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去日本什么工作最赚钱,日本人靠什么赚钱?

全文共 5406字,阅读时长约 15分钟

中国人去日本什么工作最赚钱,日本人靠什么赚钱?

俗话说得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职业它不分贵贱。

就拿捡破烂这事来说吧。捡破烂一般人可能会看不上它,但大家可千万别小看了捡破烂,这破烂如果捡得好了,说不定一跃就当上破烂大王了呢,破烂大王的收入说出来可能真会吓你们一跳!

曾经就有这么一位姑娘,千里迢迢跑到日本去收破烂,结果竟然成功逆袭当上了破烂大王,现在能固定每日赚3000元。而且还买了房买了车。还买下了一处超大的厂房。真是羡煞旁人。

姑娘名叫露露,是名标准的90后。露露出生于江苏省南通市。南通是个美丽的地方。都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南通的水土养育出来的姑娘基本都是温柔体贴、漂亮而又大方的。

中国人去日本什么工作最赚钱,日本人靠什么赚钱?

(主人公露露)

文中的露露姑娘正是如此。温柔体贴又漂亮大方。露露来自农村,父母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老农民。所以露露从小生长在一个经济拮据的环境中。

父母虽然都没什么文化,但却对露露的期望特别高,他们希望露露以后能好好学习,通过知识来改变命运。不要像他们一样,一辈子没出息。

然而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学习也是需要靠天赋的。哪怕露露真的明白父母的苦心,也体谅父母的不容易。但是,从小学开始露露就是个地地道道的“学渣”。

虽然露露已经很努力了,但无奈学习的天赋真的不高。中考的时候,露露没有考上心仪的高中。万般无奈之下,露露只得去读了技校。学了当下比较热门的数控车床专业。

数控车床枯燥乏味,上了一段时间之后,露露有点学不下去了。后来,技校勉强毕业之后。露露只得到县城打工了。

中国人去日本什么工作最赚钱,日本人靠什么赚钱?

最开始,露露在一个服装店里当销售员。因为年纪小,加上店里生意也不景气。所以露露每个月只能拿到1000来块的工资。

1000来块的工资,除去房租和生活费,基本所剩无几了。

中国人去日本什么工作最赚钱,日本人靠什么赚钱?

(服装店上班的露露)

慢慢的,露露就觉得钱不够用了,女孩子嘛!最美不过20岁,而那时候的露露才刚刚17岁,正是最爱美的年龄。

后来为了能多赚点钱,露露每天都在挖空心思到处寻找着兼职。直到有一天,露露遭遇了网络诈骗,被骗了差不多近两个月的工资。

这次的网络诈骗让露露整整郁闷了很久。她恨骗子,恨老天爷,恨这个穷字。

可不管怎么样,生活还是要继续的。

很快,露露又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

那天,刚巧遇到露露休假。同事就拉露露一起去一家日本公司面试。那家公司是一家中介公司。专门做劳务派遣的。

同事一看是中介立马说不考虑了。后来,中介公司的老板告诉露露:他们公司虽然不大,但每天都会接一些地方的招工单。露露如果愿意的话,可以试试,以后说不定还会有出国的机会呢。

想想这辈子还没踏出过国门半步呢。露露一下子就心动了。于是直接交了2000块钱的报名费。

中国人去日本什么工作最赚钱,日本人靠什么赚钱?

都说傻大胆有傻大胆的福气,事实证明,露露当时的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露露当时所在的那家中介公司有好多出国的项目,当时正好有露露对口的专业数控车床加工厂。后来经过深思熟虑的考虑,露露还是决定放弃这个工种。因为这个工种又脏又累。而且比较适合男孩子。

都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不久之后,露露终于迎来了来自马自达公司的面试。

因为事前准备充分,露露从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

中国人去日本什么工作最赚钱,日本人靠什么赚钱?

