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之光txt百度云(运营之光和运营之光2.0的区别)

如果你一不小心把自己的职业生涯搞糊了,年龄大又没有一技之长,家里还没矿,那么,我们可以从社会生存的底层逻辑来思考,逆袭之路到底在哪里?

人在社会中生存,无非两个点:一个是自我塑造,能为他人服务;另一个是自我表达,让别人知道你的价值所在。

关于自我塑造,核心是对认知的塑造。你拥有什么样的思想,就会做出什么样的行为。很多时候,我们觉得前路迷茫,没有方向感,找不到着力点,并非客观现实有多么糟糕,而是思路打不开,自我设限。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专注在一个方向上精进,才能收获真正的成长。当你没有机会考公考编,也很难再回到职场打拼,那么坚定的做一个自由职业者就是你努力的方向,这样的限制,反而能给你确定感。

读书,尤其是阅读适合自己当下状态的好书,能帮我们开拓思路,消除迷茫,心打开了,路就来了。普通人没资源,没背景,没人脉,也没有过人的本事,想链接什么行业大咖也就想想而已,因为对大咖来说,你没有交换价值。在我们弱小的时候,就埋头读书。和优秀的作者做朋友,是链接大咖的低成本解决方案。

只读书不写作,只输入不输出,我们体会不到真正的进步。借用一句话:光看很爽,输出才能成长。唯有行动,可破焦虑。

把你在书里学到的知识,受到的启发,结合自己的感悟写出来,持续复盘,好的留下,不好的改进,这才是成长的正确打法。

写作对我们的帮助,更多的是基于写作训练的过程来提升表达力,也就是驾驭语言的能力。语言要有逻辑,简洁明了,思路清晰,还要有分寸,这些都需要持之以恒的练习。

普通人的逆袭之路,一个是坚定信念打磨一门手艺,一个是做好自我传播,让别人知道你。读书和写作,能帮你提升打通关卡的底层能力:塑造与表达。把底层逻辑弄明白了,技巧层面的学习就会有方向感。如果你确实不知道打磨什么手艺,那,写作本身就是一门手艺。

敢不敢定个小目标,赚不到10万块可以写10万字嘛,连续100天,每天写1000字。我相信,当你连续在一个方向写了 10万字,一定会收获思维和表达力的双向成长,当然,还有更积极的心态。去见证一个充满行动力的自己吧。

把读过的书记录下来,提醒自己这些书是真读过,细读过,是我生产力工具箱里的重要成员。

小转的已读书单

1.《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彼得·德鲁克

2.《运营之光3.0》黄有璨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49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