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上如何赚零花钱(微信上怎么挣点零花钱是真的吗_)

今天是520,爱的表达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想聊一个有点沉重的话题,啃老,另类啃老。

今天早上,我去农贸市场买菜,看到一个老太太卖的蔬菜很新鲜,就买了一点。付款的时候,我问她可不可以用微信支付。老太太迟疑了一下,慢慢地从蔬菜下面翻出一张印有微信二维码的小卡片。

这时,旁边跟她一起摆摊的一个大婶对我说,你如果有现金,你就给现金吧,给了现金,这个钱就进了老太太的口袋里;如果你用微信支付,这个钱就进了他儿子的腰包了。我问为什么,那个大婶说,老太太年纪大了,用的是老人机,不会玩微信,没有微信号,现在这个微信二维码是他儿子的。如果钱打到了他儿子的微信上,老太太想再要回来,那就不容易了。

微信上如何赚零花钱(微信上怎么挣点零花钱是真的吗_)

我听了以后,心里很不好受。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个别现象。我环顾四周,看那些菜农,年轻一点的大叔大婶都把印有微信二维码的小卡片放在显眼的位置,而那些年纪大的老爷爷老太太,很多都把印有微信二维码的卡片放在很不显眼的位置,甚至是藏在蔬菜底下,或放在口袋里的,顾客问才拿出来。

微信上如何赚零花钱(微信上怎么挣点零花钱是真的吗_)

微信上如何赚零花钱(微信上怎么挣点零花钱是真的吗_)

这是什么原因呢?情况是不是也如那个老太太一样?我想这个大家心里面应该都有答案吧。

现在我们国家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农村的老人,没有退休金,不想给子女增加负担,所以辛辛苦苦的在地里种点菜,大清早的拿到农贸市场出售,想赚几个零花钱,但是这辛辛苦苦赚来的零花钱,可能还到不了自己的手里。想想都让人觉得悲凉。

但是,作为一个外人,我能做什么呢?我能做的,大概就是,碰到这样的老人,帮衬她买东西都用现金付款吧。

而作为子女,在520这个爱的表达日,也该好好地想想,怎么向辛勤付出一辈子的父母表达爱意呢?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53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