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学做短视频(新手怎样做好短视频)

对于短视频新人起步说白了就是希望在较短的时间里汇聚一定数量的粉丝。

那这个问题应该怎么解呢?

短视频平台本质上是将优质的内容由系统推给喜欢这类内容的人群

新手如何学做短视频(新手怎样做好短视频)

两者之间如何进行匹配的原理比较复杂,你可以简单理解为这是数据标签的功劳。

相当于所有的内容上是带有标签属性的,而观看这个视频的人,因为他与视频产生的交互行为会导致视频相关的标签在这个人身上被记录。且互动性越强,标签系数越高

在这个基础上用户长期看视频会让系统理解他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喜欢哪些标签下的视频。

所以普通人入局后要迅速在自己做的领域下,产出对应人群喜欢的视频。

01

什么样的视频能被目标用户所喜爱呢?

这种开放性的主观话题其实很难回答。但内容平台有一个现象可以帮助你制作出目标用户喜欢的视频,那就是火过的内容再火一次的概率很高。我们经常会刷到多个雷同的视频,而且这几个雷同的视频大概率点赞和互动都比较高。

按这个思路,视频的制作就有方向了:找到近期火爆的同行视频来复刻。找对标是最快起量的方式。

那剩下的问题就简单了

  • 如何找到同行?
  • 应该找什么样的同行?
  • 如何找到同行的近期火爆视频?

这里面如何找对标非常有讲究。

比如我是做母婴行业的。那我们会去抖音上找什么样的对标账号呢?对于绝大多数人都会去官方的搜索入口去通过关键词查找用户。比如“母婴”、“儿童”、“育儿”这类。

这种方式有两个问题:

  • 账户基数少
  • 性价比低

通过官方搜索出来的账号,或者你脑海里有印象的该行业大V顶多也就20来个,再多你肯定喊不出来。

然后你发现这些粉丝大V,他们的视频点赞都好高,你就以为可以去学他们的内容去翻拍

但实际上你是不知道大V视频背后火爆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他选题好,还是因为拍视频的人好看,还是因为他的粉丝基数大,导致火爆的概率大。

当你不知道原因的时候你就很难模仿,而且哪怕模仿出来了视频的效果也不见得好。

当粉丝基数过大,会导致很多你想挖掘的信息被带偏。他们的视频容易被大量的粉丝去点赞观看,系统就会以为这个视频很棒,从而获取更多的系统流量推荐。马太效应非常明显

所以,如何在自己的领域内找到一个合适的对标账户或对标视频就非常关键。而且这个可对标的量级还不能小。如果量太少,参考价值也会变得很小。因为有很多视频实操起来模仿难度非常大。

02

新人要找到真正因为内容质量好而造成高赞高互动的对标视频,有以下几点原则

  • 账户粉丝数量少
  • 单个视频的点赞数高于10倍账户粉丝量的3%
  • 爆款视频是最近1周内的(时间上越短越容易占据先发优势)

比如这种

新手如何学做短视频(新手怎样做好短视频)

粉丝量只有5386,单条视频4万赞

新手如何学做短视频(新手怎样做好短视频)

9K粉丝。2.2万赞

这些账号的粉丝数是爆款视频后的数据,所以当这条视频火起来的时候粉丝量应该更低。

找这类视频需要通过一些第三方软件支持,个人的话找一个这样的视频还行,要找很多就难了

如果是做抖音,一般会考虑用抖查查。他们有个低粉爆赞的功能,可以找到粉丝量低,但点赞数超过2000的视频。(Ps:如果这里可以人工来设置点赞数的范围会更好)

这个功能在“短视频”栏目下的飙升视频里。然后再通过时间和分类的筛选,可以帮助新人更快找到所谓的“爆款小号视频”。

新手如何学做短视频(新手怎样做好短视频)

新手如何学做短视频(新手怎样做好短视频)

剩下就靠人工去筛选适合自己团队或个人来进行复刻的视频内容。希望能给想做短视频平台的你一点小建议。共勉?

新手如何学做短视频(新手怎样做好短视频)

·······END·······

我是宁叔爱思考,公众号同名,期待和你的交流

原创不易,如果有收获,欢迎关注、点赞、分享,一键三连

感谢你的慷慨~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48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