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资源,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免费?

【番茄原创 】【历史脑洞 】【穿越】

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资源,农门科举之赚钱考试养家免费?

简介

(男频、单女主、半架空大唐)在这个大士族瞧不起皇室的时代,生在农家的赵全肩负着父母和六个哥哥的希望走进学堂。种田是不可能种田的,村长家都没有余粮······也只好科举当官了。

精彩章节

灶膛里的火正旺,梅姨笑呵呵地听从七郎的话把糖水倒进大锅中。

“要搅拌,不要让糖浆糊了。”七郎探着头看,他倒是想自己来,但梅姨不让他近灶膛。

“好。”梅姨笑应着,做糖人的糖饧就是这样熬的,她可比这些小娃儿懂。

在小娃娃们的注视下,锅里的糖浆熬成了糊状,梅姨问:“这样可以了吗?”

“应该可以了。”七郎没什么把握地说,又让梅姨把糖糊糊快速舀到事先准备好的漏斗里。

这漏斗下方用稻草和纱布堵住了,架在一个水缸之上。

想起七郎提前说的流程,董月明喊道:“大勇!快把黄泥水端来。”大勇是董家的护卫,是天明村第一高手!

“好。”大勇端着一盆黄泥水就要往漏斗上倒。

“等等!”刘植连忙喊道。

小院里的人都好奇地看着他,只见他拿着一根筷子插进糖糊糊里搅了一下,一脸陶醉地吮着筷子,示意大勇继续……

七郎:……

这回没有再喊停了,大勇把一盆黄泥水缓缓地倒入漏斗中。

梅姨忍不住说:“多好的糖浆,真糟蹋东西啊。”

董月明也迟疑地看向七郎,虽然七郎信誓旦旦的说这样能变出白糖,可怎么看都觉得不太可能啊?

刘植小声嘀咕:“早知道让我吃多两口。”

七郎挺着胸膛,看起来信心十足,实则也有些忐忑……毕竟前世的他也没有熬过白糖,这是梦里看过的《天工开物》说的,总不会有错吧?

满满一斗的糖糊糊都变成了黄泥汤,在小孩子们紧张而又期待的目光中,漏斗下方响起了滴滴嗒嗒的滴水声……

这滴水声像七郎的心跳声一样,让他紧张得屏住呼吸。

不知过了多久,梅姨突然“咦”了一声,凑近说道:“这黄泥水似乎少了一点?”

七郎凑过来,惊喜地说:“是,黄泥水变少了!”

紧接着,滴水声似乎越来越密集,漏斗里的黄泥水越来越少,水位唰唰的下降,黑褐色的糖浆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层洁白如细沙、白霜的颗粒。

“这是糖霜?”梅姨睁大了眼睛。

小孩子的游戏真的做出了白糖?

七郎、刘植、董月明和董昊齐刷刷地伸出手指,沾了一点白糖放进嘴里,然后一齐欢呼:“是白糖!我们成功啦!”

梅姨和大勇也沾了一点尝了尝,还真的是白糖。

“赵家七郎,你可真聪明。”梅姨真心实意地赞叹,“我做了半辈子菜,还不知道这样可以虑出白糖呢!”

七郎矜持地说:“过奖啦!我也是一般聪明而已。这方法是我听别人说的,据说是一本书上记载的。”

梅姨肃然起敬:“原来是书上写的,读书人果然什么都知道。”

“梅姨,这些白糖是我们做出来的,就做成雪花糖糕,我们分了吃,还要给外祖母、母亲和舅舅舅妈送去吧。”董月明提议。

刘植也拍着手说好。

“等等!”七郎连忙说,“我要称一称这些白糖有多少,算一算一斤黑糖能出多少白糖。”

董月明和刘植这才想起正事,三人又称了白糖。

算出来四斤黑糖能出一斤半左右的雪花白糖、漏斗底部还有两斤带一些黄褐色杂质的白糖。

“主要是阿植喝了几口,所以不太精确,不过保守来算,四斤黑糖的成本是二贯钱,一斤半白糖能卖四十八贯,不算人工,我们买四斤黑糖最后能挣四十六贯。”七郎掰着手指头算着。

算完之后,他一脸严肃地看着董月明和刘植:“然后我们用这四十六贯再买黑糖、再做白糖、再卖……我们三宝商行的白糖就会称霸全国,我们就是糖业大亨,接着卖到波斯大食去,我们成为全国首富!”

刘植挠了挠头:“那我们不用读书了?”

董月明:“师弟,先生布置的功课还没做呢。”

梅姨在一旁哈哈大笑,就连向来没什么表情的大勇都勾了勾嘴角。

首富的美梦被功课没做的现实残酷地打破了……在等待梅姨做雪花糖糕的时间,三个小孩儿拿出纸笔开始写字,董昊在一旁踢毽子。

七郎性情有些跳脱,但只要开始看书,就会全神贯注地投入进去。

先生说,挣钱的事等他们长大了再做都不迟,但读书是不能等的。所以,总要把必须做的事做了,才去做别的事。

直到雪花糖糕的甜香飘进鼻子,他们才飞快地放下笔,一起跑到厨房门口。

刘植已经拿起一个糖糕,大大的咬了一口,连连说:“真甜!自己做的白糖就是好吃!”

从头到尾,你哪里动手啦?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50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