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个人ip是什么意思呢(抖音打造个人ip是什么意思)

打造个人ip是什么意思呢(抖音打造个人ip是什么意思)

?

个人IP是这2年很热门的词。

IP的专业定义是:具有长期生命里和商业价值的跨媒介内容运营

二十年前,你会做广告就能做好商业,十年前,会投百度广告也能赚得盆满钵满,近几年,学会做个人IP的混得风生水起。

抖音短视频也催生了一批短视频IP,特点是具有超强的流量和强大的吸金能力。

拍乡村视频的李子柒全网粉丝超过一亿,唯美的田园风视频火到了国外,成为中国文化代言人,一个短视频就能带货千万;在抖音说话很冲的抬杠冠军大蓝,半年内狂吸粉500多万,卖线下培训课,营收就过亿;做商业的刘润老师,在公众号就有200万高价值用户,短视频有几十万用户,每年营收也非常可观;还有早些年在社群开始起盘,做读书会的樊登,前两年在抖音大火,今年又在视频号上如鱼得水,365元的年度会员付费用户已经超过了5500万,营业能力相当惊人……

以上这些都是个人IP打造成功后产生的的强大吸金能力。

个人>公司,伴随着自媒体的发展,这是未来的商业必然形态,就是好的个人IP的盈利能力会远远大于一家集团公司或者上市公司。

老板或者创始人有需要做好个人IP,因为现在人力成本太高,培养销售人员的成本很高,打广告,效果也未必好。而通过个人IP内容带来的客户,几乎都是精准流量,一个好的个人IP的能吸引来的客户超过几十个业务员,可能比打几百万的广告效果要好。

个人也要做好个人IP,如果你在微信里卖东西,很重要的就是要建立个人品牌,通过朋友圈的内容输出,塑造个人价值,项目价值和产品价值,早期的微商就是这么做的,如今这个思路依然适用。

我是秉大叔,关注我学习更多自媒体干货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53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