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直播软件有哪些软件(语音直播软件有哪些免费)

语音直播软件有哪些软件(语音直播软件有哪些免费)

最近,知名语音直播互动平台Yami频繁出现在公众视野。

10月20日,Yami力邀金莎成为全新品牌代言人并发起“新声Y计划”,引导站内优秀主播与金莎共创主题曲和MV。随后不久,Yami2021年度盛典海选赛和Yami品牌节活动相继启动,主题曲与MV也分别在头部音视频平台“C位出道”。期间金莎恰到好处的在Yami完成了语音直播首秀,正式与平台用户建立情感纽带。

从全新代言人到内容破圈,乃至年度盛典和品牌节打造,一套组合拳下来Yami的影响力得到质的飞跃,释放出加速跑马圈地的信号。

一边是主流内容平台收缩战线,甚至不惜“壮士断腕”。另一边的Yami却逆势提速,大有与全行业脚力之势。

巨大反差,让外界开始重新审视Yami和语音直播赛道。

1

视频直播向下,语音直播向上

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语音直播处于尴尬的境地。

视频直播平台风卷残云般吸纳全域流量与资本时,语音直播平台成了只能安于一偶的“小而美”。从电商、社交到泛资讯平台乃至搜索引擎,已知的商业巨擘几乎都在把资源向视频直播倾斜,一时间“视频直播+万物”成了风光无两的商业方法论。

语音直播软件有哪些软件(语音直播软件有哪些免费)

毕马威联合阿里研究院的研究表明,直播带货的市场规模已接近2万亿元。巨大钱景下,原本的才艺主播和自媒体纷纷转战带货圈,就连很多知识型主播也不能免俗。这些潜移默化的改变,让用户建立起“视频直播等于带货”的心智记忆。以至于,视频直播的内容属性不断弱化,工具属性不断放大。

趋势一旦形成就不易被扭转,视频直播吸粉、直播带货变现的单一路径成了参与者们心中共识。

然而直播带货的商业价值不断流向头部主播,很多依赖视频直播的平台到头来成了“为他人做嫁衣”。其中一些头部平台也陷入烧钱换日活,增收不增利的怪圈,可见这个赢家通吃的商业模式已经容纳不了更多参与者。

从主播视角来看,视频直播赛道同样问题重重。

一方面,头部主播和机构化运营模式让这个行业对单打独斗者并不友好。头部主播、日渐崛起的虚拟偶像、团队型运营者,成为挡在新人面前的“三座大山”。

要知道,每年都有为数不少的毕业生把直播当成自己的理想职业。而身处金字塔顶的头部主播分流了太多市场资源,导致新人主播内卷严重。

另一方面,在滤镜、造人设等噪音下,公众对于视频主播的信任度直线下降。全网声讨滤镜翻车事件的背后,加剧了外界对视频直播的审美疲劳。

站在这个时点上看,行业需要一种更加专注于内容本身的直播媒介,过剩的从业者、主播也需要新的平台来创造价值。

种种迹象表明,语音直播具备了成为行业第二增长曲线的基石条件。视频直播与语音直播行业规模的“剪刀差”也需要得到市场纠错。

以Yami为例,平台建设者为“语音主播”提供了绝佳的发育土壤。

从社区形态上看,Yami主张去中心化、雨露均沾的主播生态。

对于不善于镜头表达、没有团队和推手的新人主播来说,这样的社区氛围非常难得。在此之前,很多拥有丰富多艺的年轻人就是无法迈出面对镜头的第一步,失去了建立内容阵地的可能性。到了Yami,大家都是“以声音输出才艺”,也不会受到滤镜和一些视觉暗示的影响。

语音直播软件有哪些软件(语音直播软件有哪些免费)

内容、主播去中心化的好处是,主播先发优势不会占据过多的平台资源。在Yami,多个内容板块平行存在,不存在一家独大式的主播。这意味着,新人主播也能快速在Yami宇宙找到符合个人特质、兴趣点和表达方式的“起跑线”。

一个致力于让主播“轻”启动的内容社区,还能高效提升内容多样性和人群多样性。有了多样性基础,主播与粉丝之间更易产生强链接,通过优质内容和互动沉淀关系链,共同去定义平台未来的走向。

在视频直播饱和的环境下,以Yami为代表的语音直播行业正展现出勃勃生机。这恐怕正是Yami主动秀出品牌肌肉的原因所在。据悉,Yami目前已经实现持续盈利,提升品牌力带来的业绩增厚,与行业景气度上行带来的戴维斯双击指日可待。

