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创业失败的后果有多严重(创业不要问穷人和失败者的)

还是那句话,不亲自去干一行,就不知道这行水到底有多深。

而我,基本上淹死了。

橡皮泥我是从加工户做起来的。那个时候我在给别人打工,然后听我的老板说橡皮泥不错,可以做。然后我也是利欲熏心,想着快点挣钱,在没什么家底的情况下,一脚跟着老板踏了进去。

我们这下算是从雇佣关系,变成了合伙关系,他不再是我的老板,我也不再是他的员工。

我们在老家隔壁村合伙开了一个加工点,机器18000,进了28000的泥,加上房租设备等等,差不多花了六万五。一开始说的我们两个人对半分,但是我太乐观了,这些钱都是网贷贷款出来的,联通,有钱花,度小满等等,六千到九千不等。结果贷到不到两万就没有公司给下款了。然后老板(我习惯这么称呼他)说其余的钱他先垫上,挣了钱再还给他就行。

我挺感激,觉得跟对了人。

然后加工点风风火火的开了起来。

招人,切泥,包装,装箱。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包括一开始频繁换人都预料到了。所以给他们的待遇是前三天不管多少,每天一百,后十天,在原来的基础上每天补三十。橡皮泥小包是五毛一斤,包装一毛一条(12色)。

穷人创业失败的后果有多严重(创业不要问穷人和失败者的)

一切看似很美好,就在做好第一批货回货的时候,出差错了。

这个泥厂,是老板的亲戚,在做泥的时候,老板有许多事情没有交代清楚,所以第一批货,因为开口,串色被打了回来。60多箱货,一趟600运费,

没办法,重新返工。

隔了一天,返工完毕,再回货,这次的理由是没有盖时间印章,要再次打回来。没办法,好说歹说,厂子同意先把货留在那里,找人去返工。

这批货就一直在那里放着了。

由于空车返回太亏钱,于是又要了一批泥。这一批泥就有些坎坷了。

刚开始做,结果四月二十到三十号,查环保,关门了。

我怎么也不明白,我只是简单的加工包装,怎么就跟环保有关系了呢?

我没有去疏通关系,没有去打点,很硬气的停了十天。

直接后果就是刚刚有一些固定的工人,跑完了。

没办法,找不到人,只能停工停产。

再后来,老板这边又找了几个加工户,帮他生产橡皮泥。老板说要去别的城市跑市场,问我去不去,利润平分,不过路上的油费,高速费用,住宿费用全部对半分。

我欣然答应了,觉得挺不错,然后从山东某市出发,去了河南,挨个城市跑,一直跑到了南阳。

这一路上,虽然挺累,但是挺开心,长见识了,也找到了一些客户。回来之后就安排发货。虽然量不大,都是一两箱,但是看到了希望。于是我更卖力了。

在这种刺激之下,我在身无分文而且负债几万的情况下,跟着老板又去了浙江义乌。在义乌跑了三天,感觉挺不错。回来以后,就专心负责加工户生产。

可是事情往往没那么简单。

首先,老板不愿意投资仓库,导致加工户的泥跟辅料都是去各个原料厂子去拉,而且还不是现货,随着要随着下订单,这就导致生产出来的时间不一样,还要额外掏运费给加工户发过去。

其次,最致命的是,老板跟加工户谈好的是回货验收合格三天之后结算货款。但是,客户这边是先发货,卖完之后再结算货款。中间的时间太长,导致客户的货款回不上。加工户找老板要钱,老板就会以我负责为由,让加工户来找我。

但是,我哪里有钱呢?我负债几万,客户的钱也不是马上就能追回来。于是,我的手机收到了除了网贷公司的催款电话,还有无休止的加工户要钱的电话,导致现在一听见手机铃声,就会心里发颤。

我去找老板要钱,老板说找客户要钱,客户的钱又暂时要不回来,加工户又逼着我要钱,这是一个死循环,我夹在中间,进退两难。

由于现在吃饭都

困难,房租也要缴,无奈之下我只能去应聘了一家包吃住的服务员,可是加工户还是在不断的打电话过来要钱,工作也做不成。

明天我跟老板坦白了,把进货的差价全都给他,打算不再管橡皮泥的事儿。

我要赶紧上班,先挣钱还债。征信因为逾期已经黑了,支付宝借呗花呗全部冻结了。

真心劝告各位一句,创业不易,没本钱千万别沾创业的边。

穷人创业失败的后果有多严重(创业不要问穷人和失败者的)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39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