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运营策略(运营策略怎么写)

前言:

大家好,我是阿秋,一个捣腾失败了不少项目的家伙,还在捣腾之余给大家分享一下捣腾失败经验,希望能帮助到想做互联网项目创业或者正在捣腾项目的朋友。文章内容是将所捣腾的项目情况跟大家分享,希望认识更多运营的朋友可以交流。

本人坐标:广州,曾捣腾的行业:

化妆品电商、电商外包运营、酒水电商平台、啤酒代理、清吧、青梅酒、网约车出行、广告传媒、移动便利店、旅游自媒体、学校品牌服务、技术开发服务、温泉垂直平台、电商品牌服务及渠道运营、海鲜产品、政府服务、口腔护理产品、跨境电商等。

因为前段时间一直有项目上线没来得及给大家分享,今天接着跟大家聊上两篇的酒水电商平台,跟大家分享了搭建这个平台的前期情况和一个比较不错的推广活动,今天跟大家聊一下这个平台运营的后期的情况和最终失败的总结。

角色:运营负责人

捣腾时间:三年半

捣腾前的梦想:打造国内一流酒水O2O电商平台

项目运营时间来到了2016年中,随着上一个销量达百万瓶的活动结束之后,其它的活动虽然陆续在策划及推广,推广引流渠道的优化、平台活动内容及方式的优化、门店运营模式及服务的优化等从没停止,但效果始终不是很理想。眼看酒仙网、也买酒、1919直供等平台的快速发展及成型,心中更是着急。希望尽快能找到我们自己的快速通道,开始做各类目产品的优化,到自营品牌产品的优化,将精力放到新品开发上,希望吸引上班族、商务群体、年轻群体等人群,能通过多元化的产品吸引不同的用户群体,开始到处学习取经,去重庆学习江小白、学习肆拾玖坊等。

但结果还是不如意,调整速度还是慢了,或者说前面的几个战术错了导致无法弥补了,整个2016至2017年中,收支极不平衡,亏损严重,年末开始转型,进场多元化类目的本地O2O服务,半年的市场测试及运营,没有找到非常适合的发展模式,所以扭转不了整体发展的困境。

最终,作出了项目收缩的决定,平台核心功能保留,部分功能关闭,大部分产品下架,全国代理商终止合作,保留了少部分职员,将平台作为温泉领域服务平台,作为温泉门票及客房销售的工具。

电商运营策略(运营策略怎么写)

夜中的灯光很美,角落中的黑暗,同时也很孤独

后来在与众多朋友交流总结中得出,失败的更多因素是在几个大的决策上,做出了错误的选择。

一、我们原本选择留在珠海,没搬到广州或深圳,这是其中一个重要的错误,当时珠海的电商平台运营人才极度匮乏,我们经常在广州深圳北京杭州挖人,但很难。除了人才资源,最重要是视野与见识,也许当时就搬到琶洲,有可能会不一样。

二、我们的运营决策出现了重大错误,停止了兑换活动,当时单品过百万瓶、成交用户几十万人这个情况还是不错的,如果活动继续,同时推出其它活动或者新品,继续利用各大平台流量合作,也许结果会不一样。

三、2015年,李克强总理提出全民创业及互联网+的时候,O2O市场一度风靡,哪个行业都想+互联网,几家国企跟我们洽谈过,其中一家意向很强烈,资源跟我们很匹配,合作洽谈到了很深度,双方背调、合作模式、资源匹配、人力匹配、财政匹配等很多内容都基本落实了,但最终我们还是没有选择合作,因为担心不可控因素太多。

四、没有选择资本市场,这是最致命的因素。在平台运营过程中,有不少资本都抛出了橄榄枝,特别是在单品过百万那个活动时,看到了不错的未来可能性,当时我们也开发了接近六十个城市。但我们一直认为还过早,毕竟boss的资金还是很充足的,希望更成熟时再选择让他们入场。直到大流量活动停止后所出现的连贯反应,诱惑力不再了,回过头再想走资本市场已经很难了,价值被极度的压榨,也没有太多精力和意愿走这条路了。如果早点选择了资本,也许有不一样的资源、有不一样的方向,毕竟做得不错的平台有不少,资本可选择的有很多。

酒水O2O电商平台的项目就这样结束了,留下了一颗虽无悔但不甘的心,永远的在内心中埋藏。

总结:运营策略是一个企业的粮食,战略是它的血液。

谢谢浏览,下篇跟大家分享一下另外搞的啤酒代理情况!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51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