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领100元红包是真的吗会被盗号吗(拼多多领100元红包是真的吗安全吗)

拼多多领100元红包是真的吗会被盗号吗(拼多多领100元红包是真的吗安全吗)

01

端午节前几天,办公室的同事在闲聊,说起过个节起码又要花个几千块。我心里咯噔一下,默默地在心里算了一笔账。

奔三的年纪,是最令人发愁的,真正的上有老下有小。端午节还好,不用给家里的小辈包红包,但双方父母那里肯定是要意思意思的。

结婚后一直和公婆住在一起,他们一直没要生活费,所以基本上都是逢年过节包个大点的红包,除夕肯定是要上万的,端午中秋起码也要上千。

我属于远嫁,一年到头回不去几次娘家,没办法到父母跟前尽孝,那就只能发个红包聊表心意了。

计划好之后,我又偷偷地打开支付宝余额看了一眼,然后在心里默默地叹了一口气。

小孩子都盼着过节,只有大人才知道,过“节”等于过“劫”。

晚上睡觉前,我和先生说了自己的打算,他看了我一眼,回了一句:“这些事情你做主就好。”

02

端午节当天,公公婆婆很早就醒来给大家煮粽子了。

我准备好红包和单位发的300元超市购物卡,一边祝婆婆端午安康,一边把红包和购物卡塞给她。

婆婆被我吓了一跳,又把东西还给了我。

“妈,难得过节,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你们就收下吧,买点喜欢吃的。”

“行了,你们身边也没什么钱,我和你爸现在什么都不缺,不用你们给钱。”婆婆的态度很坚决。

我还想多说几句,她干脆从我手里把购物卡拿走,说:“你实在要给,那我们就拿超市购物卡吧,正好家里要买米买油了。”

“可这是单位发的福利,我都没出钱。”我不好意思地说。

“你没出钱这里面也是钱啊,行了行了,别说多了,快去洗脸刷牙吃早餐。”

我无奈地退出厨房,回到了卧室。

03

这个点老爸老妈应该也起床了,我在微信发了句:“祝爸爸妈妈端午安康!”然后转了一千块钱给他们。

结果老妈回复了一句谢谢,却并没有领红包,说心意领了。

我跟她撒娇让她赶紧领红包,我今年没有在网上给他们买粽子水果了,让他们自己买点好吃的。

老妈还是没领,还点了退还,然后发了一句语音过来:“只要你过得好,平平安安,幸幸福福,爸爸妈妈就开心了。”

眼眶突然就湿了,想起上次我为了领拼多多的一百元红包,到处找人帮忙助力,我妈不仅自己点了,还到处找她的朋友帮我点。

后来我成功了,想着这胜利的果实要分一半给我妈,就发了个五十元的红包给她,结果她不仅没收,还转了五百元给我。

虽然她没有多说什么,但我知道,她心里肯定在想,这孩子是不是缺钱缺得厉害啊,不然怎么会搞这些歪门邪道。

正在发呆的时候,老妈又发了一条信息过来:“他最近还好吗?”

我愣了一下,赶紧回复:“挺好的,没有再从我这里拿钱了,每个月的工资也都给了我。”

“那就好,你照顾好自己,不为自己想,也要多为孩子想想。”

04

我回头看了一眼,先生躺在床上睡得正熟,丫头紧紧靠着她爸,父女俩连睡觉都是一个姿势。

原本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很幸运的人,父母疼爱,学业顺利,毕业后结婚、考编、生子,从来没为婆媳问题困扰过。可谁能想到,相爱五年的人,会背着我做下那些事呢?

事情还要从一年前的情人节说起,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先生在那天给了我一个多大的“惊喜”。