(主人公露露)

然而,还没等露露缓过神来,就接到了公司要求缴纳38000元的通知。38000元对于刚刚参加工作才两年的露露来说是一笔不菲的费用。露露顿时陷入无比的焦虑之中。

其实这份工作露露很想去试一试,可无奈自己现在没有那么多钱。可如果就此放弃。不甘心不说,就连之前缴纳的2000元中介费也不可能归还了。

短暂考虑之后,露露回家跟父母说了这事。母亲一听,立马暴跳如雷,母亲认为:女孩子不应该一个人跑那么远,而且还要缴纳这么多钱,肯定是骗人的。

就在露露无比沮丧准备放弃的时候。父亲却对露露说了一番意味深长的话,父亲说:“你还年轻,出去闯闯也是好的”。

第二天,父亲就到处去借出国的费用。当父亲把好不容易借来的钱交到露露手中的时候。露露感动得无与伦比。

露露从来都不知道,一向不善言辞的父亲竟然心这么的细。原来父亲还是深爱自己的。

兜里揣着父亲东奔西走借来的38000元,露露的心里五味杂陈。

38000交给公司后,公司就开始对露露进行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就是学日语。

从来没有接触过日语的露露学起来很是困难,但好在有个信念一直支撑着她。

一个月后,露露顺利拿到了签证。拿到签证后的露露正式开始了她的日本打工之路。

中国人去日本什么工作最赚钱,日本人靠什么赚钱?

到了机场,露露恋恋不舍的望向登机口。心里有着对家人的不舍,然而更多的却是对未来新生活的憧憬。

一路上露露既兴奋又紧张,日本对露露来说完全是一个陌生的国度。

到了日本的公司之后。公司并没有给露露她们安排工作,而是又集中培训了一个多月的日语和一些工作上的基本知识。培训对露露来说是单调而乏味的。因为日语不好,所以每次的日语课露露都像在听天书,此时的露露只想着赶紧拿到工资。

来到日本的第一个月。露露领到了差不多3600元的工资。

这个工资如果在国内还算是比较高的。但因为现在身处在国外。加上露露又刚来。需要购买各种必需的生活用品,还要吃饭等等,这一算下来,3600元也几乎所剩无几了。

中国人去日本什么工作最赚钱,日本人靠什么赚钱?

(露露在日本)

第二个月开始。露露开始正式入职进入了马自达工厂。马自达是一家专门生产汽车配件的工厂。在国内还算比较有名气的。当时露露的朋友听说露露进入了著名的汽车配件工厂,而且还是日本的总公司。朋友个个都表示羡慕无比。只叹露露命太好。

工厂配备的有员工宿舍。房间很小,但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该有的一样都不少。

露露的工作就是配件组装打螺丝。这一打就整整打了3年。

这3年多以来,露露无时不刻都在想着放弃,因为这个工作实在太枯燥乏味了。整天就是机械式的钉着小小的螺丝钉。整个人就像一个无法控制的机器人一样,完全没有了自我活动的能力。这么一比,除了工资高点,还真比不上在国内服装店的工作。

但既然千里迢迢来了,此时如果贸然打道回府,这和逃兵有什么两样?

于是,异国他乡的露露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不管怎么样,一定要坚持到底!

终于,工作第二年的时候,露露已经完全适应了这份工作,而值得祝贺的是,现在的露露日语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和人可以进行简单的交流了。身边的朋友也渐渐多了起来。

这朋友一多,枯燥的异乡生活顿时也丰富了起来。周末的时候,露露会骑着她的宝马自行车和朋友一起去超市买好吃好喝的。

遇到打折的蔬菜她们也会买一些,回到宿舍做好吃的来犒劳一下自己。

枯燥的打工生活被露露过成了诗、过成了歌。

中国人去日本什么工作最赚钱,日本人靠什么赚钱?

(主人公露露)

这时候,有个信念一直在支撑着露露走下去。那就是:努力存钱,以后风风光光的回国。

为了省钱,每天露露都会自己在宿舍做好饭带到工厂去吃。很少吃食堂花钱的饭菜。这一顿两顿看不出来什么。时间一久,钱就自然而然省下来了。

除了吃饭节约。在其他方面露露也是省了又省。平时几乎不出去逛街也不购买任何化妆品。就连女孩子喜欢看的电影,露露都很少出去看。

看到这里不得不说,露露的毅力不是一般女孩子能坚持下来的。

事实证明,能坚持下来的都是强者。这个不服输的小姑娘以超乎常人的毅力在异国他乡坚持了下来。

将近三年时间里。露露竟然存到了整整30万人民币。

中国人去日本什么工作最赚钱,日本人靠什么赚钱?

