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入驻条件及费用2022,京东店铺转让?

“我如果没注意,可能就被烧死了!”回想起那晚的经历,湖南娄底的李先生仍心有余悸。

1日晚11点多,他把新买的电蚊拍设置成“待机”状态后,便下楼玩电脑了。次日凌晨,待返回房间时,发现床上着火了,而“元凶”竟是电蚊拍。

李先生质疑电蚊拍存在设计缺陷和质量问题。销售方“久量京东自营旗舰店”(以下简称“久量旗舰店”)客服表示,按李先生的说法,愿意赔偿八百到一千元。但李先生不接受。

6月6日下午,“久量旗舰店”客服告诉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李先生也存在使用不当的情况,电蚊拍不用时需断电说明书上已写明,他自己也承认了。“确实客户因为产品造成了一定的损失,我们愿意给予一定的赔偿,但原价赔偿有些不合理。”工作人员称,产品质量方面,电蚊拍是合格的。

7日下午,晨意帮忙记者获悉,双方已就赔偿问题达成初步共识。

天猫入驻条件及费用2022,京东店铺转让?

投诉:电蚊拍起火,床底烧穿得可见弹簧

6月1日晚上11点多,因为停电,李先生正躺在床上玩手机,因为蚊子多,他就拿起刚刚买不久的电蚊拍驱蚊。后来电了,他就将电蚊拍直接放在了床上,下楼玩电脑了。李先生说,他那时候将电蚊拍设置成了待机模式,就走了。

两个多小时后,李先生的家人首先发现了不对劲,喊他到房间里看。结果他发现自己的床已经起火,床单、床垫以及周围的一些家具都遭了殃。从李先生发来的照片可以看到,床垫已经被烧穿,肉眼可见弹簧,电蚊拍的把手也已经被烧融化。

天猫入驻条件及费用2022,京东店铺转让?

李先生说,他买的电蚊拍如果要电蚊子,就需要很用力得按一个按钮,它才会启动。他承认,当时确实是把电蚊拍处于“待机”的状态,但就这样起火也是有点夸张。“如果是一会就起火了那可能是我的责任,但这都过去了两三个小时,电蚊拍也难逃责任。”李先生说。

天猫入驻条件及费用2022,京东店铺转让?

事发后,李先生多次联系京东客服进行投诉,多次反馈后,“久量旗舰店”客服给他打来电话。李先生说,对方表示只愿意赔偿八百到一千元的价格。“他们说床是易燃品,不应该把电蚊拍放到床上。”这让李先生觉得有些荒谬:“那沙发什么的也是易燃物,家里的很多东西都是易燃物,电蚊拍就哪里都不可以放了吗?他们说可能是因为什么东西碰到了电源,导致它又通电了。”

李先生说,这次火灾他的床垫和床单加上周围一些家具,一共损失了三千元。“他们说只愿意折旧算,但床垫是我蹲了很久抢到的折旧算不太好吧。”

回应:产品没有质量问题,用户也存在使用问题

6月6日下午,“久量旗舰店”客服告诉晨意帮忙记者,首先电蚊拍在出产的时候都是有合格检测和测试的,产品质量方面是没有问题的。

天猫入驻条件及费用2022,京东店铺转让?

客服介绍,李先生购买的电蚊拍一共有三个挡位,分别是关电、待机、开启照明灯。其中后面两个挡位只要开始就是处于通电的状态,只不过需要按下一个按钮,电蚊拍才会升压。

客服表示,李先生在使用电蚊拍的时候也存在一些不当的行为。“他自己也承认了是在待机的状态下把电蚊拍放在了床上,但我们说明书里也写明了,如果不用的话需要进行断电处理。”工作人员说,现在具体是因为开关被碰到了还是什么原因已经很难查证了,但既然李先生是因为公司的产品所受到了损失,他们也会进行适当的赔偿。

“索赔3000元有点不合理,我们的意见是折旧算赔偿。”客服认为。

6月7日,京东客服告诉晨意帮忙记者,此事已由厂家和李先生在处理了,具体情况需要由专人对接后才能给记者答复。

发稿前,记者再次联系双方,均表示已经初步就赔偿金额达成共识,将会赔偿李先生3000元的费用,李先生称赔偿到款前将会保留追责的权利。

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明认为,此事争议点主要在于双方对于责任的划分。“如果商家没有按国家的强制性标准标明使用的注意事项,仅仅在说明上标注是不够的,那这样商家就要负全部的责任。”但同时他也表示,如果是不是因为产品问题,而是消费者使用不当的原因导致起火,那商家则不存在责任。

潇湘晨报记者 郑旭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98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