那天早上我迷迷糊糊地醒来,先生破天荒地比我早起,看样子似乎一直在等着我,他说吃完早餐之后要告诉我一件事。

本来还以为是什么情人节礼物,结果我正好打开支付宝要还房贷,然后就发现余额不足。

但这不可能啊,结婚这几年我们所有的存款都放在里面,吓得我赶紧问先生怎么办。然后这个男人一脸平静地告诉我,现在不用等到早餐后再告诉我了。

原来他昨晚把我支付宝里所有的钱都转走了,他和我说的是要周转一下,下个月就可以还给我。

我是真的很傻,居然就这么相信了,也没有多问,只是开玩笑地说了一句,那你至少要把这个月还房贷的钱留给我吧。他问我要多少,然后在微信上转给了我。

05

一个月后,钱自然没有回来。我问先生怎么回事,他又找了个借口,说是资金链出了点问题,可能要推迟一段时间才能还给我,然后又很自觉地把房贷钱转给了我。

我每个月都有工资,平时也没有什么很大的消费,感觉好像就算钱没有及时给我也对我的生活没什么影响,所以就让这件事这么轻易地过去了。

然后噩梦就开始了,我居然收到了我的信用卡还款信息。可是我从来没有用过信用卡啊,当时办理信用卡还是先生劝我办的,说也许用得上。

我把信息转给先生,问他怎么回事,他回我一句,晚上回家再说。

那天晚上吃完饭,公公婆婆早早地带丫头出去散步,留下空间给我和先生谈话。很明显,这件事公公婆婆也知情。

陈先生说,他在网上投资了一个项目,是他最好的朋友介绍给他的,一开始确实盈利不少,那时候他还时不时给我发两百元的红包。

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钱突然就收不回来了,问他朋友,说是要加大投资。他没办法,只好通过信用卡借钱,又把我们的存款也投了进去。

我一听就知道这明显是个骗局,先生说他当时好像被鬼迷了心窍,而且他也不相信朋友会骗他,所以就这么一头扎了进去,等到想明白了,已经来不及了。

他把这件事和公公婆婆说了,两位老人已经帮他还了十来万,现在是再也没钱了,他问我能不能跟我爸妈开口借点钱。

06

我当时就觉得自己要疯掉了。

我没有出生在大富大贵之家,小时候也是过过苦日子的,好在父母一直勤俭节约,又踏实肯干,经济条件总算是有所好转。

先生家也就是小康水平,但我一直很满足。结婚后家里有房有车,我们每个月都有固定的工资,在这个小县城里,我们的日子过得非常舒服。

整件事我最恨的是他瞒得那样好,公公婆婆也愿意配合他。最后实在是瞒不下去了,他才不得不告诉我真相。

说句真心话,我不是那种只能同甘不能共苦的女人,我也做不出一听到丈夫有债务就赶紧逃之夭夭这种事。所以哪怕很生气,我最开始想的还是和他一起努力还钱。但前提是,他不能再瞒我。

一开始他告诉我,外面没有外债了,只是信用卡上每个月要还四五千。然后他告诉我,因为现在的工作赚不了多少钱,所以他辞职了,只是新工作还没有谈好。再后来,他告诉我,之前跟我说在保养的车,已经被他挂在中介公司打算卖了。

那段时间绝对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一段日子,我每天都害怕回家,担心他又告诉我一些我无法承受的事情。而在公司里,我还要时不时躲出去接信用卡催账电话。

偏偏新闻里又爆出了杀妻事件,我甚至开始担心,他会不会也有这种想法?毕竟结婚这么多年了,我好像从来没有看清楚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最重要的是,我是买了很多保险的,万一他恶从胆边生,打算通过这条歪路搞钱呢?

07

在此之前我一直是瞒着我父母的,哪怕是他三番五次让我找他们借钱,我还是没说,一方面怕他们担心,另一方面这么多年了我也没怎么孝敬二老,我实在没脸跟他们借钱。

但最后我实在是受不了了,终于向我妈和盘托出。我妈又惊又怕,一开始还劝我和他好好过日子,后来大概和我爸商量了一下,又改口说干脆离婚算了,孩子也带走。

而在这种情况下,婆婆也松了口,说自己儿子不争气,她也没脸留下我这个儿媳妇。实在不行,就离了吧,丫头我想带走,就跟我走,不想带的话,她拼了老命也会把孩子带大。

就在这个节骨眼上,我却查出了怀孕。

说来讽刺,之前我们已经计划好要二胎,备孕了大半年的时间都没有怀上,现在准备要分开了,孩子却来了。

我陷入了纠结之中,原本确实有考虑过带着丫头离开,但肚子里的小生命是无辜的,我不忍心剥夺它来到这个世界的权利,而且我也没有独立养大两个孩子的勇气。我很绝望,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把好好的日子过成这副模样。

而先生总算是拿出了早该有的态度,他把所有的欠款一笔一笔地列出来,不再用只是一些“小钱”来敷衍我。他说,之前之所以瞒着我,就是害怕我会离开他。家务上,他也一改往常甩手掌柜的作风,开始学着做菜、饭后主动洗碗。而且他又重新找到了一份工作,每个月一发工资第一件事就是转账给我。

说句实话,我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我不知道他只是做个样子还是真的长大了,但就目前而言,我觉得一切都在慢慢变好。

我曾经最大的心愿,就是一辈子不需要跟人借钱,却在不知道的情况下欠下了几十万,但既然已经是这个样子了,只能靠自己的双手,慢慢偿还了。

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可以赚很多很多钱,把所有欠款全部还清,然后可以让双方父母安心地收下我的每一次过节红包。希望这个日子,不要太远。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93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