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怎么下载安装,微信下载安装教程?

本文首发于: https://blog.frytea.com/archives/677/

在使用 Linux 作为唯一主力系统时,用户可能会遇到微信的兼容性问题,这是其中之一的阻力。

微信是目前大多数人都离不开的一款软件,然而在Linux系统下安装微信一直以来都是一项相对复杂的任务,这给那些在Linux系统上工作和生活的人带来了一些困扰。

最近我刚刚了解到微信推出了一款基于 Electron.js 的桌面应用程序。这个应用程序非常方便,不需要依赖复杂冗余的 wine,只需安装一个稍微大一点的 deb 包即可。这样一来,使用微信就更加简单和便捷了。

此外,由于基于deb的特性,理论上可以直接在Debian系操作系统上安装,例如Ubuntu、Kali等。

软件可以从优麒麟官网的软件下载页面找到:

请访问以下链接以获取有关Ubuntu Kylin应用程序的更多信息:https://www.ubuntukylin.com/applications/106-cn.html

请务必在此页面上直接下载,避免在其他不熟悉的地方进行下载。

微信怎么下载安装,微信下载安装教程?

请您先下载并查看一下这个普通的 deb 软件包。对于使用 Debian 系操作系统的用户来说,您可以直接使用 dpkg -i xx.deb 命令进行安装,一般不会出现依赖问题。

微信怎么下载安装,微信下载安装教程?

经过测试,在kali操作系统下,微信可以正常安装和使用。安装完成后,您可以在软件清单中找到微信应用程序,直接打开即可。然后,您可以使用微信扫码登录并开始使用。

不要对它抱有过高的期望,目前它只能满足基本需求。但对于大多数计划使用 Linux 作为主操作系统的人来说,它应该已经足够使用了。

微信怎么下载安装,微信下载安装教程?

实际上,在优麒麟官网上还可以找到其他一些常用软件。其中,QQ和微信提供了一种名为crosscover的版本,它是基于wine的,可以在Linux上运行Windows软件。尽管这种方式可能具有更多功能,但它依赖的软件和配置非常复杂,使用起来也很繁琐,因此不推荐使用。

微信怎么下载安装,微信下载安装教程?

总结一下,当前国产操作系统的发展势头良好。尽管与Windows和macOS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并且在底层技术掌控方面还有限,但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趋势。对于技术人员或者那些工作离不开计算机的人来说,提升在Linux下的工作能力对于长期发展非常有益。

此外,在Linux下几乎可以实现所有你想要的功能。相比起Windows或macOS的直接使用,你可以在这个过程中获得更多的成就感。

参考文献

  • ubuntu20.04 安装 Linux 原生的微信,请注意,这不是 wine 版本的微信
  • 腾讯 Linux 原生微信官方版 2.1.1 正式发布,上架麒麟软件商店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325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