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的社会责任有哪些(医药企业的社会责任)

企业文化是一种隐形资产,平常可能不会有什么表现或带来什么直接收益。但是会在某一次事件中给予一次机会。

例如鸿星尔克蜜雪冰城,因为在洪水中的慈善行为,获得了一大波流量,由此带来的收益可以说比慈善的付出还多。可以说是一次十分成功的慈善决策,也是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文化的体现。

相同的还有白象方便面白象和前两个公司不一样,白象虽然也有在河南洪水和其他灾害中进行慈善捐助,但是可能由于捐助金额较少而不被发现。但是这也为后来发生的事情做了一些隐形的铺垫。

白象公司是在315晚会后被发现,315晚会中对老坛酸菜牛肉面和双汇火腿肠的揭露,让这两大食品巨头受到了莫大的打击。同时它们的倒下也让白象公司有了一个站起来的机会。由于白象公司的之前不断的沉淀,让人能发现更多它的好,白象公司没有和老坛酸菜用同一家酸菜供应商,白象公司员工很多都是残疾人,白象公司灾难中都有捐钱等等,全都成了现在被翻出来的夸赞的点。可以说是企业文化不断沉淀的结果。

但是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这种被一时流量刷起来的火热现象并不会持续太久,互联网的三分热度早已经众所周知了。而又如何保持热量,抓住机会不断发展呢

我们能够发现无论是泡面,鞋,衣服,奶茶其实都不是需要一直购买的必需品,所以由于流量的原因消费量的上涨更多的是依靠人们一股情绪,一份冲动,但是这一股热潮过后,销量就会下降了。所以这也是为什么高销量只能持续一段时间的原因,因为物品并不是日常必备品,等热情褪去便会回归正常,但是相比较以前,销量还是会增长。

这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所获得的回报,现代社会物质层面逐渐满足,人们追求精神层面的满足已经是必然趋势,每一个企业应该注重自身企业价值观和企业文化的建立,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做贡献,这是未来企业发展最重要的一件事,可能短期没有回报,但是某一次的机遇,就会带来对应的回报。

————今天也要做温柔的人啊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92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