要知道,30万对于一个普通打工者来说,确实是一笔巨款。

这手上有钱了,心当然也就不慌了。露露也开始慢慢停下了忙碌的脚步。

转眼间,三年合同期已满。合同期满,意味着这三年的工作已彻底结束。随后露露打算回国。

三年没见到父母了。露露的心里甚是挂念,此时露露想立刻就飞奔回去。好好的躺在自己柔软的床上大睡一觉。

当露露踏上国土的那一刻,心里满心雀跃。和当初来日本时的心境完全不一样。

在家休息了几天之后。露露开始考虑自己以后的工作问题。毕竟没技术没学历,要想找到好工作确实也不容易。

后来,露露在外出找工作的路上,发现了很多卖房子的。露露问了价格才知道,县城的房价很便宜。

顿时,露露有了想买套房子的念头。

回到家后,露露把想买房子的想法告诉了父母。父母一听立马反对。母亲如此说:“你好不容易才存够30万,这30万就好好存着不要再花了,房子没必要买,等以后嫁人了再说”。

听了父母的话,露露没再考虑买房子的事。随后又开始了辛苦的找工作。工作其实并不难找,可要找到合适的那就比登天还难了。

后来,露露看到一家品牌服装店招营业员,报着试一试的心态露露直接去应聘上班了。

中国人去日本什么工作最赚钱,日本人靠什么赚钱?

(露露)

都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几年前,露露在服装店的工资还是1000多一个月。而现在,露露每个月却能拿到5000多了。

在服装店上班了一段时间之后。露露突然发现国内的生活节奏俨然已经不太适合自己了。

虽说现在每个月能拿5000多。但跟在日本的工厂比,这个工资还是差的很多。总体来说,两者性质都是一样,都一样枯燥乏味。但不同的是,服装店的工资却更低。

在日本工厂呆了几年之后,这5000一个月的工资已经远远满足不了露露。

她想要再次走出去。可这次却没有什么好机会。要怎么样才能再次走出去?这个问题深深困扰着露露。

中国人去日本什么工作最赚钱,日本人靠什么赚钱?

正在这时候。露露在马自达工厂上班的同事给露露发来了信息。同事告诉露露:许久没见了,他还挺想念露露的。现在自己刚好要休假回国看望一下父母。想顺便来看望一下露露。露露一听,立马把家庭住址告诉了同事。

同事是名地地道道的东北大汉,名叫老冯。老冯在日本工作生活很多年了,现已拿到了日本永久居住的权利。

再一次见到同事老冯。露露的思绪又飘回到三年前,一切仿佛都没有变。

后来,老冯在露露家停留了大约一个星期。这一个星期里,露露和老冯又重新认识了彼此。随即,两人便私定终身了。并很快去领取了结婚证

中国人去日本什么工作最赚钱,日本人靠什么赚钱?

(露露和老公)

和老冯结婚后。露露就辞去了服装店的工作。直接跟着老冯去了日本,打算重新进厂工作。

生活仿佛一下子又回到了原点,但有所不同的是现在的露露已不再是孤身一人了。

不久之后,露露突然发现自己怀孕了。怀孕之后,露露就没有再进厂的打算了。直接在家养起了胎。

中国人去日本什么工作最赚钱,日本人靠什么赚钱?

(怀孕中的露露)

十个月后,露露生下了一个漂亮的女婴。孩子出生后,露露叫来了国内的母亲帮忙照顾孩子。

随后,孩子由母亲带着,露露又再一次进了工厂。现在的露露不比三年前单身的时候了。单身的时候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现在却是拖家带口的。所以即使是同等的工资,现在也存不了多少钱。

中国人去日本什么工作最赚钱,日本人靠什么赚钱?

