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客户催款的好句子模板标题(向客户催款的好句子模板图片)

向客户催款的好句子模板标题(向客户催款的好句子模板图片)

第一种情况:答应打款,已读不回

既然都谈到定金了,说明其实订单已经基本确定。

如今突然没消息,还是要了解原因的,是市场情况变化了,还是客户这边碰到了其他状况,又或者说突然发现更优质供应商有好价格,-切都是未知的。

实在没下文,不妨找时间打个电话问问看,邮件不回,但是一旦接到电话, 多少总会泄漏一些宝贵的信息给你。(可用全球电话拨打, 可以自动录音,话费最低1毛2)

第二种情况:各种理由拖延打款

其实客户不急的时候,你主动的催促是没有用的,因为没有任何价值上的差异,对方是没有感觉的,客户不急,为什么呢?很有可能是,他如今的销售也还行,库存也还有,并不是十万火急,还远没有到题眉之急的地,所以他有更重要的事情, 并不急于马上下单;这时候,你要从客户的角度思考,如何地对方解决问题,如何尽可能安排重合理的方室,如何给客户减少麻烦。公司的季度考核,是我们自己的事情,不能因此而打乱节奏,从而影响到对方。还是需要沉住气,哪怕这个季度不达标,也不要紧,因为客户是长期维护,看长期价值的。邮件里,尽量公事公办的口吻。如果跟客户偶尔有电话往来,那说说好话,请对方帮忙支持下,相对就比较容易。言语之间,对方往往就很难拒绝。

第三种情况:客户银行贷款出了问题

现在的问题是,他究竟付了多少预付款?还缺多少余款?

如今就是笔经济账。如果说,你这边已经没有什么亏损,或者余款不付,亏损也很有限,那好,跟客户谈谈,我们先做,然后分摊到未来的订单里。假设客户还有六万美金模具费没有给你,那行,第个订单里, 你需要拿到两万美金模具费。第二个订单,拿到三万美全模具费。第三个订单,再给你一万美金模具费。然后你给他垫钱给工厂,然后先设法生产和出货。但是具体的订单, 对方也是要支付定金的,这个码归码。也就是给了他个缓冲的余地。

因为对方有现实的困难,这个我相信,疫情和隔离的影响太大了。大家压力都很大,对方也需要控制风险,也有资金周转的困难。但是对方究真有没有借此来降低自己的风险,转嫁给你,顺便测试下第批货销量如何,也是有可能的。

因为如果第一批货销量不佳, 或许他就找值口放弃,模具不要了,模具费也不给了,这也很难说,如今的情况。就是要降低你这边的风险,但是也不能直接得罪客户,逼死对方也不太好,这也是考虑到未来的生意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61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