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所得税免税项目包括哪些金额多少,个人所得税的免税项目包括?

第一类: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包括省级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以上单位,以及外国组织、国际组织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体育、卫生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奖金。在今年举行的2020东京奥运会中,我国射击运动员杨倩在奥运赛场上夺得了奥运首金,那么杨倩在东京奥运会上所获得的国际奥运会组委会所颁发的奖项以及国家和省级政府所奖励的奖项,奥运冠军杨倩都是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那么大家知道奥运冠军杨倩所获得的上述奖项所得属于个人所得税的哪一项分类所得呢?

第二类: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所以有条件的人,可以买一些国债进行理财,一方面为国家建设做了贡献,另一方面自己同时挣得了相应的国债利息,并且这些利息是全部归自己所有的,不需要缴纳税款,投资有保障,何乐而不为呢?

第三类:按照国家规定统一发给的补贴和津贴。比如政府特殊津贴、院士津贴等。

第四类:福利费、抚恤金和救济金。比如生活补助费和生活困难补助费。

第五类:保险赔款。当我们的个人财产比如汽车、房产和其他财物,因自然灾害、事故、其他人为因素导致财产灭失或者损毁,只要我们之前购买了相应的保险,就可以依法要求保险公司进行赔偿,而我们所取得的保险赔偿是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

第六类:军人的转业费、退役金和复原费。军人是我们和平安定生活的保障,是最值得我们尊敬的一类人,同样军人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爱和国家的鼓励与支持,军人退役所获得的国家发放的上述三类款项都是对军人退役后走向社会,融入社会生活的一些物质层面的基础保障,是不能征收税款的。如果有军人家属,一定要记住哦,保护军人亲属的合法权益。

第七类: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干部和职工的安家费、退职费、基本养老金或者退休费、离休费,以及离休生活补助费。

以上七类所得是我国《个人所得税法》及实施条例所规定的最基本的法定免税项目,其他减免税项目我将在后续专题中不断总结更新。

税收法律是一个自成体系,并且十分复杂的专项法律问题,我们将会分门别类、系统地在今后的专题中一一介绍,在讲述清楚了基本知识和法律规定后,适当引用相关案例对法规进行说明,以案说法更有助于理解立法原意,指引我们日常生活和工作,当自己遇到类似问题时,也能对应的进行判断,在没有专业人士介入的情况下,自己的权益也不至于被侵害的体无完肤。

为了较为全面系统地传播法律知识,为了对各类人群都能较为及时的提供一些帮助,我们团队将在每周六更新税收法律,每周二更新婚姻、家庭和继承相关法律案例,每周四更新建筑工程、商事领域法律案例,每周五更新刑事辩护案例。敬请期待。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26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