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运营助理无经验面试技巧,没经验面试天猫运营助理?

天猫运营助理无经验面试技巧,没经验面试天猫运营助理?

我们在找工作时,总是难免遇到各种各样的坑,那么如何才能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呢。

简历乱投吗?一有面试就去吗?其实那都是在浪费时间,参加面试可不能太随意,否则进错了公司,下一个被打压的,可能就是你。我们首先要对自己的性格能力、所学专业、未来发展方向进行全面评估。性格内向,你打算做销售工作吗?学设计的,你会考虑财会类工作吗?未来想做综合管理的,是不是要从管培生开始呢?

如果这就是你心仪的岗位,那你就要看看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了。审视好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有目的性地完善简历,排练面试时的话术,为面试做好充分准备。

在参加面试前,我们还要对公司有一个摸底调查。包括主营方向、业绩、企业文化和社会口碑等等。如果是B端产品,可以去看看人家的官网,看看有哪些合作的大客户。有线上门店的,可以去人家店里逛逛,看看订单情况怎么样,风评如何。此外,通过企查查、天眼可以看到企业的经营风险状况、参保人数等关键信息。只有对东家知根知底了,才便于你的下一步打算!

天猫运营助理无经验面试技巧,没经验面试天猫运营助理?

接下来再说说面试,关于职场面试,大家一定要注意下面这些问题。

第一,不修边幅,面试的场合都比较严肃,你穿个拖鞋去,那肯定没戏。穿着打扮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行修养。

第二,毫无准备,特别是自我介绍,很多人还吞吞吐吐。面试就像相亲,你得流畅地把自己的优点展现给对方,这样才能增加人家的好感。

第三,夸夸其谈。面试的时候,人家问啥,你就说啥,可适当地发挥一下,但不要扯太远了,避免让别人觉得反感。

第四,面试时,千万不要把真话全交待出去。面试官问你有什么缺点,敲代码的,你说自己马虎,做销售的,你说自己嘴笨。要是这么说,估计这面试那也没戏了。

最后,当我们第一次去面试的公司时,还需要擦亮双眼,对公司有一个基本的考察。那么,初到公司看什么呢?很简单,就看细节,什么企业文化、日常管理,那都藏在细节里!

天猫运营助理无经验面试技巧,没经验面试天猫运营助理?

比如有些公司,在面试前,就会设置一些邮件通知你,有的公司会有电话邀请,从HR的细节和态度中,就能暴露出差距来。当我们到达公司时,需要多留意整体氛围,包括它的环境是不是整洁有序,前台接待是不是专业有礼貌,卫生情况如何,办公区是不是死气沉沉。这些都能体现出公司的企业文化和管理水平。

在开始面试后,这个HR和你沟通时,话术是否合理,是不是不停地看手机,或者突然打断你。你也应该去反问他,公司未来有什么打算?希望招到什么样的人才?自己是否符合这个标准?这个岗位又有哪些要求等等问题。

通过HR的回答,你就可以判断出,他是否专业。 HR 是你接触公司面对的第一个人,他的业务专业性,也直接暗示着这个公司在人才管理上是否专业。不然误上了贼船,那未来肯定又免不了换工作了!

天猫运营助理无经验面试技巧,没经验面试天猫运营助理?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28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