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聘宝妈兼职群(急聘宝妈兼职平台)

考公是努力与运气并存的体现。

本人作为一名带8.9个月娃娃的宝妈,复习2个半月成功上岸,亲身体会,考公自身努力很重要,运气也很重要。

本次考试之前,我曾经裸考过一次,是我先生逼着我去的,当时就觉得自己不行,也不想学习,只是去参加了一下考试,结果肯定名落孙山。裸考综合成绩67分,岗位最低进面分75分。

转眼毕业5年了,结婚了,生娃了,娃娃8个月,忽然想努力了,本人之前学的会计,大学舍友当时已经有注会考下来的了,于是下定决心努力学习,想当年注会和中级一起考。

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学习一个小时,吃饭,上班;中午休息时间学习1小时;晚上下班回来吃饭,陪孩子玩一会儿,从7点开始学习到9点半。就这样坚持了一个月,热情不减,我先生一看我学习的劲头十足,就说:要不你考个公务员吧。

决定之后马上准备,火速报了培训机构的笔面一体班,网课,5月1号正式开班,从此开始了5+2白+黑模式。早上依旧起来学习一个小时,中午在办公室午休不睡觉,学习一个小时,晚上下班回家7点准时开始学习到晚上9点半,有时候到10点半;周末全天不休息,五一假期没出过门,就这样坚持了两个半月,考试之前,行测模考能达到82分,至于申论,从来没有写过大作文,不知道水平在哪。

就这样,时间来到7月中旬,笔试。

笔试考试当天先生陪考,考完出来之后网上就有了估分,回家路上行测估分72,当时先生就说:完了,今年可能上不了岸了(本人报考的地区岗位进面分普遍在75-80分,大神很多)。我当时没什么感觉,就是迷之自信,就觉得自己能过。

因为疫情原因,那年的笔试是推迟举行的,笔试成绩出得很快,出成绩当天我在公司过会计的月初,忙得焦头烂额。先生打电话告诉我可以查成绩了(他比我还着急查成绩,哈哈哈),我对完手头的账单,淡定地打开了笔试查询链接,输入姓名、准考证号,点击查询:行测80分,申论76分,笔试综合成绩78分,岗位第二(岗位招聘1人,3人进面),很开心,马上告知先生,接下来,着手准备面试。

面试培训期间,发现自己面试水平不怎么样,感觉自己在面试班里是水平最差的,但还是迷之自信,就觉得自己那年一定能上,培训班最后一天,出了面试名单,惊喜得发现第一名没有参加资格审核,面试名单上我成了笔试岗位第一,当时培训班里有8个人,只有我的岗位第一放弃了,一起培训的小伙伴都说我是天选之子,哈哈哈,运气值+1。

面试当天还是先生陪考,进考场之前就很自信,气场十足,后来公务员初任培训的时候,班里同一批上岸的同学还说记得面试当天见过我,在同一个候考室,觉得我很自信,哈哈哈,我那可真的是迷之自信啊。

我是下午场考试,本考场第二个进去的,夏季的下午1点半到2点本来就是个容易困倦的时刻,考场的监考老师估计也是强打精神,我作为一个女考生,天生声音洪亮清脆,一开口就让所有考官的精神为之一振(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一开口答题,所有老师都抬头看我了),这个时候我的先天优势让我的运气值再+1,但我面试水平还真的是不怎么样,结构化,3道题,我太紧张了,答题只用了8分多钟就出来了,当时就很忐忑,因为疫情,不让现场等成绩,遂回家等成绩。

一下午都在焦急地刷官网,等成绩,中午下午5点多点,出成绩了,我颤抖着点开链接,一页一页往下翻找自己的成绩,整个过程都在手抖,终于看到了自己的成绩,果然面试成绩很低,跟递补上来的笔试第三名综合成绩相同,当时就有点蒙圈,不知道这种情况该如何判定。冷静下来后自己去找之前的考试规则:综合成绩相同,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笔试成绩相同,行测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虽然之前的考试规则都是如此,但是当年是疫情之后第一次考试规则变更,之前综合成绩是笔试面试5:5,当年开始改成了笔试面试4:6,所以查考试规则的时候还是很紧张的,万一规则改成综合成绩一样面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我当年就完蛋了),运气值再次+1。

到此,才敢放心欢呼,面试顺利上岸了。当时婆婆打趣我:还真的是0.01分都不肯多考,但凡笔试第三名面试成绩比我多0.01分,我就上不了岸了。

经此一役,我觉得考公真的是一门玄学,命中注定我就该当年上岸,那年突然开窍开始努力学习;恰好当年的岗位第一放弃资格审核;我面试能力差,又恰好综合成绩跟第二名一模一样,分毫不差,早一年晚一年我可能都没有这样好的运气。所以考公真的是一门玄学,

我个人的考公经历就是这样,仅此献给那些努力学习想要上岸的同志们,愿你们也有我这样的好运气,加油!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57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