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运营靠谱吗(代运营真的是坑吗)

运营,大家都不会陌生。简单来说,就是卖家有货却无运营能力,他们无货却有运营团队和能力,于是卖家找到他们,两者互补相互依靠在这个全民电商的时代一起淘金。

代运营靠谱吗(代运营真的是坑吗)

都说10个代运营9个坑,市面上鱼龙混杂,我们倒不是说代运营都是骗子,有些的确是想好好把店铺做好和你实现共赢。但事实上,市面上的大多数代运营公司口碑和评价都不怎么好。大多数接触过的卖家都连连摇头,并且表示以后再也不会接触代运营。

目前市面上的不靠谱的代运营有几种比较常见的

例如

1、一次性收费

收钱前后完全是两种态度,收钱之前你是爷收了之后你就成孙子了。并且这种代运营收费普遍都不便宜,几十万一年都不算什么高价了。对于人家来说,今年的利润是已经到手了。而你的利润呢?还得眼巴巴看着人家怎么操作。

2、数据作假


你付费之前,给你看的数据要么是他们截图的假数据,要嘛就是他们公司集所有力量做出的样板,甚至于这些店铺都是借的。付费之后,你店铺的流量数据也可以靠刷等手段来作假,甚至现在都有相关的刷数据平台,看着流量特别多,但是大半部分都是刷的数据。

代运营靠谱吗(代运营真的是坑吗)

3、保证金额

做不到就退款、先做店,后付钱。这种也是一种典型的骗子代运营,这种很多都是骗那些新手卖家的,自己刚开始做店,没什么经验,看到这些代运营还保证金额,做不到还退款,就觉得这种模式也太棒了,但是天上不会掉馅饼,这种代运营会变着法的让你花钱,比如做套图,做个站外推广,再就是刷单,这种光是这些就足够挣你的钱了,就算退款,也赔不着,然后销售继续签,割下一波韭菜。

代运营靠谱吗(代运营真的是坑吗)

4、基础收费加按提成收费


这是一种普遍的代运营模式,一般这种都会让你在推广上大量投入,这几乎就是个无底洞。除了基础的直通车以外,还有就是拼命刷单、报低价活动等,总之他们的运营时间就一个周期,完全不管你店铺的评分和将来的品牌效应。运营了这么长时间,看着数据也特别好,但是,几乎都是刷上去的,真正成交数据特别低,最后一个周期算下来,钱没正着还亏了一大堆。

代运营靠谱吗(代运营真的是坑吗)

当然,也有一些比较靠谱的代运营公司,例如以品牌商为主的大型代运营公司,服务费动辄上百万,中小卖家并不适合这一类。

另一种则是,具有成熟经验、技术的小型代运营公司。业务以中小卖家为主,他们会对店铺深耕细作,手上的店铺数虽然不多,但是每一个都发展的很好。

他们会对店铺及产品进行选择,基本不接新手卖家的店。新手卖家不仅没有多少钱来做推广,而且期望值太高,一个月就想做几百单的,跟他们讲规则、铺垫没有意义。

这个行业水很深,容易把握不住,所以,我们在选择代运营的时候一定要擦亮双眼,那么你有没有踩过代运营的坑呢?

代运营靠谱吗(代运营真的是坑吗)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52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