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人进微信群赚钱的兼职违法吗_,拉人进微信群赚钱的兼职违法赚了一百?

文章首发于公众号:简欢欢

我是号主金金。

以下正文,希望你们喜欢。

01.

想必不少在校大学生都和我有着相似的生活经历:

一旦想网购些名牌来满足自己不愿承认的虚荣心,月底就会顿顿与泡面、面包作伴。

我不好意思和家里人开口要钱,只能想方设法地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发挥自己的最大价值。

疫情将大学生们封在了校园,正当我一筹莫展时,小红书上一位网友的收款记录吸引了我。

我想到她可能是骗子,不过没敌过金钱的诱惑。

心想试试看,如果要交钱立马就拉黑。

我带着谨慎和试探的心理和她交流,得知她也是大学生,靠着那份兼职赚点钱补贴自己。

兼职内容很简单,会提供一些人的手机号码,你只要加上他们的微信

第二天,你要在规定时间内拉他们进一个指定的群。

之后他们退群也没关系,只要你有截图记录,每拉到一个人就有20元。

02.

这个兼职不需要交钱,收入颇丰,就像天上掉的一个大馅饼砸在了我的头上。

我一想每天拉5个人,一个月还能赚3000块,不禁就对生活充满美好期待,甚至开始规划赚的钱要怎么花。

很快,我收到她提供的20个电话号码,开始迫不及待地挨个加他们的微信。

为了能多拉到几个人,我开始“换位思考”。

如果有个陌生人加我,他的好友申请是什么我才会通过呢。

试验了很多种方式,甚至“谄媚”“讨好”地装作是他们的追求者,却也效果平平。

最终,还是将目光放在了拼多多互助砍价上。

尽管如此,才6人通过。

但是第一天有这种“业绩”很不错了,我安慰自己。

03.

短暂的头脑发热后,我突然冷静下来,他们被拉入那个群会面对什么?

那些电话号码又是哪里来的?

为什么简简单单地拉他们进群就可以获得如此大的利润?

我把疑惑告诉了她,希望能得到一些答案。

她说,是朋友介绍的,也不知道那个群具体是做什么。

只知道,那个群进去会发些小红包,拉完人她必须立马退群。

她之所以愿意把这份赚钱的工作介绍给其他人,不是她心地善良。

是“上面”承诺她,如果招到人一起拉人进群,每单就多给她3元,所以她才找到了我。

她还和我说,如果我帮她招人,也会给我提成。

我虽对她说的将信将疑,但当她提及不到十天赚了700多,占便宜的想法还是战胜了所有的疑虑。

04.

到了晚上,我便兴致勃勃地将这份“工作”介绍给最好的朋友。

一方面希望自己获得提成,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她能贴补下生活。

她饶有兴致地听着我的“传销”,觉得这是个很不错的渠道。

就在决定加入时,她突然冷不丁地来了一句:

“他们不会是什么传销组织吧,进群的人被骗了的话,我们不会有法律责任吧?”

朋友的话把我藏在侥幸心理下的疑虑暴露了出来。

是啊,我们还只是学生,尚未涉足过社会的险恶,不是真的了解各种新型的诈骗方式,也不是真的懂法。

我们不以为意的行为或许会为诈骗分子的违法行径做了“遮羞布”。

我们又或许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一个完整幸福的家庭弄得支离破碎,把自己亲手送进了监狱。

可是不得不承认,我心里还是有点不愿意放弃的。

我告诉自己,就做这一次。

微信都加完了,就这一次,赚完我立马收手。

说不定他们不爱贪小便宜,领完红包,尝到甜头就立马退群了,不继续做任务了呢。

我又真的担心,或许就在这一次,我“效力”的诈骗团伙不幸落网。

我会因明知故犯、知情不报而获得罪行,葬送了大好前程,给人生抹上了不可磨灭的污点。

05.

已经凌晨了,我还是辗转反侧,难以入睡,再坚持几个小时就可以把她们拉进群了。

我不停地翻着那几人的微信,希望打发时光。

突然发现,其中有一位是母亲,她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男孩。

她的朋友圈分享着为人母的喜悦和两兄弟的成长过程,生活是如此的平淡美好。

终于,我实在忍受不了良心的折磨,也不想做让自己终生悔恨的事。

我和她说不做了,也劝她赶快退出,然后将所有相关的信息和联系方式删除。

我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是否真的有人被骗,这又是否真的是个传销组织,我都无从得知。

只知道,多年以后我如果回想起,眼里会藏着光亮,笑里全是坦荡。

要知道,天上没有免费的馅饼。

拉人进群的背后是深渊,是充当了网络诈骗的帮手。

我们不能为了一己私欲,丧失了良知,游走在法律的边缘。

希望有相似经历的人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可以迷途知返,可以审视自己的内心,可以内心坦荡。

-end-

作者|水野

编辑|金金

图片|金金

[呲牙]欢迎关注公众号 简欢欢[害羞]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23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