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销售提成怎么算税,汽车销售提成算法?

汽车销售提成怎么算税,汽车销售提成算法?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激励成了管理的主要手段。激励重要,但很多企业把完成业绩的主要手段归结到激励机制本身,这存在非常大的问题。

激励是在企业的战略和策略大致正确的前提下,才能发挥正确作用,所以当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面临重大问题时,不是急着改变激励政策就能解决的。当目标清晰且足以动员组织成员,团队成员专长与目标一致的前提下,资源分配足够支撑,行动计划合理,激励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具体到产供销一体化的企业,面对市场的前端是“销售战士”的战场,他们首先需要“武装”,就像战场上的枪炮、弹药,战斗素质训练、战术训练有素,在企业内部表现为:

有“战斗力”的产品。“狗屎包包也能卖”的逻辑比狗屎还臭,以此为理由强调销售的无能等于耍流氓。

员工素质。员工的专业能力,对行业的理解,对客户需求的洞察,对客户的谈判能力,对竞争产品的了解,对自己产品的了解,对客户痛点的把握等。

战术打法以团队为主导,经过清晰研判并付诸实践取得明显成效的打法,包括用户痛点识别,与竞争对手比存在明显客观优势的产品组合与服务支撑,用户类型分析,与用户类型对应的“故事版本”,这里的“故事版本”可以表达为话术。

本文在上述条件完备的假设下探讨销售激励,不难发现,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局面出现,这个东风就是激励,笔者强调简化,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一个月下来,员工自己计算出来的报酬和HR的工资表几乎一样。

激励的目的是为了完成本职工作,努力创造业绩,争取为公司创造更大贡献,可以分为三种激励形式:

基本工资对于销售而言,需要完成公司交付的基本任务。销售额、回款额、公司出货、经销商出货、销售周报等,这里不建议把打卡考勤列入基本任务,但销售早会、周会、月会出勤必须列入,没有例外。销售应该把客户拜访计划与会议时间协调好,而不是临时“客户有请”!

基本工资的作用是促使员工完成基本任务,如果正式员工不能完成基本任务,应该考虑扣除部分基本工资,这就要求组织培育部分要认真落实。

销售提成在基本任务之外,超过部分以坎级的形式给予提成激励。提成的比例参照两个指标:行业利润水平和企业利润(产品利润)水平。利润高的高提成,利润低的少提成;提成比例可以在每个年度按照行业趋势和企业状况做出调整,可以上调也可以下调。调整依据为产品的生命周期、上下游的价格波动引起的利润变化;销售提成的兑现期限为月、季度,指标设计应该避免“不健康压货”操作导致的经销商(下游)库存非市场性波动。

销售提成的作用是不藏私、不刹车、相信持续努力会得到不错的回报。

奖金基层销售不存在年终奖,年终奖对应的应该是年薪层。奖金是公司付出超额劳动所支付的报酬,即明显优于行业标准的部分,是对特别贡献、突出贡献的激励。

比如,某员工创新地发展出一个提高拜访成功效率的方法,经由组织推广学习获得很大成效,那就应该给予相应奖金。某个区域连续几年都是业务空白点,某员工经过不懈努力,为公司开拓了一片“荒地”,除了在某阶段为自己增加了绩效提成,还从长远角度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也可以单独设立有目标约定的开户奖励等。

关于奖金的设立,应该在年会上给予员工,团队明确的方向,具体的目标点。总之,任何形式的奖金设立最好都要公开、公正、透明。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36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