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主播靠什么赚钱的(网络主播靠什么赚钱,有多少能挣)

近日,浙江省杭州税务局稽查局查出头部网络主播薇娅在2019到2020勤俭,通过隐匿个人收入、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虚假申报等方式偷逃税款6.43亿元,其他少缴税款0.6亿元。比起前段时间沸沸扬扬的雪梨、林珊珊偷逃六千五百万和二千七百万比起来,是一个更为惊人的数字。

与其他行业相比,淘宝主播是这几年才刚刚兴起的行业,主要是作为商家与消费者的中间商,代替消费者恰谈价格,降低消费者搜寻和比价成本。淘宝主播的兴起,一下子将购物软件推进了一个新业态。“来咯”、“上链接”,“买它!买它!买它”等等一时风靡网络。而链接一上架,瞬间被购空,薇娅曾经还创造了十秒卖4500万火箭的记录。主播事业蒸蒸日上,收入也很为可观,李佳琦作为一个普通小伙,成为淘宝的直播带货一哥后年入几亿,在上海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买了大豪宅。薇娅与其丈夫更是以90亿元的财富跻身全国前五百位。

网络主播靠什么赚钱的(网络主播靠什么赚钱,有多少能挣)

薇娅十秒卖火箭

头部带货主播究竟靠什么赚钱

(1)商家合作模式。通过与商家合作推广产品,收取推广费。商家通过头部主播进行宣传,减少了自己去其他渠道进行宣传的费用的同时,能够更加快速地提高销量,减少库存。但是要支付主播一定的佣金,这部分佣金就是带货主播主要的收入来源。

(2)流量变现。巨量消费者的关注,也能帮助主播进行流量变现。部分平台只要账号有一定的浏览量和关注量就可以获得一定收入。

网络主播靠什么赚钱的(网络主播靠什么赚钱,有多少能挣)

上节目展示直播过程

那么,直播间的价格真的是最低价吗?前段时间欧莱雅与薇娅、李佳琦不再合作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事情起因就是欧莱雅在双十一时放出了一个优惠券,由网友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叠加和优惠券计算后发现价格低于两位主播直播间的价格。主播及粉丝认为欧莱雅这一行为构成虚假宣传,违反了协议,侵犯了消费者的利益。然而,通过直播间这一模式进行购买真的是最优选择吗?

网络主播靠什么赚钱的(网络主播靠什么赚钱,有多少能挣)

每个链条都会瓜分利益

众所周知,降低成本的最优方式就是从工厂直达消费者。带货主播的存在成为了中间链条的一环,商家通过主播进行推广所付出的佣金,必定会在消费者身上讨回来。观看直播所获得的优惠,是不是在另一个方面割消费者的韭菜呢?不过也有消费者表示,与其进行多方面的整合满减凑单,不如直接在信任的大主播处购买,省时省力。这个问题值得我们进行思考,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留言讨论一番。

总之,主播赚了个盆满钵满,但却无视法律,无视应承担的社会责任,贪心于偷税漏税的小利(相较其收入而言),应该严查严打。身为公众人物,僭越法律以及社会底线的行为终会让其自毁前程!

网络主播靠什么赚钱的(网络主播靠什么赚钱,有多少能挣)

抵制偷税漏税商家!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55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