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视频流量密码,抖音三大流量密码?

为了匹配当下年轻群体碎片化、娱乐化的内容需求形态,“向短”、“向精”的连续性短视频内容-短剧,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短视频的迭代性产品。

无论是拥有影视创作者储备优势的“爱优腾”,还是具备强大短视频基因的抖音(新番计划)、快手(星芒计划)都接连推出了系列短剧内容开始大肆跑马圈地。

而对果味酒品牌十七光年而言,率先抓住了这一内容营销风口,打磨出一套从内容、宣发、转化一体化的营销模型,成为低度酒行业首个自创短剧IP的品牌,实现了行业突围。

01

抓住短剧流量密码强内容为品牌造势

当下短剧风口大热,众多品牌纷纷入局跑马圈地,但多数品牌困于传统影视剧植入的方式或是与长短视频平台进行合作。

但十七光年就跳出条框,针对自身的品牌定位、产品饮用场景以及目标消费者量身定制短剧内容——《恐男练习生》,以期达成最优的内容。

抖音视频流量密码,抖音三大流量密码?

1、深挖社会热点,加深品牌印象

进入互联网快消时代,受大众短平快的文化消费偏好,以及时间碎片化的影响,短剧随之诞生——单集不超过10分钟的网络剧,它是大众观剧习惯转变衍生的产物。

眼下,95后、00后的观剧习惯深深地影响了影视行业生态,节奏快、脑洞大、轻松又下饭的作品,成为他们的最爱。

这些年轻人成为短剧市场的主力,尤其是女性群体,她们更加适应和习惯快节奏的短视频品类。

抖音视频流量密码,抖音三大流量密码?

既契合品牌目标人群的兴趣点,也抓住当下短剧风靡的热度,加深品牌在大众心中的印象。

2、创新内容植入,实现心智强占领

在抖音、快手强势崛起后,许多品牌已经将其二者视为品牌自媒体矩阵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十七光年通过抖音信息流广告及内容加热等原生广告形式,圈选符合品牌目标人群画像的标签人群包为《恐男恋习生》进行定向投放,持续为十七光年在抖音内拓展更多品牌兴趣人群进而引导关注抖音蓝v号,开播至今粉丝增长近九倍。

不仅如此,在《恐男恋习生》播出期间,十七光年所有投放的抖音种草达人内容中都有带出短剧的相关信息,为短剧增加了热度,并与短剧形成了良好的呼应,加深了品牌印象。

抖音视频流量密码,抖音三大流量密码?

提到品牌定制短剧,难免产生“大型连载广告”的刻板印象,强硬的植入和薄弱的剧情往往让人没有追剧的欲望。

以“恐男”为冲突点打磨高甜剧,每一集都有一个热点议题,比如该不该看男朋友手机、快餐爱情好吗、社交牛逼症等年轻人关注的话题,既契合了品牌目标人群的兴趣也具备了抖音高关注内容的基因。

短剧无论从男女主角侯十七、李光年的角色命名,还是剧情推动的道具以及台词口播都与产品保持紧密的结合度。

在本尚书看来,这是一种很高明的方式,我们除了要肯定十七光年这种创新思维,更要透过二者的结合看到背后的逻辑与价值契合点:

一是人群一致,短剧这个板块的粉丝和追随者正好与十七光年的目标消费者是高度重合的。

抖音视频流量密码,抖音三大流量密码?

二是花式植入,自制带来的灵活性肯定不是简单第三方赞助所能比拟的,同时这本身就在为“十七光年”品牌内涵赋能和构建自己的专属符号IP。

三是调性契合,十七光年的产品颜值如果植入到一部传统历史剧,肯定调性是不符合的,《恐男恋习生》这种青春剧目,场景露出等都比较自然、得体。

与其说,吃到抖音短剧流量红利的为什么是十七光年,不如说能够从传统果酒玩法“跳出来”,谋求新赛道布局,为什么是十七光年?

抖音视频流量密码,抖音三大流量密码?

在本尚书看来,只有差异化创新,才能跳出内卷;也只有跳出内卷,才有做大的可能性。

如此一来,产品卖点以及品牌理念会在持续地追剧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在消费者心中埋下种子,更容易让消费者产生品牌好感度。

02

打造品牌私域内容

《恐男恋习生》是抖音首部在企业蓝v账号播出的短剧,这不啻为一个大胆的尝试。

当其他品牌借力头部KOL和大号流量提升曝光度时,十七光年扩充品牌自身流量池。

既满足了品牌日常自媒体的内容发布需求,也为品牌蓝v吸引了大量的粉丝关注。

好内容也需要匹配对的平台。拥有大流量的短视频平台抖音,可以给予新IP更多触达观众的机会。

同时,抖音自身的平台优势,也能帮助新品牌和新IP迎合着当代人群消费习惯。

抖音视频流量密码,抖音三大流量密码?

一是结合平台特性的“短”喜剧IP形式,本身就符合当代年轻用户极端碎片化的内容消费习惯。二是抖音平台也可迎合当代消费者的商品消费习惯。

别忘了,抖音除了是内容社交平台,还是头部内容电商平台。

不同于腾讯、优酷、爱奇艺等长视频播放平台,它有着完善的电商布局——以内容带购买,即看即买体验,都可以在抖音完成。

品牌完整的“品、效、销”闭环在同一平台实现,IP价值变现效率将大幅提升。

如何保持短剧长尾效应、延长回报周期是困扰不少品牌并亟需解决的另一难题,十七光年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在短剧大结局收官的第二日就发起直播big day,通过打造短剧主题的沉浸式直播场景,邀请短剧导演秋刀鹿及酒类行业垂直大V牛肉哥一起做客直播间,现场连线一众短剧主创,并搭配互动功能、购物车等技术手段。

抖音视频流量密码,抖音三大流量密码?

当晚就创下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数达6.5万,单场GMV破51万的成绩。在“品销合一”这一维度上,十七光年交出了漂亮数据。

可以说,十七光年的短剧《恐男练习生》在优质内容的加持下,通过抖音信息流广告及内容加热等原生广告形式,圈选符合品牌目标人群进行投放,帮助品牌在新媒体上完成粉丝沉淀,从而有效为品牌进行造势传播。

对新消费品牌而言,私域资产尤为重要,将内容放在蓝V账号上能够更好地完成信息留存。

尽管作为新物种的短剧风头正盛,但鲜少有品牌针对短剧打磨出一套完整的营销链路。

但十七光年却做“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开辟品牌营销的新赛道,通过自制短剧《恐男恋习生》实现品牌与年轻消费者的互动。

抖音视频流量密码,抖音三大流量密码?

通过自然而又不浮夸的场景露出,创新果酒的场景表达方式,构建独属于品牌的专属符号。

在如今的消费环境下,传统的营销模式已无法满足消费者对品牌的情感需求,消费者不仅仅在乎产品优质的品质,还要有新颖、多元的消费体验。

随着消费者需求变更,未来品牌植入和娱乐营销创新永不会停止。

而只有不因循守旧,始终将目光投向下一个新玩法的品牌,才能在市场变革中抓住先机。

更多精彩请关注微信【食部尚书】公众号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71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