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创业的机器,靠一台机器创业?

本想用视频作个深道报道,遗憾未获许可,只能“隔岸观火”“隔靴搔痒”了。而且相关的具体数据也不宜明示,只能虚化处理。

小伙的店面不算小,房租也不便宜,但看起来他的生意很小,主要经营面条。就是买来面粉(面粉厂直供),加工成面条,卖鲜(湿)、干两种面条。

生意不大,利润不薄;批发零售,走量为上。

他这个生意已经做了10多年了,最初的小店只有10来个平方,一台面条机,现在的新店已开张不下5年,机器也作了配套升级。

这里其实只是农村,是广东汕头市下的一个农村,而像他那样做面条的创业者并不鲜见,但能当街开那么大的店,而且“专营”面条,可谓独一家。

身为一个普通的打工人,我曾想,这样的小生意开那么大的店,不是等于给房东打工吗?

经我长期观察(我常从店面经过,也常光顾),他的货周转特别快,产销两旺。

面条,店面零售为次,大头是“往下送”,相当于“企业用户”,比如小饭店、小卖部,他都直接供货铺货。

“产业链”越拉越长

刚开始,店面显得富余,里面“空空如也”,现在已经显得拥挤了。像酒、馒头、豆腐、饺子、肉丸、大蒜、生姜、五谷杂粮等都是别的店家直接供货;像一些厨房常用的调味品等,因其长期销量稳定也逐渐由自行提货变为由相应的经销商“直接”供货。

店大走量,量大价优,价优客广,客广货丰(供货端给力)。

如此形成良性循环,小生意也能创造高效益。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00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