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运营助理无经验面试技巧(运营助理无经验面试技巧分享)

我是橙子不青吖,点击右上方“关注”,每天为你分享成长实用干货与个人精进文章。?

直播运营助理无经验面试技巧(运营助理无经验面试技巧分享)

求职是我们每个人在人生中都必须要面对的一件事情。

当自己走向社会就意味着你已经是一个社会人,那你就要开始以社会人的角度处理各种问题。

说起求职,简历和面试是你不得不走的一个流程,当然,本次的一个主题是说面试,在这里,简历就不做分析。

说起面试,当然也没有大家想象那么简单,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不过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如果你能明白面试官的言下之意,那么面试对你来说就是小菜一碟。

要知道面试官问的问题无论有多么的刁钻,他一定是在考验你的某一项能力。

比如说他让你自我介绍,那么在里面试官是在考验你的表达能力和逻辑能力。

比如说他让你总结一下你过去的经历,从中你收获到了什么?那么在里面试官就是在考验你的学习能力和总结反思能力。

比如说他问到你的职业规划,那么面试官就是在考验你对于工作的态度。

…………

所以说面试官问你的每一个问题都不是随心之言,他是真真正正地在考验你各方面的能力。

如果你自己都是敷衍了事的态度,那么你怎么能够可以要求公司聘用你呢?

所以呀,咱们都正视起来,公司它也是要考验你对于它未来长期的价值。

如果在面试的时候你没有找到方向,不明白面试官的言下之意,那么这四个方法教大家从面试者中脱颖而出。

01

麦肯锡方法做自我介绍

麦肯锡公司有一个非常著名的方法论——金字塔原理,也叫结构性思维,它有4个基本原则:结论先行、上下对应、分类清楚、排序逻辑。

直播运营助理无经验面试技巧(运营助理无经验面试技巧分享)

(1)结论先行

在面试之前你要知道岗位的要求是什么,你自己的优势是什么,把自己的优势列举出来一一对应。当面试的时候,把这些要点罗列出来,这样才不至于慌神。

(2)上下对应

你举例的要点要有充分的论据去说明,就比如你应聘的是社群运营的工作。那么这个时候你就要阐述你过去的社群运营经历,或者说你为公司带来了多少价值。

如果你是一个应届生,真的对社群运营感兴趣,而你缺乏经验,那你就说你的经历,说你对它的热爱,以及你可以为此做出的努力。

又或者你想应聘的是新媒体的工作,那么就要向面试官展示你作品的流量数据,这些数据都是实打实的,这样更利于你从中脱颖而出。

(3)分类清楚

这个过程其实很考验你的逻辑能力,当面试官问你的问题的时候,你得先逻辑性地回答完这个问题才进行下一个,而不是顾左右而言,这样很乱的条理,会很让面试官头疼。

(4)排序逻辑

你得站在公司的角度去回答这个问题,其实公司更看重你对它能产生多大的价值,所以你应该把你真正最大的优势展现出来,这样的话也节省面试官的时间。

在面试的过程中注意排序逻辑,要有第一、第二、第三、最后这样的关联词,这样你的条理更加清晰,也能把你的闪光点真正的展现出来。

02

SMART原则介绍你参与过的一个项目

那么SMART原则是什么呢?指的是绩效指标必须是具体的、可以衡量的、是可以达到的、具有一定的相关性、具有明确的截止期限。

直播运营助理无经验面试技巧(运营助理无经验面试技巧分享)

SMART原则

经过这样的描述,面试官就会觉得你是一个非常具有条理性的人,也更愿意把一些重要的事情交与你。

03

用PREP原则证明自己胜任岗位

当面试官问到你为什么认为自己适合这个岗位的时候,你可以用PREP原则来回答。

PREP原则即观点、理由、证据、重复观点。

求职者可以将自己胜任作为P(观点),将与应聘岗位相关的经验、能力视为R(理由),将简历上的项目经验或成功案例作为E(证据),之后再重复说明自己可以胜任P(观点)。

以社群运营为例来阐述这个原则。

p:我觉得我非常适合社群运营这个岗位。

R:我在大学的时候就兼职做社群运营,组织过线上线下多个活动,运营过超1000+的社群。

E:有一期我运营过以“读书”为主题的社群,成功挖掘出50+客户资源,为公司带来10W+的收益。

P:因此,我觉得我可以胜任社群运营这份工作。

这样的原则有理有据地展示你的优势总比困难

04

用PDCA原则说明自己是如何实现目标的

PDCA即计划、行动、检查、调整。当面试官问到你是如何实现这些目标的?这个原则可以很好地回答出来。

P:我在大二的时候就接触到了社群运营,这个时候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一个月创建100人社群,平均每天我都要邀请3-4人入群。

D: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先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出了这样的邀请,让同学和好友来关注这个社群,我的第一批种子用户全部来自他们。之后,我请同学亲友帮忙转发扩散,又吸引了一部分用户。在学校的表白墙、宣传栏,我也去宣传了我的社群,那也吸收了不少人进来。

C:然后随着我社群的逐步扩大,社群的知名度也在提升。后来都不需要我主动去邀请,把社群宣传出去,有很多人自主加进来。

D:就这样很快的超过了我的预期目标。

分享的这4个方法,希望能够给即将面试的求职者一些思路,帮助到大家成功面试通过。

作者:橙子不青吖?

专注成长实用干货和个人精进文章,喜欢阅读写作,希望早日实现独立?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52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