2

为“耳朵经济”转正,打造“声音”宇宙

市场习惯把以“声音”为切入点的平台归为一类,这其实是一种短视。

虽然这类平台的产品形态非常接近,但内核截然不同。

比如一些主打主打游戏开黑、社交扩列的平台,本质上是在打造低成本流量入口,用来填满用户通勤、摸鱼、睡前的碎片时间。这类平台想象力相对有限,到达规模瓶颈后往往会走回短视频、视频直播的老路,通过模仿、对标“大而全”的平台进一步融资谋求发展。

Yami的不同之处在于,没有把耳朵经济当成“中转站”,而是把这里视为“终点站”,建立以“声音”为新秩序的超级枢纽。

你可以从Yami上的内容分类窥见一二:除了音频平台标配的聊天室、开黑、扩列、社交模块外,Yami还细分出若干个内容标签,如心理咨询、休闲互动、热聊广场、音乐脱口秀、有声书阅读等。

这种耦合方式在市场上算是独树一帜,让新人主播可以尽快将自身优势融入平台对应的内容分类。

语音直播软件有哪些软件(语音直播软件有哪些免费)

声音的分类运营不是终点,Yami还在不同细分领域为主播“铺路”。截至目前,Yami已经孵化出“我是大明星”、“戏精请就位”、“嘴强王者”、“炙热音乐节”、“说唱爆炸舞台”、“最强主持”、“心动派对”等内容IP,让优秀主播加速成长。

语音直播软件有哪些软件(语音直播软件有哪些免费)

而Yami选择金莎作为品牌代言人,或许正是看中了她的影视歌三栖经历:金莎从歌手、演员、模特,到玩转直播、投身综艺,堪称“斜杆少女”。Yami也希望平台主播可以在这里找到更多可能性,解锁自己的斜杆人生。

为了助力主播破圈,Yami还在加码站外宣推。今年3月,Yami开启新一期造星计划,提供10亿流量扶持,全面将新人与平台资源、专业指导和泛娱乐内容生态相连。随后,Yami一举成为2021《中国好声音》十周年音乐盛典海选指定语音直播平台,在音乐领域再下一城。金莎加入后,Yami的“新声Y计划”里也涌现出很多优秀的年轻人。比如素人主播阿寺、恬心,都是通过Yami脱颖而出实现了个人价值。

让新人主播脱颖而出的同时,Yami始终把重心放在打造“声音宇宙”上,不断优化音质、打磨UI交互体系,探索“声音+场景”的创新空间,让新人也能享受到顶级平台配置。

3

重做数字娱乐,Yami没有假想敌

今年年初,一股Clubhouse飓风几乎席卷全球。一时间Clubhouse模仿者层出不穷,都想复制这个从估值1亿美金到40亿美金的商业奇迹。

然而,能超越Clubhouse的绝不是另一个Clubhouse。唯有更具开创性的商业模式,才能在声音赛道走得更远。

目前实现收入多元化的Yami就很有代表性:平台围绕“声音”,重新打造了一个数字娱乐生态。

但Yami并非简单的“复制粘贴”,而是发现了行业发展新趋势。

首先,内容大爆炸背景下,年轻人关注“与谁玩”胜过“玩什么”。

比如“扩列”这个新需求,就是先找“对的人”,再去与对方创造趣缘。声音作为最具辨识度和真实性的一个匹配指标,有效呼应了这个时代趣味。艾媒咨询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调研显示,超过七成用户愿意通过在线音频认识有相同爱好的朋友。

语音直播软件有哪些软件(语音直播软件有哪些免费)

其次,年轻人不再“看脸打赏”而是为内容价值买单。

清一色的V字脸卖萌发嗲,或是吸粉带货套路让用户愈发反感,过度透支打赏收入的平台逐渐发现“老本”不够吃了。

为了让平台健康发展,Yami前瞻性的开始挖掘“声音的深度”,借助语音互动、娱乐休闲、数字阅读、脱口秀、心理咨询等价值板块重塑主播价值。当用户的内容消费诉求在平台得到答案,自然愿意为好内容、好主播买单。

最后,是年轻人对“一站式”娱乐的渴望。

“一个App看遍所有长视频、一个App听尽所有音乐”,是很多年轻人的愿望。

同理,一站式语音直播互动App也是大势所趋。Yami的多元化内容布局,很好的解决了问题。Yami不断丰富站内外的运营活动,就是为了让更多年轻人加入这个一站式娱乐生态,高效拉新的同时激活更多场景触发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Yami找到了多元化内容布局与盈利能力的平衡点,完成了一个无需资本输血亦可茁壮成长的商业模型。现在,这个独树一帜的综合型语音直播内容平台,已经做好准备去打破行业天花板。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00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