矩阵号怎么实名(什么叫抖音矩阵号)

矩阵号怎么实名(什么叫抖音矩阵号)

导语

抖音上的教培人正在崛起,不仅仅是传统的学科老师开始在抖音站住阵脚,不少头部公司的高管也纷纷加入其中。转型,是双减之后的热门话题。但我们认为,如果没有双减,抖音依然是教培人应该入局的平台。不为别的,只为风口。

一、头部公司高管下场做抖音

38岁就坐上好未来集团CTO位置的田密,是很多年轻互联网人的职业榜样。27岁拿到腾讯T3-3,34岁成为阿里P10,带领技术团队超4000人……这些略显夸张的成绩已经让绝大多数职场人遥不可及。

而最近,田密在抖音开了账号“田老师聊互联网”。在他的个人介绍里,有一句话格外引人注目:帮助互联网打工人快速晋升,拿下千万年薪。

矩阵号怎么实名(什么叫抖音矩阵号)

押注职场晋升赛道,是田密此番起号的商业定位。

田密的抖音视频标题透露出满满的点击欲,例如“跪舔老板,不如和老板达成利益共同体”“CTO竟然不是全公司技术最好的人”“应届生该选大厂还是小厂”“互联网大裁员的真相,你的出路又在哪”。这些标题与其个人介绍遥相呼应:抓住职场晋升这一刚需,撬动该类用户群体的强劲付费能力。

在田密账号刚发布视频时,有人在视频下留言“田老师也来抖音卖课啦?”对此,田密的账号回复:拥抱趋势。还有不少好事者抱着八卦心态在评论区调侃,“你跳到好未来是不是后悔了”“你是不是要被好未来裁了”。

对此,田密非常坦诚。

在视频“好未来还有未来吗”中,田密坚定认为“好未来的未来依然可期”。他在视频中说到,尽管政策监管针对K12学科类营利业务,但好未来还有很多新的业务和方向:素质培训业务,海外业务、美校事业、智能硬件和生命科学。其中美校事业由田密本人亲自负责,主要将好未来的内容和技术赋能公立学校、机构和职业院校。

截止5月30日,“田老师聊互联网”账号共发布15个视频,已经收获粉丝2.5万。没有悬念的是,接下来,田密会以交付线上课程、直播间付费连线的方式在抖音变现。

同时,鲸媒体发现,对着镜头说“谁规定总裁不能当网红”的好未来教育集团副总裁、好未来战略投资总经理马江伟也下场抖音,开通同名账号“马江伟”。

马江伟的个人介绍中聚焦投资和项目操盘,目标是“帮助创业者和文化人转型、突破”。从其定位和视频中能够感知,与专注在职业晋升赛道的田密不同,马江伟更侧重知识付费。其抖音主页橱窗已经上线“知识变现方法论”,售价5999元。

矩阵号怎么实名(什么叫抖音矩阵号)

二、学科老师在引流

除了头部教育公司高管下场以外,一些老师也把抖音作为自己的流量获取场所。

最近,一个名叫“上海高三英语任”的老师,火了。

她在视频主要记录自己在家给高三学生上英语网课的场景,包括背单词、刷模拟卷、讲阅读作文等等。她曾发布的一条视频播放量高达5534.9万,点赞191.2万,评论12.8万条。视频中充满了英语老师“压迫的爱”,语速稳中有快,立场客观,情绪偏冷,令众多学生喘不过气来,不少人称“压迫感太强,我都不敢呼吸。”

矩阵号怎么实名(什么叫抖音矩阵号)

“上海高三英语任”注重高效。她透露,在一节2个小时的辅导课上,她全程口述、从不板书,学生必须全身心投入其中。课上的每个问题她只留给学生5秒钟的反应时间,学生会就回答,要是不会,她就让学生记笔记。每节课,她还要给出200个单词测试学生,有时候是500个。如果遇到听力题,她会1.2倍语速播放。

鲸媒体查阅了历年上海高考英语试题,发现对词汇量要求很高。题目词汇与英语四六级考试有不少交集。并且考试题目灵活,想获得高分很不容易。在机会成本巨大的高考压强下,有针对性的刻意练习是普通人拿到名校入场券的唯一选择。

“上海高三英语任”的商业模式是,通过抖音平台为自己带来更多上海学生,不失为个体老师获客的高效途径。

在抖音进行引流的学科老师并不在少数,具有业界名气的语文赛道顶级名师国家玮、窦昕包君成纷纷开设个人账号或矩阵账号,同时在地方享有威望的特级老师、班主任也进驻抖音,例如四川省物理特级教师、成都九中年级组长陈吉萍。

三、时代的一扇窗

语文老师申怡与101名师工厂合作后,在抖音释放了极大势能。我们从第三方数据平台蝉妈妈可以看到,最近180天,申怡一共直播带货金额高达3045.9万元。

从带货名单中可以看到,申怡主打名师IP精读语文名著。这是一般直播带货达人与学科老师的最大区别:一个是通过售卖产品提取佣金,一个是通过生产课程实现变现。

高额变现往往依靠巨大流量做支撑。申怡早已布局矩阵号,包含“申怡读书”“申怡开讲啦”“申怡家庭阅读”“申怡读书会”“申怡伴读”“申怡读书角”和“申怡学堂”等。

矩阵号怎么实名(什么叫抖音矩阵号)

更为重要的是,申怡早在双减政策之前就已经开始拥抱抖音。现在能够看到“申怡”读书账号最早视频发布时间为2020年11月22日,距离那股山呼海啸的社会舆论到来,提前了不少时间。

看到未来,是一种稀缺的能力。

曾在快手负责教育短视频运营的老刘指出,申怡的成功本质上是101名师工厂CEO覃流星(Alex)的成功。Alex看到了短视频取代图文的必然趋势,以及头部短视频平台对流量的绝对垄断,依托其自身新东方老师的资源,号召了一部分教培人提前进入抖音,探索了名师在抖音环境下的成长模式,从而批量复制。

以致于101名师工厂的投资人——知名教育早期投资机构蓝象资本创始合伙人宁柏宇也与Alex合作,在抖音打造个人IP。

政策关上一道门,时代打开一扇窗。即便当下各个平台对学科教育采取最严厉审核措施,但是以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流量仍然旺盛,不少学科老师通过各种合规方式撬动流量,滋润指数更胜从前。

言至于此,你觉得,现在还晚吗?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44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