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站有钱赚吗,快递站是靠什么挣钱的?

昨天去应聘了一家同城快递的快递员,和站长约好了上午去的,结果临时有事没去成,就改成下午了。中午吃过饭后我就骑车过去了,结果走到半路电车不知道什么原因走不动了,我看了看电表还有电啊,为什么不走呢?没办法,推着车顺着路边找修车的,还好走了两公里左右就看到了一家修车的小店,看了看离约定的时间快到了,我就把电车放在了修车铺让师傅修理,说等我办完事回来取。然后看路边停的有小黄车共享单车,就扫了码骑了车飞奔而去。

快递站有钱赚吗,快递站是靠什么挣钱的?

好不容易到了快递站点,里面的人都在忙忙碌碌,有的在忙着分拣快递,有的在忙着扫描装车,没人搭理我。我只好问了问谁是站长?没人说话,都不知道我是干啥的,空气瞬间安静了下来。顿了一会儿,我说我是来面试的,然后大家又都恢复了手里的工作各自忙各自的了,走出来一个高大帅气的小伙对我说,我就是,你是来面试的吧,进里面咱俩谈吧。

我们俩先聊了半天有的没的,把自身情况说了说,然后切入正题开始聊工资待遇。我看招聘广告上说的每月5000——10000,原本期待很高,结果没想到竟然那么低。站长对我说工资分两种,一种是有底薪的,底薪1200+300全勤,一月休两天,提成按件提,每派一单一块五,每收一单提20%;另一种是没底薪的,每派一单一块五,每收一单提40%。我心里默默算了算,如果拿底薪的话一天按派件100单算,一个月也才五千左右,离月入过万还差得远呢!

快递站有钱赚吗,快递站是靠什么挣钱的?

我们俩又聊了一会儿,站长说有事要忙了,要不给我找个师傅先跟着跑跑试试?我想也行,就答应了。然后站长给我找了个师傅,又找了个电车,让我跟着跑跑试试看怎么样。

师傅看起来没多大,三十多岁的样子,看起来精明能干,大大小小的货物用三轮车拉了一车,我惊讶地说,你一下午能送这么多东西啊。师傅笑了笑说,这只是两个小时的量,两小时后还要再送一车,你先跟着我跑一圈吧,路上跟好车,注意安全。我诺诺连声答应,一抬头师傅就不见了,我赶紧发动车跟了上去,在转弯处看见了师傅的尾灯,立马紧紧咬住了,唯恐一个转弯又不见了。

快递站有钱赚吗,快递站是靠什么挣钱的?

跟着师傅跑了一圈,他负责的区域竟然还不小,大大小小的小区有几十个,这真的让我有点惊讶,更惊讶的是师傅竟然把一车货物在规定时间送完了。只不过好多人没空取,放快递柜和驿站的多些,我一直以为放快递柜和驿站是不要钱免费放的,没想到放快递一件要收3毛5毛,有的黑心的放一件要收一块,这样的话派送一单基本上也就挣几毛钱不到一块钱了。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一天送一百单一个月还拿不到五千了,更何况有时候一天还送不到一百单呢!

更可气的是,师傅给一个女人打电话让到小区门口取快递,一连打了三四个电话没人接,最后一次接通了竟然劈头盖脸把师傅骂了一顿,说师傅打电话影响她家孩子睡觉了,我看了看表,下午三四点钟还睡觉啊,再说就算师傅打电话影响睡觉了也不能骂人啊,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原本想着把她的东西给放到快递柜算了,只是她的东西比较大,可能是一箱水果吧,最后没办法还是师傅给扛了楼上去,我没上去,估计开门后又免不了一顿臭骂!真是出力不讨好啊!关键是送这一单才挣一块多钱!嗨!

快递站有钱赚吗,快递站是靠什么挣钱的?

所以说老话说得好,钱难挣,屎难吃!话糙理不糙,那些个招聘网站特别是某8同城上说的什么快递员月入过万都是骗人的,如果是单量多送得多的话偶尔会有过万的,但更多的则是可怜的派送费被层层盘剥后所剩无几,普通的也就拿个几千块钱了。而且干快递员要想挣钱多更重要的是收件要多,一般写字楼办公楼多的地方收件会多些,像我们这边都是居民区,也没有什么办公楼批发市场啥的,收件可以忽略不计,只能靠派件那微薄的一块钱配送费了,所以月入过万只能想一想了,而且有时候还要忍受客户的责骂!

快递站有钱赚吗,快递站是靠什么挣钱的?

这些都是我个人的感想和看法,不足之处请各位斧正,也欢迎新老朋友提出自己的见解,同时也给那些被广告高工资所吸引想干快递的朋友提个醒,入行需谨慎,不要总想着月入过万,还有更多的是背后你所不知道的事!#郑州头条##今日头条#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40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