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销售数据(空调销售安装合同)

来源:【荆门日报-荆门新闻网】

连日的持续高温天气带旺了空调、电风扇、水果及防晒护肤品等产品的销售,催热了荆城的“清凉经济”。

记者走访发现,进入7月以来,空调、电风扇等家电成了抢手货。有些商家将消暑家电摆放在显眼的位置,并开展促销优惠活动,销量随之增加。

“我特别怕热,现在温度高,哪里都不想去,只想躲在空调房里。”从事建筑业的28岁农民工陈邦林表示,6月下旬,他就从外地回到了荆门。因为进入七月,气温高,工地劳动强度大,且多在室外作业,担心身体吃不消,他选择回家避暑一段时间。

进入炎夏,想天天待在空调房的人其实很多。空调已成为市民消暑的最佳选择。

高温持续

空调需求旺盛

空调销售数据(空调销售安装合同)

市民挑选空调

15日,记者来到中天街东方家电二楼空调售卖区看到,美的、格力等各种品牌的挂式、立式空调琳琅满目,不时有顾客前来咨询购买。

“你给我推荐一款三千块钱以下的性价比高的空调。最近气温太高了,晚上睡觉热得不行,准备买台空调。”当日,市民张军走到格力空调专柜前,直接说出了自己的需求,想要一台节能、省电且性价比高的空调。随后,销售员热情迎了上去,为他进行推荐。

在东方家电二楼美的空调售卖专区,多位市民也在选购空调。销售员唐彩云边忙碌边说:“当前,空调销量已经远远超过了其他家电品类,2500元至3000元的挂机最受市民喜爱。现在进入空调销售旺季,一天能卖出去一二十台空调。今年空调的整体销量要比去年强一些,可能和近期天气太热有关系。”

唐彩云称,空调销售持续火爆,安装工人都是连轴转,全部出动,依然难以跟上销售的节奏。

东方家电奥克斯空调专柜的销售员郭华丽说:“奥克斯空调的销售也很火爆,每天都能销售几十台出去。眼下安装师傅都快忙不过来了。”

走出东方家电,记者来到位于象山一路的工贸家电和长宁大道上的苏宁易购,发现空调的销售也是十分火爆,购空调的市民络绎不绝。

空调销售数据(空调销售安装合同)空调销售数据(空调销售安装合同)

五花八门的电风扇同样受欢迎

安装“井喷”

工人一天要装十多台

空调销售数据(空调销售安装合同)

丁晓飞在客户家安装空调

空调销售的火爆,造成安装出现“井喷”现象。郭华丽说:“持续的高温天气,让人们对空调的需求出现激增,商场常规的安装队伍难以适应非常规的安装需求。而空调安装专业性要求高,安装工人手不够,顾客需排队。尽管我们的师傅每天都在加班加点,顾客购机后基本上还是要两到三天,工人才能上门安装。”

据东方家电空调售后罗继强介绍,时下,东方家电一天能销售100多台空调,商场总共配备了30多名安装工人,力保空调在售后24至48小时内为顾客安装成功。“眼下天气炎热,安装工人也会有中暑或者身体不适的情况,需要短暂休息,若一两天内暂时未能安装,也会在3至5天内,为顾客安装好。”

15日晚上,记者来到城区象山大道一户居民家中,感受空调安装师傅工作的不易。

接收派单、联系用户、预约上门、准备工具,从事空调安装工作20年,这已经成了丁晓飞每天出发前的必修课。

晚7时许,空调安装工丁晓飞敲开了居民家的门。走进指定房间后,他开始检查空调外观、布置连接管线……随着一系列娴熟的动作完成后,一台新空调的安装工作便开始了。

一边忙着安装,他一边跟记者说:“我们忙起来的时候,连午饭都顾不上吃,难得的休息也就是叫个外卖或者买点盒饭。”

这是丁晓飞当天接到的第8家客户。每逢安装旺季,商场一天派单任务可以达到7至10台,从早上6点开始忙碌,一直忙到晚上10点左右才能收工。

丁晓飞的工具包特别大,打开一看,里面有钳子、扳子、螺丝刀、安全绳……“这是我们吃饭的家伙什,所以一定要走哪儿背到哪儿。”

固定支架、水平测量,安放内外机。一个半小时后,开始进入空调试机阶段,这也预示着安装工作接近尾声。而此时,丁晓飞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额头上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滴落下来。

“你从这个软件里进去,连上网后,就可以呼叫它的名字了。小美、小美,把空调温度设置成26度。小美小美,明天天气怎么样?”由于顾客购买的是智能空调,所以丁晓飞还要告诉顾客下载APP、空调连网等相关事宜。

丁晓飞称,每年的6至8月都是空调销售旺季,自然也是最忙的时候。如今用户的消费观念改变了,加上商家的促销活动又多,一年中没有闲得住的日子,只有更忙的日子。空调销售量上去了,压在他们身上的安装任务也会随之递增。“走在路上,看到哪家哪户的空调是我安装的,心里会觉得很满足。因为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清凉,我们心里自然是开心的。”丁晓飞很乐观。

要经济舒适

使用空调有讲究

炎夏里,很多市民心里都有疑问。如何开空调能做到经济又舒适呢?

作为从事空调安装工作20年的丁晓飞很有发言权。他称,要想开空调的时候省电,就得从根源入手,享受空调的时候要避开几个习惯性误解。

误解一:空调一天24小时开着就很省电。

他称,全天24小时不关空调,这是非常不科学的做法。费电不说,还潜藏着很多的危险。首先,家里空气不流通,容易滋生细菌;第二,长期开空调室内外温差过大,孩子皮肤调节能力差,孩子进出房间,冷热交替刺激,更容易导致孩子生病。

误解二:空调开到26度最省电

丁晓飞说,空调开多少度最省电和室外的气温高低有关系。一般情况下,如果室外温度有33度。那么室内开到27至28度即可。“也就是说,空调室内外温度相差5至6度,就是最省电的。举例子,如果室外温度有33度,你把空调开到23度,室内外温度相差10多度时,空调运转是很费力的,很费电。”

误解三:夏季用时才清洗空调

“虽然空调表面上清理干净了,但近两年来,每次开空调都感觉家里有种怪味。”市民杨小平家的空调用了8年,近两年,每次打开都感觉有很奇怪的味道,于是,她想约个清洗师傅,先清洗一下。

随着使用的时间越长,空调的风速以及灰尘都会受到影响,制冷效果也会大大下降,运行时间成倍延长,耗电量显著增加。所以清理一次,也可以为居民省钱。

丁晓飞介绍,一般而言,空调清洗项目主要包括空调的翅片、风轮、摆片等部件的清洁、杀菌。但是尽量不要选择最炎热的夏季清洗空调。一般情况下,可以在四五月份的时候,提前约师傅清洗,洗好后,等到六七月份,就可以直接使用了。“当前,市场上空调清洗的价格一般在120元至150元之间。高温让空调清洗业务也变得忙了起来,要清洗的话需要提前预约,根据清洗需求不同价格也不一样。”

在空调维修上面,记者采访了一位有10多年维修经验的空调维修师傅吴道勇。据他介绍,进入夏季“假性故障”占了一部分,如异味、漏水、效果不佳等,当开空调时发现房间有异味,有可能是空调过滤网长时间未洗,因此,他建议客户自己清洗过滤网,以免花费不必要的维修费用。他称,眼下,找上门要求维修的多是空调有一些不能制冷的原因,若是空调内部一些零件坏了,就需要专业维修师傅上门维修。(记者 胡于梅 文/图)

本文来自【荆门日报-荆门新闻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51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