(露露一家)

那段时间,露露心里每天考虑最多的就是怎么样才能多赚点钱?后来,露露萌生了想去捡破烂卖的念头。当露露把这个想法告诉老公老冯的时候。老冯竟然出人意料的表示支持。

捡破烂,首先要过的就是心里那一关。不管在国内也好在国外也好,捡破烂一般都是大爷大妈们才会去干的。说通俗一点,捡破烂是个让人看不起的职业。

可有时候,为了赚钱就必须要拉下脸面。脸面算什么?能赚到钱才是最重要的。再说异国他乡也没有几个人认识自己。要笑就让他们笑去吧。

就这样说干就干。露露夫妻俩开始利用周末时间,去捡一些别人不要的纸箱和废弃零件等。然后再拿到废品收购站去卖。没想到,这一来二去,竟然收获不小。

尝到甜头的露露夫妻俩开始对这个行业充满了信心。

中国人去日本什么工作最赚钱,日本人靠什么赚钱?

就这样,零零碎碎几个月后,夫妻俩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辞职专职卖破烂。

夫妻俩辞职之后,就买了两辆大卡车。每天,她和老公一人开着一辆卡车出去收破烂。

慢慢的,夫妻俩在收破烂的过程中,结交到了不少的朋友。生意也越来越好了。生意好的时候,一天甚至能赚到3000多人民币。

中国人去日本什么工作最赚钱,日本人靠什么赚钱?

(露露收的废品)

后来,露露夫妻俩在收废品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个日本大爷。日本大爷热心的给他们夫妻俩讲了这个行业好多他们所不知道的规则和这个行业的励志故事。

这听的多了,露露俩夫妻就开始瞎琢磨。露露更是觉得,他们把捡来收来的破烂废品直接就卖给了废品收购站。废品收购站再把他们收购的废品卖给货场,这一来二去,中间商赚的比自己辛苦收购要多多了。如果能有自己的收购站,那该有多好啊!

想着想着,露露就有了租个货场的想法。

在中国,想租个厂房只要找个中介,后面不要自己操心,一条龙服务,想要什么样的就有什么样的。可在日本却恰恰相反。日本的土地大部分都是售卖,很少有人愿意出租。

后来通过多番打听了解,露露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场地。但因为费用比较高,露露一时半会拿不出那么多钱。刚好这时候,朋友听说了露露的计划。就想和露露一起把这个场地买下来。

俗话说得好:好事多磨。露露刚把定金支付完毕。卖家突然不愿意卖了。并表示愿意退还定金,并给与一定数额的赔偿。倍感无奈的露露只得接受了。

后又经多番打停了解。露露夫妻俩终于在网上找到了一块正在挂售的场地。场地面积很大,周围交通也比较便利。露露很满意。但就是价格有点高。算下来差不多要200多万人民币。

后来露露找到之前的朋友合伙人商量此事。合伙人却怎么都不愿意再合伙了。

顿时,这200多万就像一座沉重的大山一样压的露露喘不过气来。怎么办?是干还是不干?露露夫妻俩彻夜难眠。一时半会竟然没有了主意,露露更是打起了退堂鼓。

还好当时有老冯的坚持和支持。

随即,老冯向家里亲戚朋友借了一些,露露也向她这边的亲戚朋友拿了一些。最后,他们又向银行贷了一些款,这七七八八加起来,购买场地的200多万总算是凑齐了。

中国人去日本什么工作最赚钱,日本人靠什么赚钱?

(露露家的厂房)

场地买下来后,露露夫妻俩就第一时间注册了公司。

刚开始创业是真的难。这话一点都不假。

新公司要装修,还有好多工具要买,而当时的预算又有限。露露俩夫妻度过了最艰难和黑暗的创业初期。

终于,在第二年的时候,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起来了。生意也慢慢稳定下来了,手上也有了一定的积蓄。

手上有了积蓄之后,露露夫妻俩又趁热打铁给公司添置了一些工具和叉车。

中国人去日本什么工作最赚钱,日本人靠什么赚钱?

(露露家的废品收购站)

前面的路终于明朗起来了,而露露也终于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如今的露露已经28岁了,来日本也已经快10年,当年那个懵懂的青春美少女如今也早已为人妻为人母了。

一起都在发生着改变,但一切又都似乎没有变。

世界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我们不可能让世界为我们而改变,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在该奋斗的年纪里好好去奋斗,因为成功绝非偶然!

图文来源:露露在日本收破烂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4011.html