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房地产销售一手还是二手好做,二手房销售好不好做?

同一片天空,也有不同的晴雨。

和大部分焦虑、迷茫的地产销售不同,梁生(化名)去年再创自己的销售业绩新高。

梁生告诉明源君,他去年上半年就完成了年前定下的销售目标,下半年都在突破自己,最终达到将近10亿的个人销售业绩。所以,大趋势上的市场降至冰点,还有圈内蔓延的负面情绪,他并不属于其中。兴奋,激动才是他去年最大的工作感受。

之所以能置身事外,重要原因之一是,他卖的是一线城市的豪宅。而梁生的情况,并非个例 。

据克而瑞数显示,去年国内一二线城市的刚需一房和二房需求明显下降。但三房以上的住宅成交量显著上升,一千万的房子达到近五年的新高,而总价三千万元的豪宅销量,除上海因现价限售有所下降外,成交套数也都较去年有所增长。

做房地产销售一手还是二手好做,二手房销售好不好做?

那么,为什么去年在房地产市场刚需盘销量下滑的情况下,豪宅仍备受追捧?

通过调研了解,明源君发现主要有这4点原因。

做房地产销售一手还是二手好做,二手房销售好不好做?

二手房价倒挂,

豪宅打新利润最高

许多人以为,通过摇号打新赚差价是普通人才热衷的事。但其实,高净值人群更深谙此道。

深圳最出名的网红盘之一——华润润府和润玺,便由于一二手房价差倒挂严重,曾引来许多客户打新,风靡深圳媒端。

其中,胡女士就是当时购买深圳华润润玺一期的业主之一,她说母亲名下有两套房产,父亲缴纳社保多年,名下无房产,所以家人一致决定拿父亲的身份证去打新。当时售价13万一平方,但华润城前几期二手房已经涨到17万一平。

去年这一现象,也仍在延续。

上海的翠湖五集与周边二手房价差达8.7万,所以,虽然套均价超过5000万,打新门槛高,但其综合中签率也只有38%。

深圳的豪宅市场也不例外,虽然去年深圳监管趋严,周边二手房价格有所回落。但华润城在2021年底推出的1024套房源,最终仍吸引1486批客户成功意向登记,首开去化仍超80%。

还有杭州亚运村周边的亚奥城、桂冠东方城两项目,其中签率更低,它们共推出了接近4000套房源,但由于高价差,备受客户追捧,综合中签率仅14%左右。

做房地产销售一手还是二手好做,二手房销售好不好做?做房地产销售一手还是二手好做,二手房销售好不好做?

豪宅保值升值能力强

富豪投资渠道收缩后转移

除打新赚差价外,为实现资产保值升值而购买豪宅的客户,也不在少数。

世界上永远不乏有钱人,但稀缺资源却是恒量的,所以豪宅的稳健性和抗跌性都比较强。

而历史也在阐述着这个道理。

比如2017年,深圳房地产市场出现罕见的连续 15个月下跌,但是深圳后海片区和香蜜湖片区两个豪片区的楼盘价格并未下跌,足见豪宅保值能力强。

1997年香港遭遇金融危机,楼市连续7年下跌,最先恢复过来的是豪宅市场;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纽约曼哈顿豪宅市场也是全美跌幅最小的。

对于豪宅的保值性,很多富豪一直都有所了解。但去年,为什么他们更倾向于投资豪宅?

一是相对有限的投资渠道,加深了投资豪宅的需求 。

去年多业务板块股债双杀,有相关数据显示,三成高净值人群都表示未来将选择减少全球金融投资,为过去五年来最高;五成高净值人群将保持观望态度, 仅两成选择增加投资额度。

二是受疫情影响,富豪们海外置业比例有所收缩。

胡润《2020年高净值人群求管理》白皮书显示,受疫情影响,仅一成高净值人群在2021年有国际置业计划。

做房地产销售一手还是二手好做,二手房销售好不好做?做房地产销售一手还是二手好做,二手房销售好不好做?

富豪个人喜好,

完成财富积累后改善居住

除了投资的目的,豪宅的居住属性,也非常明显。

这一居住需求 ,之所以在去年更急切释放,和疫情的影响不无关系 。

一方面,疫情让更多人和家人的相处时间更长,更了解家人的需求。

比如有80后深圳的企业家和明源君表示,之前自己事业心很重,更多时间在外忙于工作,很少坐下来了解家人。这两年疫情,让他在家的时间更长,和家人相处也更融洽,于是慢慢了解到家人内心的想法。比如父母想住更安静的环境,妻子对小区的物业不满意等,所以他去年开始置换了一套豪宅,满足家人的需求 。

另一方面,也有更多高净值人群回国发展。他们在海外习惯了大平层,回到国内也希望住更宽阔的空间。

比如有名90后客户,疫情后回国发展,由于长期在国外居住,习惯了面积开阔的大房子,于是在父母的支持下,选择了越秀.天悅江湾300多平的楼王项目。

还有的客户 ,则是出于偶发因素,有了置换居住环境的需求 。

明源君还了解到,购买广州越秀.天悅江湾的客户,有7成是80后,主要出于居住的需求。比如某客户来自阿里巴巴,此前在广州老城区有两套房产,因为工作压力大,更希望住的离公司近,而且比较安静的理想住所。

还有一位70后客户,原来和孩子们一起住,买了广州珠江新城300多平的房子。现在孩子长大出国居住,自己老两口年纪也大了,觉得住珠江新城过于嘈杂,车水马龙,现在自己对房子的需求是安静,毗邻公园,于是选择了置换另一处豪宅 。

做房地产销售一手还是二手好做,二手房销售好不好做?

受政策影响

豪宅供应未来可能会减少

作为稀缺产品,去年豪宅销量再创新高,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多政策出台,可能会影响豪宅未来的供应量。

在前几年,因为热点城市住宅用地常年供不应求,土地成交价持续上涨,巨大的土地成本压力迫使开发企业通过拔高楼盘的定位,提高产品的建安和装修品质的方式, 增加产品附加值,获取较高的溢价率,因此,住宅产品普遍呈现豪宅化的发展趋势。

但去年,多项政策出台,对投资有独到眼光的富豪们 ,有了更紧张的抢购心里。

主要有三个原因:

一是,去年国家实行土地两集中制度,多城限地价和溢价率,并要求配件持有共有产权住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等,所以未来豪宅供应可能会有所减少等。

二是,房地产税开征在即,去年已经有许多人倾向于卖掉多套房子置换豪宅,豪宅新房市场竞争更为激烈。

三是,国家出台三胎政策 ,据中指研究院调研了10000个家庭的数据显示 ,二孩家庭中,有三胎意愿的 人群占比接近55%,所以,未来对豪宅的需求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梁生对此也有切身的体会。他销售豪宅7年,这两年客户购买豪宅下定速度更快。他解释既有大家对豪宅理解的加深,也有担心未来更买不到有稀缺资源的一手豪宅的考量,所以如果客户相应的购买实力,成交周期基本就在两三天内的客户非常多。

做房地产销售一手还是二手好做,二手房销售好不好做?

结 语

豪宅作为房产众较为特殊的产品,既有投资也有居住属性,更是人们身份的象征。齐格蒙特.鲍曼表示,我们已经从前工业时代进入后工业时代,由于终身制的工作逐渐瓦解, 以往以工作标识身份的观念已不合时宜,于是把寄托转向了消费品。

叠加以上诸多因素,豪宅去年逆势创下新高。那么,今年行情会如何,我们且行且看,也欢迎评论区交流。

做房地产销售一手还是二手好做,二手房销售好不好做?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30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