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预测表模板,销售预测表模板带数据?

如何进行销售订单预测

大家知道订单预测是企业保持生产均衡性、降本增效的首选良药,但很多又认为做销售订单预测是不太可能的,今天就同大家聊聊这。

企业是自由品牌生产者:

一、企业产品是市场上强式品牌的:

1、公司根据该产品的市场需求总量、企业产品在市场上占有率、市场上竞品的情况(含同品和替品竞争者)、企业的发展目标制定出当年的销售总量。

2、根据年度销售总量、3-5年的历史数据、当年市场上预估状况制定出阶段或月度销售计划。

3、按照月度销售计划制定生产计划和销售推广进度表。

二、企业产品是非强式品牌的:

1、对历史数据(自己的销售、市场总需求量、竞品销售)进行分析。

2、找出产品(含竞争者的产品)可模块化部分。

3、研发部对模块化对各产品进行工艺再改进(增强产品可卖的点和降本增效)

4、销售根据改良后的产品制定出阶段和月度销售计划

5、根据销售计划制定出生产计划(只生产到模块化这个层统)

6、车间进行模块化工艺能力配制

企业为产品加工型的

一、订单量大

1、统计历史出货数据与客户进行订单总量预测

2、同客户签定订单预测表

3、按预测表进行物料和半成品(可模块化)备库

二、订单量小

1、统计出货历史数据与客户一起进行订单预测

2、研发、销售、生产一起找出模块化制定生产预测(模块化的)

3、根据生产预测进行生产模块化能力配制和物料准备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30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