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会被用完吗九章静思(二维码会被用完吗_二维码总共有多少个_)

现如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二维码,支付码、名片码、乘车码,各种各样的二维码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具微信的透露,疫情期间,仅仅是微信上相关的二维码就用了1400亿之多。

那么,问题来了,它能被用尽吗?

这个答案很简单:会!

但是又没那么简单。

我们都知道,二维码的尺寸是有限的,所以可以由此得知,二维码的数量也是有限的。但是,这个有限的值对我们人类而言,已经无限接近于无穷无尽。要想用完所有的二维码,需要太长太长的时间了。

以微信付款码为例子,它的尺寸为25*25,共有625个方格,除去定位的,冗余纠错的,可利用的方格为478个,按二进制来算,每个方格有两种可能 黑或白,那么,理论上就可以组合出2^478个二维码。

也就是

二维码会被用完吗九章静思(二维码会被用完吗_二维码总共有多少个_)

所以,大概率在人类灭亡之前二维码根本用不完。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70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