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省钱卡怎么取消自动续费(淘宝省钱卡怎么突然没有了)

习惯网购的各位应该对包裹卡并不陌生,一张小小的卡片五花八门。有的瞄一眼就被丢弃,有的却变成了我们成为品牌死忠粉的垫脚石

而站在电商品牌的角度,做私域运营,将电商平台引流到私域流量池是第一步,很多人在第一步就做错了。只能眼睁睁看着竞品引流涨涨涨,而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无人光顾,这些还真怨不得别人。

电商平台引流无非以下几种形式:

1、包裹卡(使用最多,同时也是目前最有效的方式)

2、私聊(平台限制,不能出现微信等其他平台字样)

3、短信(尤其是短链接打开率非常低)

4、淘宝群(加群率低,加群后用户打开率也低)

淘宝省钱卡怎么取消自动续费(淘宝省钱卡怎么突然没有了)

其中包裹卡算是比较简单的一种引流方式了,基本上印刷店都有各种模板,换上店面二维码之类的就能用,但是很多品牌完全忽视了这张小小卡的作用,直接套个模板就当自己有了引流动作!如何把这一张小小的包裹卡做出大文章来,是个技术活。

今天三麦方略私域操盘手俱乐部通过多年的网购+点外卖经验给大家总结了一下店铺最常用的几种包裹卡!(对!剁手党就是我!)

一、青铜 求五星好评

简单的红色纸条,请消费者给个五星好评,如果产品有问题请联系商家解决。

分析:只是给个商家后台联系方式,淘宝后台同样可以实现,意义不大,被淘汰。

淘宝省钱卡怎么取消自动续费(淘宝省钱卡怎么突然没有了)

二、白银 情感牌

又被称为店家的一封手写信,讲述开店不易。先承认错误,恳请买家高抬贵手,求五星好评。

分析:主打情感牌,一定程度上能够获得女性用户的同情分,但是没有引流动作。

三、黄金 好评返现

加店主微信之后可以在2日内凭好评截图获得1-3元的现金红包

分析:因人而异。

有的店铺纯粹为了好评而设置这张包裹卡,对于快消品来说效果很好;但是加完用户之后没有进一步动作,导致老客户流失,而且造成店铺产品多刷好评的印象,老客户复购率不高。

部分店铺通过返现形式开始布局私域,再对老用户在微信中不断营销,通过私聊或者朋友圈发送新品、优惠活动等,对老客户进行复购引导。

最大缺点:淘宝平台禁止好评返现

淘宝省钱卡怎么取消自动续费(淘宝省钱卡怎么突然没有了)

四、铂金 加微信送红包

因为好评返现被禁止,部分商家开始围魏救赵。不说好评返现了,只是要求大家加微信。与好评返现有异曲同工之处。

分析:看得出商家开始重视私域的价值,但是设计上仍然存在问题,加粉率和后续的转化率还有待提高。

五、钻石

加微得多重福利

返现形式被舍弃,商家开始考虑其他能够带给用户的福利和价值。包裹卡在设计中注重强调福利的设计,比如独享的优惠折扣、礼物、优惠券、资料包等。

这里给大家讲一家天猫店铺的真实案例,大家直观的看一下他们是怎么做的。这是一家粉丝订阅量13万的店铺,专注做轻食、健康减脂产品。这种十多万订阅量的店铺,前期已经有了一定的粉丝积累,如果导流方式得当,私域流量池的前期粉丝基数是很可观的。这家店铺包裹卡的设计也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摸索,去年与今年的包裹卡已经有了很大变化。

去年的包裹卡还只是好评就赠送小零食,不详说。只说能借鉴的。

首先是包裹卡的设计,与店铺LOGO一脉相承、风格一致,给人一种专业的感觉。设计感合格!

淘宝省钱卡怎么取消自动续费(淘宝省钱卡怎么突然没有了)

再看引流诱饵,它的包裹卡用的是福利惊喜,卡片设计有四重福利:

①复购拿赠品

②领取一周增肌/减脂食谱

③新品优先试用/品牌周边

④社群不定期独享活动

添加的是企业微信的二维码,通过添加之后企业微信有两个动作,一个是选择你想要的食谱,减重还是增肌?另一个是加入你感兴趣的社群!第一步就先把消费者的基础标签给划分清楚了!

我们先分析这几重福利的设计:首先复购拿赠品是一个很典型的引导复购的方式,也有很多店铺在使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这个赠品的设置,既要恰到好处,又不能喧宾夺主。

因为这家店铺做的是轻食,重点消费人群就是减脂增肌的健身人士,所以食谱对很多用户来说兴趣极大。非常重要的一点,用户选择减脂还是增肌之后,对于商家来说就更有了之后的产品推广方向,也是一种双赢策略。

新品优先试用/品牌周边是在拉近品牌与用户的距离,增进品牌在用户中的形象。

最后一重福利,社群不定期独享活动,进一步强调加微的优势,引导消费者加微信。

淘宝省钱卡怎么取消自动续费(淘宝省钱卡怎么突然没有了)

三麦方略建议大家,对于加粉量比较大的店铺最好用企业微信,因为个人微信每天的加粉量是受限的。而且企业微信的好处就是方便客服直接对接,设定的标签也可以直接同步,对于大批量的营销来说更合适。

瓜分百万礼金

完美日记的包裹卡设计同样不得不提,整个卡片设计风格也是与小完子的IP设计一致。同样是发红包,却不同于好评返现的说法。完美日记的包裹卡是‘瓜分百万现金红包’,刮图层获得一组兑换码,比一般卡片趣味性更强一点,而且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消费者的关注度。引流方式更是直接引流到自己的企业微信,企业微信自动通过验证之后发送加群链接和小程序兑换链接。

之前文章讲过完美日记案例,大家可以查看文章私域操盘手:私域运营教科书来了

分析:步骤繁琐,但是一张卡实现多种加粉。完美日记强在每个加粉环节都设计了消费者福利,除去瓜分红包,还有首单礼、免费领唇釉等;如果大家要学习完美日记的包裹卡引流设计,请一定不要忽略每个步骤的福利设计。不然的话,只会消耗消费者的耐心。

淘宝省钱卡怎么取消自动续费(淘宝省钱卡怎么突然没有了)

六、王者 待补充

这里不写是因为三麦方略确信品牌肯定会不断有更好的引流方式设计出来,其他很多优秀的案例碍于篇幅有限,所以只写这几个,其他的交给大家和品牌来补充!

一张引流百万的包裹卡设计就是一场人性的洞察,了解你的用户,将用户的需求罗列出来,通过自己的方式去满足用户的需求,你的包裹卡才能为你带来大批的流量!今天私域操盘手俱乐部的讲解就到这里。

大家接下来想看什么内容?打在评论区,三麦方略来安排!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93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