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轮及以上的公司是什么意思(d轮及以上什么意思)

d轮及以上的公司是什么意思(d轮及以上什么意思)

跳槽选公司的核心逻辑是什么?

想跳槽,需?要?先搞清楚三个核心要素,按重要性顺序依次是行业、公司和你的优势和岗位匹配度。

关于行业:一个快速发展且能持续的行业比什么都重要。比如如今流行的短视频相关行业、电动车、新能源、碳中和等相关行业就是好的行业,当然老牌的电网、通信、烟草也是很稳定的值得选择的行业,但是教培、房地产、煤炭、石油等目前来看是呈下降趋势的行业,不建议大家选择。

关于公司:选择这个行业内的头部公司,如果是上市公司可以选择市值较高的龙头,如果是非上市公司可以关注国家政策是否有扶持。当然面试能否成功也看是否和自己匹配。

关于个人优势与匹配度,所谓的优势就是你目前已经具备的技能或能力,而不是你未来需要去培养的。如果匹配度很高,这是极好的。如果匹配度不高,可以根据各大网站招聘的要求,逐条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做到凡是面试,不打无准备之仗。

最后,还要考虑自己的职业规划与公司的价值观是否匹配。其实进到公司后,决定短时间内发展的是你是否和你的直属上司合拍,决定长远发展的还是企业的价值。

核心逻辑,请按照以上优先级思考新的工作机会!

天使、A、B、C、D轮或以上公司有什么区别,分别适合哪些人去?

天使轮的公司,商业模式还没有被验证,技术团队也就 10 人以内,除非你已经厌倦大公司的工作,薪资接受大幅度降薪,并想体验创业这不一样生活,否则都不建议去。

A 轮 或 B 轮公司商业模式已经初步验证,但是公司风险依然很高,如果没有一定期权等长期激励的,建议不要加入,因为收益与风险不成正比呀。

C轮、D轮或以上公司,公司商业模式已经成熟,这时是加入最好的时机,如果还能拿到一定数量的期权,是极好的。

对于已经上市的公司,如果你想通过股票暴富也几乎不可能了,对于一些特别资深的朋友也不是好机会,想找个稳定的平台到可以考虑考虑。

是应该选择去大公司还是中小公司?

我的建议是刚毕业的或工作 2/3 年左右的朋友,都建议去大公司。

为什么呢?

第一,你的起点就比同龄人高,如果以后换工作这将会是你简历的一大亮点,通俗点讲就是需要去镀金;

第二,大公司各领域厉害的人多,你可以认识更多牛人,积累更多的人脉;

第三,大公司的各项制度和流程更为完善,对流程和工作方式有深入了解,对自己未来职场也有好处。

如果你已经厌倦大公司工作,并且已经混到很高的级别了,职位上升遇到瓶颈,想承担更多的职责尝试新的可能,建议你可以去中等左右公司。

小公司因人而异,如果职位发展空间和薪资比中等公司大很多的话,也可以考虑。

大公司的边缘部门和中等公司的核心部门怎么选择?

刚毕业或者工作时间不长,大公司是首选,核心不核心部门都不太重要。如果你工作 3 年以上,我建议你去中等公司核心部门,不要去大公司的边缘部门。

为什么呢?

大公司的边缘部门随时可能被干掉,并且给的资源一般都不会太好,而且大公司裁员一般都是从边缘部门开始。工作 3 年以上经验和能力都有了一定的积累,发展和稳定都应该纳入考虑范围内,核心部门在公司不可替代性更高,公司给予的资源支持也很好,更有利于有经验有能力的人大展拳脚

工作不到一年可以跳槽么?

这个答案很明确,不可以(但是刚入职就发现不适合的情况下除外),否则在一家公司工作一年是最短时间,除非被动裁员,凡是工作没有不委屈的,只要工作中还有值得自己学习和提升的地方,主观情况下我都建议忍一忍,能力强了再换不迟。要不然一是频繁的换工作根本学不到核心的东西,二是简历搞 2 次这种事情就花了,以后再换工作简历上这是很忌讳的一点,对未来的职场一点好处都没有。

跳槽如何拿到合理涨幅?

这里判断的标准在于,你能通过面试预估出你在新公司的职级,因为级别对应的一定薪资范围,而这个薪资范围你是可以通过某些方式获取到的,比如内推或者上一些网站去查询。

一旦知道这些,你就可以根据与公司要求的岗位匹配度开一个合理的薪资,一方面 HR 觉得你不是狮子乱开口,一方面避免了低价自己吃了亏。如果你当前工资在行业内不是特别不合理的话,一般同岗位薪资涨幅在20%-30%都属于合理的,如果换岗,比如下一家的岗位比当前要高一级,那么薪资涨幅在30%-50%都是合理的,再高就要看个人能力了。

前领导或同事拉你去创业,要去么?

听我的,大概率请拒绝这样的机会,参考问题 2 ,但你可以对他的公司保持关注,因为如果他们公司未来发展好,比如融资到 C轮或以上,他必定还需要招人,到时候再去也不迟。

比自己原公司好一点的大头兵岗位和稍微差一点公司带团队,怎么选择?

这里的判断原则,跟你的职业规划有关。如果你未来规划是技术管理或者项目管理,想有更多的职责,有带团队的能力和欲望,建议选后者。如果你只是想安安静静工作,不想承担太多的责任和风险,朝技术和架构方向深入发展,建议选前者即可。

跨领域跳槽,比如对于程序员转产品经理或产品经理转程序员,该如何才能跳槽成功?

我建议最好的办法是公司内部转岗,公司内部实施、测试转项目管理,开发转产品经理都相对容易些,一是有行业内业务和流程的积累,更容易上手一些。再次就是内推,内推的优势在于新公司相对来说会更新信任你的能力,这就间接导致公司愿意把一个项目交给一个岗位新人。

假设你去外面找这种跨领域的跳槽机会,成功概率几乎为 0 ,除非你是应届生,否则企业让你过来就是直接干活的,而不是让你从 0 开始学习的!


最后,祝愿大家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我是【墨凡说】,关注我,带你职场所向披靡。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81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