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门口适合做的50个生意,适合小区做什么生意?

疫情已有两年多,餐饮业受到重创,每有阶段性的疫情,饭店必定堂食业务取消,靠着外卖支撑着。小区门口的店面隔几个月就转让几个,每每看到有新的老板接手开始装修,难免会帮他算一下能坚持多久。 但是也不乏打不死的“小强”,因为疫情,不让开的时候关闭,但是一解封,马上顾客盈门,生意红火。

小区门口适合做的50个生意,适合小区做什么生意?

简单的串串,满足对火锅的向往

其中一个是夫妻俩开的串串香,按串付费,食客站在煮串串香的摊锅前挑选好自己想吃的蔬菜,菇类,肉类等串串,然后交由老板再煮上方便面,手擀面,米线等主食,最后浇点汤汁,淋些芝麻酱等调料,客单价20元左右。每天的午餐和晚餐时间,门口排长队选串串。夫妻俩有时候忙不过来,让自己的老父亲过来负责收拾食客吃完的餐具。我有时候也会过去吃个一碗,味道还可以,芝麻酱和香油麻油弥补了汤底的味道,每次店里都是做的满满的,感觉很好,越是没人去的饭店越是没人。

小区门口适合做的50个生意,适合小区做什么生意?

大排档是老百姓的社交场

第二家是类似地摊的烧烤店,屋里摆的全是小方桌和小马扎凳子,开业是在2020年初,刚装修好赶上疫情,五一以后才开始营业,当时真是替他们担心,但是人家一营业就是天天爆满,刚开始想着是报复性消费,后来持续有一年都是爆满,看来是人家选对了经营方向。朋友四五个,要上羊肉串、烤鱿鱼,烤羊腰,烤蔬菜等烤串,要两个砂锅,点几瓶啤酒,二百块钱差不多能搞定。这里颇有大排档的感觉,环境卫生一般般,但是挡不住人家的热闹气氛。后来两波疫情一来,说关就关,一解封马上生意又火起来。

小区门口适合做的50个生意,适合小区做什么生意?

一个砂锅就是一份向往

第三家是附近老字号的瓦罐,类似于砂锅,有砂锅烩莲夹,砂锅小酥肉,砂锅牛肉丸等等,配菜大多是粉条,千张,油菜。每个砂锅15-30不等,食客再买两个烧饼,一顿饭也就解决了。这家老字号完全没因为疫情影响老顾客的光顾,只要开门就是上下两层人潮涌动。即使禁止堂食的日子,也靠外卖继续红火着。

看来,越是贴近底层人民生活的饭店越是生命力顽强,尤其在现在老百姓挣钱渠道不多,受疫情影响较深的城市,消费水平下降,谁能解决基本的民生谁就是赢家。那些高档点的饭店确实还有他那个档位的顾客,但是成本摆在那里,时间一拉长谁也受不了。真是很期待疫情结束的那一天,百废待兴,欣欣向荣。

小区门口适合做的50个生意,适合小区做什么生意?

春和景明,万物复苏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28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