果你有大量的精准私域流量,视频号直播会有巨大的惊喜。你只需要维护好自己的微信朋友关系,就产品庞大的复购而言,就可以养活好一家企业。如何让你的用户帮助你进行分享,才是视频号获得流量的关键,反而不是内容的优质程度。

如果你没有私域流量加持,视频号建议作为抖音的分发平台。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49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